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五星主廚快餐車 / Chef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09-12

 

導演: 強法夫洛

演員: 強法夫洛、達斯汀霍夫曼、史嘉蕾喬韓森、小勞勃道尼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

 

movie_014047_090887_a.jpg

劇情簡介

由《鋼鐵人》導演強費爾魯執導,達斯汀霍夫曼、史嘉蕾喬韓森、蘇菲亞維佳樂領銜主演。

 

一個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理智斷線大出洋相的醜態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

 

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 資料由  索尼影業電影公司  提供】

 

 


 

在看電影之前,請先抛掉世界上人心險惡的觀念,在這部電影中沒有壞人,只有觀念的不同,就連前妻,都是大好人,前妻的前夫,也是一個大大的好人,那個世界裡沒有惡人,雖然這和我個人的認知不同,但是電影嘛~ 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就讓我們暫時忘記真實的世界,來體會一下電影世界的美好。


一開始自然是主廚在他的小世界裡,遇到了一些挑戰,但是餐廳畢竟還是有出資者,就是我們俗稱的金主,金主反對創新,他只想保有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想因為創新而有可能帶來反效果,這也不能說金主是錯的,因為畢竟餐廳還是有許多主顧客是喜歡原來菜單的啊,但對食評家來說,這是不夠的,食評家對主廚的期待更多,但是他只吃到了一套用很久都不換的菜單,這讓食評家失望了,也因為這樣而挑起了主廚和食評家的對戰,才有了這一個故事,危機,有時也不見得全是壞事,有時也會是轉機喔。

chef_poster1.jpg


在這部片中,也有大量的運用到網路的力量,台灣的鄉民喜歡用FB,但在國外用twitter的人數佔多數,所以主廚申請的帳號是twitter帳號,也立刻就在網上掀起和食評家的大戰,之後由主廚的兒子不斷的PO出許多主廚的消息,反而比起之前主廚在餐廳裡的來客數更多,這也是反映出一個現在既有的現象,但是不管科技如何進步,不要忘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片子後半段看著主廚和兒子的互動,人性才是最主要的訴求啊。


看到片中主廚每端出一道菜,每打開一次爐子,我的肚子就一直不停的呱呱叫,明明吃過晚餐才來看這部片的,但是真的愈看愈餓,似乎每次主廚打開爐子,我就感受到食物的熱度及香氣,要減肥的人千萬不能看,這是酷刑無誤啊!


電影當中有許許多多的大牌演員來客串,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你沒有看錯,真的是這些一線演員的演出,因為這部片是鋼鐵人的導演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有了之前電影票房的加持,這些大牌演員會來客串,真的不意外。

1407315773-3638524090.jpg


我有一台"白嚇嚇"的餐車~~ 哈哈~ 為什麼看到這句台詞,我會聯想到我有一批便直的牛肉,呵~ 我沒有在影射什麼喔,總之看到主廚把車子整理好,就要上路開賣了,這種美式的三明治快餐車,在國外的接受度很高,國內或許會看到一些小發財車改裝來賣早餐三明治,但是這種餐車個人還真的沒見過。


看著小朋友拿著手機拍下父親在各個停靠點的畫面,原本以為只是小朋友好玩而已,但是後來發現原來小朋友是在不停的PO出餐車行經的地點,再加上主廚的廚師功力,果然吸引來了不少人潮,(看他對著比基尼美女拍照)這小朋友真是未來不可限量啊,哈~

CHEF31-600x399.jpg


原本看到前面那段餐車上路的時候,我已經餓了,看到下面這張圖的食物出爐時,我的肚子真的在打鼓,OMG~ 這是要逼死誰啊,我真的好餓喔,奉勸想來看這部片的朋友們,包包裡最好放一些可以"治夭"的東西才行啊!


在這部電影裡,有美食,有理想,有音樂,有親情,就讓我們暫時放下現實世界中的爾虞我詐,來看看電影中的美好世界吧!!

CHEF8-600x399.jpg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