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 / EDGE OF TOMORROW

片長:114分

上映日期: 2014-05-30

 

導演: 道格萊門

演員: 湯姆克魯斯、艾蜜莉布朗特

發行公司: 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

 

 

 

一場殘酷且全球性的戰爭爆發在近未來,比爾凱吉中校(湯姆克魯斯 飾)從不曾有過任何實際戰鬥經驗,卻奉命接下一項戰鬥任務,這無疑是一場自殺作戰,比爾在投入戰場的前幾分鐘就命喪當場。然而他卻發現自己莫名地進入一個時空迴廊,讓在他瀕死之際的瞬間,重新在出任務的當天早晨醒來,並且再度上戰場,當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務中陣亡。

 

但是隨著每次醒來,凱吉的戰鬥技巧與對戰爭的經驗就更深一層,他越來越了解敵人,也看出敵人的弱點,他與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維拉塔斯基(愛蜜莉布朗特 飾)一起並肩作戰,每次兩人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契機,凱吉因此成為勝利的唯一希望。

 

【明日邊界】國際卡司還包括比爾派斯頓(《異形》、HBO影集《三棲大丈夫》);基克古利(澳洲影集《Tangle》);德拉高米爾摩西克(《毒利時代》);夏綠蒂雷利(影集《世界沒有盡頭》);喬納斯阿姆斯壯(BBC影集《羅賓漢》);以及法蘭茲德拉梅(《異星大作戰》)。

 

編劇是克里斯多佛麥奎里及傑茲巴特華滋與約翰亨利巴特沃斯,改編自櫻坂洋(Hiroshi Sakurazaka)的好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製片是艾文史多夫(《攻其不備》、《我是傳奇》)、湯姆拉薩利、傑森霍夫斯、奎葛利雅克布斯(《全境擴散》)及傑佛瑞西佛(《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執行製片是道格萊門、戴夫巴提斯、喬比哈諾德、福原秀美及布魯斯柏曼;聯合製片是金姆溫特及提姆路易斯。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攝影指導狄昂畢比(《藝伎回憶錄》);製作設計奧利佛謝爾(《移動世界》、《ID4:星際終結者》);剪輯詹姆士赫伯特(《福爾摩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服裝設計凱特霍利(《環太平洋》);以及奧斯卡獎提名視效監督尼克戴維斯(《黑暗騎士》)。

 

【電影 明日邊界 資料由美商華納兄弟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我想,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電腦用到一半,突然秀抖了,這時你能怎麼辦?MIS永遠只會跟我說〝重開〞,後來進化了,就重灌,XXX,那有人一天到晚在重開重灌,別說不可能,有陣子我用〝暈倒〞系統,用到我自己都快暈倒了,氣到我跟MIS說,你永遠只有雙重標準,重開和重灌,而這部電影,就是一個不停重開的故事,說到這裡,有沒有一種想睡的FU~~ 哈~ 是的,不斷重開的情形下,我就又去找周公下棋了,哈~

 

 

 

我得承認,看這部影片的前一天晚上,太晚睡了,再加上上了一整天班,而且忙了一整天,都沒有歇息的時間,整天緊繃下來,到了看電影的時間整個放鬆了下來,突然就覺得好睏,所以,一開場時,我就不小心打了個盹兒,所以在開場的口白我並沒有看完,就直接看到阿湯哥在一堆行李上醒來,嘿~ 真是不好意思,然後呢??就開始了不停的重開重開重開再重開,如果這是我家電腦,我大概就直接砸了這台電腦了吧,那有那個耐性不停的重開啊!

 

為什麼這些士兵們穿上了這些戰鬥裝備,每一個人的行動都變得怪怪的,連走路都走不好,我記得在異形裡,雪歌妮薇佛也曾經穿上工人的機械衣(是衣嗎?這樣形容怪怪的),但是雪歌妮薇佛穿上後的行動一樣很敏捷,不會卡卡的,為什經過這麼多年後,要打仗的士兵反而行動不便了?這樣不是增加被攻擊的危險嗎?好吧,我想太多了。

什麼,因為我受傷了,要重開機,就要把我給斃了,哈~這樣的設定乍看很有趣,好像打GAME時,如果過不了關,就索性讓遊戲主角掛點,重來一次,但如果在現實生活中身歷其境,就會變得很可怕,因為永遠都過不了那一天啊,想想就覺得好累....

也有不少人看完後想到的是1993年比爾莫瑞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但是其實又不大一樣,比爾莫瑞不會沒事被人殺死啊,阿湯哥在這部片裡節不斷死了再死、死了又死,真的讓我又想要學星爺大叫:保安~ 保安~ 可以這樣讓人死了又死,死了又死嗎?

終於沒電提供動力了,阿湯哥可以脫下那件"機械衣",但是我熊熊聯想到一整年不洗衣服穿同一件,脫下來時,衣服就可以站立在那裡,咦~ 我怎麼會有這種聯想,哈~~ 但是這部片光看阿湯哥和艾蜜莉一直死不停,一直死了又死,死了又死,真的就夠本了,至於3D的部份,有些場景真的很3D,會讓人想閃,但是想閃的時間並不多,大多數的時候,都還是可以很平靜的坐在位子上。

去看這部片之前,朋友們知道我有在電影院睡著的壞習慣,所以就說:睡、醒、輪迴,三A哥最新力作 -『夢醒時分』。哈~~ 看著不斷重複的畫面,我真的輪迴了很多次。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