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影節今年邁入第16屆,將以全新氣象與電影節的觀眾見面,影展包括電影觀摩、台北電影獎競賽、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以及屬於台灣電影人的年度重點盛事「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與許多的周邊活動等等,廣邀影迷享受一個屬於電影的夏天。

 

 

今年主視覺以掌鏡師的攝影器材為概念,從工具箱中取出配件組裝完成,就像誕生在掌鏡師肩上的蝴蝶,而電影畫面的孕育來自這群幕後推手,也象徵一雙背後的翅膀帶領電影振翅而飛。透過徵件獲選的主視覺,色彩活潑,且具有童趣的主視覺來代表這群有活力的影迷們。將鏡頭化為積木般的造型,配上相當有立體感的背景,結合出很強烈的主視覺。

 

今年影展活動地點包括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等地,影展套票首賣將於5月31日舉辦,並邀請年度電影大使出席,在首賣會親手賣出套票給幸運觀眾。更多新訊息可隨時鎖定電影節相關訊息更新。

 

 

MV5BNDA0NTUwNzA1OF5BMl5BanBnXkFtZTgwMzQ0NjcwMDE@._V1_SY1200_CR90,0,630,1200_AL_.jpg

 

片名:直不了的男孩 Bad Hair

片長:93分

 

 

【電影介紹】

2013 阿根廷馬德普拉塔影展最佳導演、劇本

2013 蒙特婁新電影影展最佳演技獎

2013 多倫多影展

 

導演:瑪麗安娜瓏童 Mariana Rondón

 

男孩才九歲,居住在卡拉卡斯龍蛇混雜的集合公寓,最大的煩惱卻是那頭捲曲亂髮,唯一的心願是頂著如當紅明星的亮麗直髮,為學校紀念冊拍照。失業的單親媽媽為了顧養他和嗷嗷待哺的幼弟而焦頭爛額,同時又發現特別注重外表的他,似乎跟其他男孩有些不同。母子關係越來越緊繃令人手足無措,如同暗藏背後的委內瑞拉社會問題,一觸即發。

 

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

台北電影節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台北電影節已經辦到第十六屆了,你看過幾部台北電影節的影片呢?如果都沒看過,不妨由今年開始,這一部"直不了的男孩"的主題十分的豐富,不管是社會經濟,單親家庭教養問題,性向的認同題,甚至於男女兩性不平等的問題,還有求職、職業婦女、嬰幼兒托育問題,孩童過於在意外型被同儕取笑的問題,上司和下屬的桃色交易等等,題材十分的多元,多元到一散場時,我不知道該如何為這部片下標題才好。

95a538826d746a8e.jpg

看著男孩在走廊上和鄰居的小女孩玩耍,邊看著對面大樓,就像是在看著第四台百多個頻道一般,想看什麼,就把目光放到那裡去(轉台嘛),但是能看到這樣的光景,就可以知道,居住品質不怎麼樣,這麼密密麻麻的大樓,在亞洲,我們叫它鴿子籠,不知道在委內瑞拉是叫什麼,但是不管環境如何的不理想,男孩依舊可以從生活之中找到一些些樂趣,比如唱歌,但是男孩的母親就不認同這是一個娛樂,反而十分緊張的帶他去看醫生,用冷漠而高壓的態度對待男孩。

雖然母親從未打過男孩,但是這麼冷漠,卻讓孩子更受傷,在公車上,男孩開始唱歌了,母親轉頭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沒有阻止男孩,但是下一秒卻讓我錯愕了,因為母親離開原來並排坐的位子,坐到前面去,而且不再理男孩,形同陌路,男孩該如何自處呢?

 

 

奶奶也知道男孩愛漂亮,甚至做了一件女裝要給男孩穿,理由是什麼?當奶奶對母親說,至少我不會讓他被殺,天哪,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影片的焦點雖然集中在男孩的頭髮,但我想,這只是一個象徵,一個被壓力壓著喘不過氣的象徵,當壓力到達一個臨界點時該怎麼辦呢?不如剪去三千煩惱絲吧~~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