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一個人的武林 / KUNG FU JUNGLE

片長:100分鐘

上映日期: 2014-10-31

 

導演: 陳德森

演員: 甄子丹、王寶強、楊采妮、白冰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英皇娛樂集團耗資2500萬美元強打鉅作

★《十月圍城》陳德森、甄子丹金獎組合強勢回歸

★ 動作精品─集合甄子丹、元彬、董瑋三大動作指導

★「宇宙最強」甄子丹V.S「銀河系最強」王寶強,真功夫硬碰硬,再創武術震撼旋風

封號南拳王的洪拳武術家暴斃於隧道中的自家車上,屍身並沒刀傷或槍傷痕跡,初步鑑定死於重拳,重案組總督察陸玄心(楊采妮 飾)專責調查,對死因感到不解,此時卻收到監獄傳來消息,犯了誤殺罪的服刑犯人夏侯武(甄子丹 飾),主動表示願意協助警方調查,條件是即時假釋。

「先練拳次練腿,後擒拿用兵器,由內而外」,夏侯武斷言兇手行兇目的並非尋仇,且會繼續犯案。果然,號稱北腿王、擒拿王、兵器王的武術界精英相繼遇害,均死於各自成名的武功之下。得到夏侯武提供線索,陸玄心終於發現兇手藏身大澳,這時夏侯武卻違反假釋令突然失蹤。

兩個武藝超凡的殺人犯同時在逃,他們是敵是友?兩雄相遇,一場巔峰對決勢所難免。

 

【電影 一個人的武林 資料由華映電影公司提供】

 


還記得葉問裡一個打十個的畫面及劇情嗎?還記得十月圍城裡,那條街道上一路追殺窮追猛打的場景嗎?但是他們的武打,都有一個能被人所認同的中心思想,為民請命為民造福,但是在這一個人的武林之中呢?功夫是殺人技?習武是為了什麼?難道不問是非黑白,只求勝負?

在電影一開始果然安排了一段武打,相信大家也是為了看甄子丹一個人究竟能夠打幾個,葉問裡他一個打十個,在一個人的武林裡,這次安排了十七個~

這回除了甄子丹能打之外,再加上一堆客串的大牌,而讓我頗意外的是王寶強,沒想到他這麼能打,尤其是在最後的對戰,簡直是魔王等級的。

總要給甄子丹一個不得不溜出獄的理由啊,果然劇情就安排了一個理由,雖然劇情不是這部片的重點,而且真要講起來還是頗不合理,但是反正會來看這部片的人也不是來看劇情的,果然武打才是重點啊~~

看到最後的boss大戰時,我其實一直在想,雖然王寶強一直在講功夫是殺人技,但是別忘了練武的目的並不是只為了要打倒對手,許多修習功夫的人都只是在拳腳上下功夫,但是如果只修練拳腳功夫,並不修鍊心志品德,那麼會很有可能只是一個出賣勞力的人,而且會有可能讓暴戾之氣愈養愈烈,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個人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為了強身健體所以學了不少東西,其中包括了武術,練習時對練是不可少的,但是當我的拳頭打在對手身上時,我突然感到一陣奇異的暢快,而且有想要繼續擊倒對手的慾望,愈打愈覺得自己心態的扭曲,當時我知道那應該算是心魔吧,但是我又同時在想,有多少人會走不過這一關呢?

在手上綁上一條繩子,用來提醒自已不要忘了要收手,或許只是一個理想,但是如果真的能夠讓自己在出手時,為對手以及自己留一條後路,也不見得是壞事,功夫不是殺人技,僅以此和功夫片同好共勉之。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