片名:屍城 / ZOMBIE FIGHT CLUB

片長:95分

上映日期: 2014-10-31

 

導演: 錢人豪

演員: 安志杰、JESSICA C、王敏德、尹子維、高捷、Mc Hotdog、張馳 、袁嘉敏、許維恩、馮媛甄、張翰、夏語心、陳艾熙

發行公司: 玉山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點睛石多媒體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世紀末,城市的貧民窟角落,一棟充滿犯罪氣息的大樓 ……

藏身公寓的綁匪集團綁架了黃姓地產商人準備勒贖,沒想到整座公寓的住戶居然紛紛變成喪屍,連懦弱的肉票都變成嗜血的喪屍轉而攻擊綁匪。

住在隔壁的年輕情侶,吸食了俗稱浴鹽的新興毒品,男子先因失心瘋血管爆裂而變成嗜血殭屍,引起一連串血腥瘋狂的喪屍疫情。

年輕女孩Jenny在男友被喪屍攻擊死亡後,獨自在逆境求生,眾人逃避活屍追殺誤闖進一個退伍的獨居退役老人家中。

在好不容易逃出去後又因為撞擊失去記憶,等到清醒時已經變成一群地底居民的囚犯奴隸,甚至需要跟喪屍格鬥才能求得生存。最後甚至成為活屍競技場的一個強悍的打手,為了生存不擇手段,跟ANDY一起攜手逃亡。

同時間一群非法泰勞,正在包裝毒品時受到不良警方黑吃黑的偷襲,匪徒賈憑著矯健俐落的身手跟警方發生格鬥,卻被變成喪屍的同棟公寓住戶追殺,引起一陣腥風血雨的追逐格鬥。

富正義感的警員Andy,因為看不慣隊長黑吃黑想要殺人滅口的行為,於是跟隊長翻臉起了衝突。

【電影 屍城 資料由 點睛石多媒體有限公司 電影公司提供】

 


 

看這部片不必太認真,看我這篇文也不必太較真,我先承認個人沒有花錢看這部片,所以在我一開始看完電影時,曾經試圖找出電影中的亮點,想為這部片說點好話,但是在我沈澱二天後,我還是說不出什麼好話.....

看著電影畫面中演員生硬的演出,我不禁在想這真的是一場災難,許多不會演戲的或是很會演戲的演員,在這部片中都只是很路人的出現,在片中晃來晃去,這是誰的錯呢?大概只有顧寶明的演出比較有血有肉,但是最後在他死前的那幾幕畫面,我在想是我眼睛出了狀況嗎?為什麼我什麼都看不見,只看到畫面晃的利害,原來我坐在戲院裡也會暈車啊....

 

 

同樣的活屍片,2004年的英國片《活人牲吃》中的女演員並不是花瓶,而是努力認真的在困境中求生,但是屍城中的女演員們呢?好像只是在自肥條款下的演出,看不出來是為了什麼?導演曾說不能要求 Cult Film 多有劇情多有內涵,那麼我只能說這是劃地自限,還沒開始練功,就先引刀自宮,要有企圖心才能拍出好看的電影,請注意,我是說好看的電影,不是好電影~

(MC HotDog也太爽了吧)

 

這部片真的完全沒有可取之處嗎?也不是,至少在MC HotDog出場的那幾個片段,我是笑的很開心的,真的要找亮點,MC HotDog可以說是這部片的亮點吧,顧寶明太會演大家都知道,所以無法構成亮點,但是MC HotDog就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有一點和其它人格格不入的感覺,好像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講著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台詞,在他的小框框裡自得其樂,但是也因為如此,在這部片裡顯得格外的有趣,尤其是在他中了活屍毒轉化為活屍後,簡直就像一顆活屍毛氈台一樣,把許維恩包起來那段,讓我笑到不行,但是在MC HotDog下台後,我就笑不出來了....

 

原本我一直在想,到底是那裡有問題,直到我在syfy台看到了一部片:活人牲吃,這是2004年英國出品的一部片,拿這部片來對比,或許有許多人不以為然,但是同樣在講活屍,也同樣是一群小老百姓遇到這樣莫明其妙的事,但是活人牲吃處理的手法就極好,反觀這部屍城,先撇開特效不講,它的化粧也真的不錯啦,(特效願意砸大錢就可以做的很好,前提是要有錢砸,這部片雖然說資金比棄城多了,但是特效真的是很燒錢啊!),但是活屍片真的不需要劇情嗎?前半段的片我是笑的開心,雖然朋友一度跟我說她看不下去了,但是後半段我也看不下去了,簡直不知道在幹嘛,所以我又睡了,對,活屍片我竟然又睡了,OMG~~ 難道我也要變成活屍了嗎?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