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永無天日

作者:維若妮卡‧羅西

Author: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規格:25K 328頁 平裝 大塊

ISBN:978-986-213-467-2

CIP:874.57

978-986-213-467-2

初版日期:2013年12月01日


作者簡介

維若妮卡‧羅西 Veronica Rossi

維若妮卡出生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並在舊金山加州藝術學院研習美術。她在完成《永無天日》第一部之前,已開始寫作青少年小說,並獲得太平洋西北作家協會與西南作家年度競賽的首獎。《永無天日》為作者的首部作品,卻以高達七位數字美金賣出北美版權。出版後,登上《紐約時報》與《今日美國報》暢銷排行榜,售出近三十種語言版權,並由華納兄弟公司買下電影版權。維若妮卡與丈夫和兩個兒子住在北加州。

 

譯者簡介

張定綺:台大外文系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研究。曾任《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中文版資深編輯、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筆譯組召集人、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譯著甚豐,現為全職母親兼譯者。

 

  一百萬種死法,只有一種存活方式。

 

  圍牆外的死亡工廠,有一百萬種死法。

  圍牆內的密閉城市,則是以自由為代價的夢幻堡壘。

  一個流火風暴肆虐的世界,要想存活,你別無選擇……

  《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排行榜暢銷書

  YALSA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美國最大書評網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青少年奇幻小說

  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讀物

  NCIBA北卡獨立書商協會年度最佳讀物

  電影改編權由華納兄弟買下,並已售出近30種語言版權

內容簡介

  詠歎調一輩子生活在密閉的夢幻城裡,透過左眼上的智慧眼罩,能將她帶往她想要去的虛擬世界。在夢幻城裡,沒有飢餓、疼痛與恐懼,能實現任何夢想、達成任何渴望。她整個世界都局限其中,從來沒想到圍牆外的世界有些什麼。游隼則是生活在一個飽受流火風暴摧殘的世界,那個被稱為有一百萬種死法的死亡工廠。他是少數擁有過人力量的異能者,能在黑暗中視物,也能從呼吸中辨別他人的絕望與恐懼,更有預測流火風暴的能力。

  個性冷漠的游隼,遇見了被逐出夢幻城的詠歎調,她纖細的身材、如牛奶般光滑的肌膚,還有身上散發出的奇特香味,在在吸引著他,讓他無法自拔。少了密閉城市的庇護,詠歎調知道,游隼這個野蠻人可能是她生存下來的唯一希望。在這片永遠不見天日的天空下,永遠沒有起色的世界,兩個人互不信任、各懷鬼胎,詠歎調需要游隼的幫忙,游隼也需要詠歎調來解救姪子鷹爪。極端不同的兩人,必須接納對方才能生存。他們乍看不可能的盟約,產生一種聯繫,強大到足以決定所有人的命運。如果他們能存活,將是彼此找到答案的最大希望。

 

【以上 永無天日 資料由《大塊文化》提供】

 


 


總是有人不停的設想,如果,這個世界的科技不停的進步下去,世界會變的更美好嗎?還是人類會變的更醜惡更墮落?還記得有句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是如果失去了人性,科技會變成什麼樣子?想想現在關於末世的電影電視影集這麼多,關心這個議題的人增多了,但不變的是,如果沒有人性,沒有了規範,那麼這個世界,也將不再平靜。

 

關於人物的設定,其實我真的聯想到一部去年(2013年)的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原著也是大塊出版的:體溫,好啦~ 如果你對這類的小說沒興趣,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別忙著離開,人物的設定雖然有點兒相似,故事的走向也大同小異,不過,讀完這本書,我想,應該會有不同的啟發。

 

我一向對於翻譯的功力好不好持肯定的態度,一本國外的原著,如果只是照本宣科的把文字直接翻譯成中文,那和GOOGLE翻譯軟體有什麼不同,還要過潤飾,又不能搶了作者的鋒頭,也不能失了原著的意涵,所以一個好的翻譯,真的可以帶領讀者上天堂,這一本就是一個典型上天堂的例子。

一個地鼠和一個野蠻人,在歷經過重重的危機和險阻之後,終於平安求得真相,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地鼠要如何面對這一切,面對同伴的不認同,太過安逸的生活,會讓人消磨鬥志,更何況是一群從未經歷過戰亂的一代,一個只會在虛擬世界生活的一代,要如何才能夠明白,什麼才是真實,什麼才是殘酷的現實?

現在受歡迎的故事,要有吸血鬼或是異能者才能吸引大眾的目光,永無天日在故事的安排上,也有異能者出現,但是他不會吃人肉,或是吸血才能生活,而是為了生存在和大自然搏鬥,為了生存,而發現及發展出了許多超越常人的能力,像是能夜視,超強嗅覺,再遠都能聽到的聽覺,很神奇嗎?都相信世界上有吸血鬼了,為什麼不能相信世界上有異能者呢?哈~

很難免俗的這本書中,愛情也佔了極重的比例,但是看別人談情說愛或許會雞皮疙瘩掉滿地,在這本書中,雖然主角也在談戀愛,但是放心,不會有有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機會,哈~ 對於這些情感的拿捏及描寫,作者掌握的還蠻好的,而且在閱讀的同時,彷彿置身於當時的場景之中,很有畫面感,而這本書還只是第一集,看完第一集,我真的開始期待第二集的上市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