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控制 / Gone Girl

片長:149分  

上映日期:2014/10/09  

 

導演:大衛芬奇

編劇:Gillian Flynn

演員:羅莎蒙派克、班艾佛列克、蜜西派兒、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發行公司:福斯

 

本片改編自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龍紋身的女孩》導演大衛芬奇操刀,班艾佛列克和蘿莎蒙派克主演。倆人在片中扮演一對恨不得殺了對方,並且真的要架構超完美謀殺計畫的怨偶。劇組還請來原著小說吉莉安弗琳親自操刀編劇,並宣布將改寫結局。

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大衛芬奇表示之所以選擇班艾佛列克,是因為書中的一段尼克在愛妻失蹤記者會上,他不當地笑臉與愛咪的協尋照片合影,這個靈感讓他在Google上熱搜出班艾佛列克的照片,找到大約有50張與類似這樣感覺的照片,並鐵了心認定他就是扮演尼克的最佳人選。

 

【電影 控制 資料由  福斯  電影公司提供】


寫在前面,我一向對於爆雷不大在意,但是看這部片如果預先知道了結果,再來看觀感會差上十萬八千里,如果你不在意,可以接著看,但是不想被爆雷的人可以趕快離開~~

 

 

|

 

|

 

|

 

|

 

|

 

|

 

我是防雷線~~

 

|

 

|

 

|

 

|

 

|

 

|

 

本文開始

 

 

一開始展開的劇情,就好像是一個落迫男人,好不容意巴上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好的不得了,有外貿有文采又有錢的女人,當然會使盡各種招術去追啦,果然他成功了,但是,婚後的一切,似乎就和婚前不大一樣了,也和世上大多數的夫妻一樣,開始無味了....

 

愛咪不見了,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著,愛咪去了那兒,所有的證據彷彿都指向了丈夫,但是看到這兒,我反而懷疑了,似乎太理所當然了,果然看到後半段,謎底揭曉時,我才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雖然會讓人有點兒不寒而憟之感。

GG2.jpg

大家都知道,小流氓犯了事被抓進牢裡叫進修,出來以後會比較大尾,然後犯的事兒會愈來愈大,顯然監獄中的日子只是讓他們進修,惡補犯案手法而已,但是如果沒坐過牢,犯案的手法會不會精進呢?人是會進化的,犯罪的手法也會進化,一個把自己包裝的很完美的嬌妻,有誰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會不會其實在半夜裡,她會想著要如何幹掉枕邊人呢?以她在片中的形像,真的是超完美嬌妻,但是卻是一個犯罪進化中的超完美嬌妻。

 

或許我們只是想想,但是有的人會身體力行,一開始會以為女主角是位超完美嬌妻,但是看到後面才會發現,原來她也一直在進化,由一開始的被人騷擾,到被性侵,到被謀殺,一直到自衛殺人,哇~ 真是犯罪進化史耶。

GG1.jpg

 

一對夫妻的婚姻出了狀況,原本就不能單怪某一方,但是想偷吃,也要高明一點嘛,搞到天下皆知手法也未免太粗糙了,但是很顯然這個開記者會的這身裝束,是經過高人指點,和原本在妹妹客廳裡和小班偷情的造型大相逕庭,也就是說,好多高人就在你身邊啊~


 

一開始我對於死於非命的這位男演員有些困惑,為什麼要讓他死?後來想想,以女主角的立場來說,最不希望的就是被揭穿,而他的存在,有太多的未知數讓她會永遠不安,再加上他強烈的控制慾及佔有慾,只能是女王控制別人,女王是不能被控制的,所以,他非死不可。

 

GG3.jpg

 

當愛咪回家時,一股可怕的感覺悄悄的襲上我心頭,整個讓人背脊發涼,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善良的一面,但是和善良同時存在心中的,是邪惡的一面,只是端看那一方會獲勝,而愛咪呢?我想她是用善良的外表來包裹邪惡的內心,讓她可以對他人予取予求,但是夜路走多了也會碰到鬼,不然她就不會被打劫了。

我知道會有人想問我,這部片你有睡嗎?要知道我對於旁白多的電影,一向沒有抗拒瞌睡蟲的能力,這部片中有著大量的旁白,想當然爾,我睡了,但是我仍然肯定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因為看到後來,我才知道這部片有多精彩,劇情就這麼翻過來翻過去,在你以為沒戲了時,又出乎你意料之外,好片啊,推~~ 在電影未播放之前,其實早已看過預告片了,看起來似乎是丈夫殺害了妻子,但是卻向世人呼喊救救他的妻子,但是真相是什麼?真的有人關心過嗎?媒體是嗜血的,看完這部片,你還會相信媒體嗎?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