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絕命拍檔 / AIBOU: THE MOVIE III

片長:2時00分

上映日期:2014-08-29

 

類  型:懸疑/驚悚冒險

導  演:和泉聖治

演  員:《相棒》水谷豐《黑百合公寓》成宮寬貴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ce

 

 

 

全球日劇迷口碑一致推薦:「此生必看推理劇!」

2014日本五一黃金週期待度最高的十部電影!!

日本朝日電視台視為最具號召力、影響力的推理劇!

 

由水谷豐主演的熱門刑警電視劇「相棒」劇場版的第三部作品,同時也是新夥伴成宮寬貴(飾演甲斐享)加入後首次的劇場版。在宛如巨大密室的太平洋小島上,發生了一起不尋常的死亡事故。警視廳特命小組的杉下右京和甲斐享,為調查命案而前往這座名為鳳凰島的小島。

兩人表面上是調查命案,實則奉命調查該島上傳得沸沸揚揚的不可思議傳言。據言鳳凰島上聚集了許多曾經是國家自衛隊隊員的士兵,在此成立民兵集團進行神秘的訓練。原先是假借死亡事件而開始調查的右京,發現該事故另有隱情。就在他們找到決定性的證據之後,卻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

相棒一詞在日語裡是伙伴的意思。日劇「相棒」在2000年開播,截至2011年,最高收視率達到23.7%,成為人氣最高的日劇之一。而「相棒」在日本可以說是刑警劇經典代表作,目前日本也正在熱播第十二季。台灣也將在七月初於電視台播出日劇。

飾演男主角的水谷豐,扮演過不少刑警角色,但是最深入人心的,無疑是「相棒」裡的杉下右京。這位總是冷靜沉著、性格卻又有些孤僻的天才刑警,是許多觀眾追捧和喜愛的對象。水谷豐曾在訪問裡提到過:「三、四十歲的時候做的事情,都是在為五十歲做準備。」可以說杉下右京這個角色是水谷豐在表演之路上的集大成表現。

《絕命拍檔》是為紀念朝日電視台建台55周年而特別拍攝的紀念大作。全片以距離城市三百公里遠、被稱為「絕海孤島」的八丈島為舞台,講述了以水谷與成宮等人組成的警視廳特命組,在孤島上追查一名男子離奇死亡的命案。除了水谷與成宮以外,伊原剛志、釋由美子、風間徹、宅麻伸等實力派影星都將精彩演出。另外,日劇中的熟悉面孔及川光博與石阪浩二也將會繼續參與其中。成宮與及川新舊相棒的首度共演,令人期待。

影片於2013年5月16日在沖繩縣開機,在沖繩取景結束後,劇組轉移至東京都內取景,預計7月上旬殺青。在沖繩取景時,劇組專門找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取景拍攝,當時恰逢梅雨季節,在大約一個月的拍攝過程中,演員們走進森林,在密林、巖石、斷崖、瀑布等自然景觀前取景拍攝,大自然的美輪美奐與冷酷無情盡收眼底。

【電影  絕命拍檔  資料由  原創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雖然我不是日劇迷,但是我也聽聞過相棒的大名,也有看過電影,一部影集能夠這麼長壽,收視率會這麼高,不會沒有原因,製作精緻,演員演技精彩,再加上導演不俗的調度,都能成就一部好戲,但是,這部片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兒乾了......

電影一開場的畫面品質相當精彩,當平靜的溪水中,浮出一個圓形,漸漸冒出水面,帽沿也出現了,原來是一個載著軍帽的人,等等,平靜的水面上不是只有浮出一個圓形,而是愈來愈多個,隨著畫面拉開來,原來是在演習,這裡是一個島,到這裡為止,整個氛圍的掌握都還很不錯,但是,也僅止而已......

畫面回到市區,主角登場,但是我看著看著卻覺得奇怪,只能怪我看電影前沒看簡介,根本不知道這一集當中的主角之一換人了,雖然我沒在看日劇,但是看過劇場版,主角換人了,怎麼樣也不會看成一樣啊~

放一張原本的主角之一 寺脇康文,還記得他嗎?這二個人的搭配,一動一靜,相得益彰,所以難怪日劇會受歡迎。

 

招牌式的杯子又出現了,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去到何處,我要你給我記住,有了茶你就不會孤獨~~ 咳!! 不好意思,離題了,有朋友沒看過相棒,很好奇的問我,他杯子從那裡冒出來的?怎麼一直拍杯子的特寫,哈~

 

我沒看日劇,所以當看到這四位警官無論如何要島時,有點不大明白,為什麼一定要登島呢?果然只是搵倒油式的出場及下台,想來沒看過日劇的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疑惑,但是這對日劇迷可是很重要的,看到影集中出現過的角色出現了(看完後聽人說才知道),會有一種終於看到了的感覺吧,我想....

 

和以往都在市區裡辦案的劇情不大一樣,這次的場景都在一個小島上,一個私人擁有的小島,因為沒有其它的居民,對外的交通也只有船,所以形成了一個低度開發的風貌,但是看在台灣人的眼中,這個景色並不特別,台灣隨處皆可見,這讓我覺得文宣上的風光明媚的宣傳語有點誇張,但這都是個人的偏見,如果你是相棒迷,放心吧,這部片應該相棒迷限定,快來看吧!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