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限時簽 / PARIS OR PERISH

片長:95分

上映日期: 2014-03-07

 

導演: 蕾米柯里希

演員: 瑟西卡索、蕾米柯里希

發行公司: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瑪亞成長於摩洛哥郊區的一個勞動階級家庭裡,不過自從來到時尚之都-巴黎,艱苦的童年生活已被她拋諸腦後,瑪亞不僅搖身一變正式成為”潮流女孩”的一員,更是前途無可限量的年輕時裝設計師。

 

正當她逐漸在巴黎時尚圈站穩腳步,有機會更進一步進入超級知名的時尚公司工作之際,瑪亞卻因碰上交通臨檢,被警方發現她的居留證早已過期!被立即遣送出境回到摩洛哥的瑪亞,面對文化衝擊與各種歧視差異,備感失落;而此時巴黎有一場重量級服裝秀即將展開,急於翻身重返時尚圈的瑪亞於是決定不惜一切也要回到巴黎,在好友的幫助之下,她將會使出怎樣爆笑KUSO的絕地大反攻?!

 

【電影 巴黎限時簽 資料由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在還沒觀看這部電影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摩納哥及摩洛哥,就好像外國人永遠搞不清楚Taiwan以及Thailand的差別,巴基斯坦和巴勒斯坦又有什麼不一樣,簡介當中提到的地名是摩洛哥,這個國家的地點在非洲,而和法國相鄰位於地中海的小國是摩納哥,知名的葛莉絲凱利,就是這個國家的王妃(別說你不知道她是誰,會拿凱利包的人沒資格問這個問題),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二個國家。


摩納哥摩洛哥.png

這二個國家的地點,分別是那二個紅圈~(google map真好用)

 

摩納哥侯國(法語:Principauté de Monaco,準確譯名應為摩納哥親王國)是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


摩洛哥王國(阿拉伯語:المغرب‎;法語:Moroc;英語: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君主制國家。其東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南部其實際控制的西撒哈拉地區與茅利塔尼亞緊鄰,西部濱臨大西洋,並向北隔直布羅陀海峽和地中海與葡萄牙、西班牙相望。

了解了這些再來看這部片會有幫助嗎?其實沒有~哈!但是可以補充一下地理知識,不要傻傻的跟著人家把摩納哥說成摩洛哥,電影當中多次提到這個地方距離巴黎只要1.5小時的航程,我直覺的以為是摩納哥,但是當主角回到家鄉時,四週充斥著阿拉伯話,這應該是摩洛哥才對啊,哈~ who care~~


201403061753284386548.jpg

話說法國巴黎向來是時尚流行的指標,幾乎所有和流行沾上邊的東西,都想去過過鹹水,身價自然會多了好幾番,摩洛哥女孩瑪亞也是其中之一,離鄉背景20年,10年不回老家,看到這裡時,我很自然的在想,離家20年,這女人現在幾歲啊,外國女人看來都容易顯老,我當她29歲好了,難不成她9歲就到巴黎打拚,不過一個國小三年級生啊,這,是我誤會了嗎?


f_10543989_1.jpg

總之看喜劇片請不要帶著大腦看,放空放鬆,才能體會到當中的精髓(簡單說就是把自己當白痴啦),看著瑪亞和同事們尖酸刻薄的說笑,毫不在乎的胡說八道,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亂鑽亂停車,好啦,那台小車看起來好方便喔,好想要一台,咦~這是置入式行銷嗎?


content_parisien_5.jpg

被遣返回家的瑪亞,人在摩洛哥,還要想法子營造一個住院的假象,就擔心工作不保,但是家人對他的行為相當的不諒解,對瑪亞來說這一切是再自然不過了,但是對家人來說,是你不認同家鄉,不認同家人的舉動,果然,哥哥開始對瑪亞出招,雖然都是無傷大雅的小玩笑,會讓觀眾忍不住笑出聲來,但真正讓我笑出來的是阿嬤,她對瑪亞說,你當我們生活在什麼時代啊?XX在那邊~哈哈哈~~~這真的是只有家人才敢這麼開玩笑啊!


movie_013898_064811.jpg

就如同一般喜劇片一樣,最後都是誠摯的真心戰勝了小奸小惡,最後總是會happy ending,這部片的結局也不意外,但是片中的巴黎景像光鮮亮麗,而摩洛哥也不擁擠相反的很有田園野趣,想在繁忙的生活中好好的放鬆一下,這部片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