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印度總舖師 / Jadoo

片長:84分鐘

上映日期: 2014-09-05

 

導演: 阿密古達

演員: 阿瑪拉卡蘭、湯姆米森、哈瑞許帕特爾、卡凡多吉爾、瑪德赫傑佛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擁有敏銳味蕾的夏琳妮,是個智美雙全的執業律師。印裔背景的她,來自以廚藝為傲的傳統家庭,即將與道地的倫敦男友締結連理。但家族裡最重要的兩位總舖師──爸爸和叔叔,因將家傳食譜分半各擁,隔街開餐廳對嗆,冷戰二十年。夏琳妮想藉喜事修復家族關係,希望婚宴能由兩大家長聯手掌廚。

然而此時,兩家餐廳的經營同時面臨外來挑戰,必須合力贏取「咖哩之王」美食大賽,才能挽救家族危機。缺半食譜,如何成就絕美風味?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將在笑淚交融的競藝時刻,一一解開。


【電影 印度總舖師 資料由 佳映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看到簡介我就在想,該不會又來搞個作菜大對決吧,好多電影都玩過這一套了,所以興趣一直不是很大,但如果你也這麼想的話,那就錯了,食物的對決不是重點,從食物之間流傳出來的濃郁親情,才是重點啊!

廚師做菜最期望的就是,看著客人把食物一掃而空,但是如果客人只吃完前菜就離開,或是不吃前菜,只點主餐,做廚師的心理還是會有一點不爽吧,一對廚師兄弟多年前因為誤會把一家店拆開了,一家主菜做的好,一家前菜做的棒,但是一家店拆成二家,二家都各有千秋,無法超越對方,反而給了其它的競爭對手有了掘起的機會,雖然如此兄弟二人之間的鴻溝,卻一直無法解決,而且又因為競爭對手使壞,讓二兄弟之間的摩擦日益加大,還好老大有個寶貝女兒,這個女兒有著絕對味覺,不論什麼食物,都能品出裡面加了什麼作料,但是僅此而已,對於食物的著墨,並沒有太多,反而是在親情面上有著較多的篇幅。

 

以往對於印度片的印象,總是片長很長,超過三個小時是家常便飯,或許在他國放映時,有做過刪減,所以一開始,我已做好了清空膀胱的準備,但是到了電影院,朋友才告訴我這部片不長,只有84分鐘,什麼,這樣怎麼對得起印度觀眾啊,哈~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片長剛好說。

 

這部片應該可以算是溫馨小品,裡面有許多的橋段,可以讓人想起即將走入婚姻時,父母的反應,也有朋友故意玩笑般的嚇唬,讓人會心一笑

當開始作菜大對決時,很意外的竟然很快的就結束了,應該是說結果誰獲得獎盃不重要,重點是這對兄弟能不能和好,果然親情才是這部片的主軸啊!

 

散場後有朋友在問,到底女主角有沒有穿上那件婚紗啊?我也很好奇耶,因為我真的沒看到她穿上啊,而且這張劇照,我也不記得片子裡有出現,所以這部片的片長是台灣修剪版嗎?哈~ 無所謂啦,我想台灣的觀眾都喜歡在團圓結局,這部片應該可以滿足不少的觀眾。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