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機器戰警 / Robocop

片長:113分鐘

上映日期: 2014-01-31

 

導演: 荷西派迪夏

演員: 加里·奧德曼、山繆傑克遜、麥可基頓

發行公司: 索尼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故事設定在西元2028年被罪惡貪腐侵蝕的底特律,跨國企業OmniCorp掌握著機器人科技的核心。在海外他們的機器人早已被各國大量購買作為軍事用途,為OmniCorp帶來數百億的超高收益。但是OmniCorp並未就此滿足,決心要將他們爭議性十足的最新科技引進美國本土。艾力克斯莫菲,一位努力正直的警察在打擊犯罪時身受重傷,OmniCorp抓緊這個機會,為艾力克斯延續生命,將他打造成半人,半機械的機器戰警。儘管軀體無堅不摧,然而艾力克斯過去的記憶卻揮之不去…

 

【電影 機器戰警 資料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1987年的機器戰警,當年,一個警察被套上了機器的軀殼,雖然有著機器的外表,但仍然有著一顆人類的心,當機器戰警墨菲走上街頭執行勤務時,救了一個差點被搶劫的婦女,那個被嚇壞的金髮女子,在墨菲拿出槍來,由她的兩腿之間射中歹徒的蛋蛋,受到雙重驚嚇的女人,雖然腿都站不直(嚇到了一直開著腿),仍然哭著要給機器戰警一個擁抱,但是她沒有辦法抱,只能摸到墨菲身上的金屬鎧甲,激動的感激情緒,遇上了冰冷的機器,極具衝突的對比,再加上十分暴力的畫面及意圖,不然為什麼什麼地方不打,要打歹徒的蛋蛋,也創造了十分亮眼的票房,說他是一個標竿也不為過,但是愛翻拍的好萊塢不知為什麼都沒有翻拍這部片,時至今日,新版的機器戰警終於要登場了~~



1987年拍攝機器戰警時,當時的技術並不發達,所以當年的男主角為了拍這部片也吃了不少苦頭,以致於行動時真的很像一個機器人,反觀現在的男主角,行動利索多了,哈~



當年的墨菲是開汽車,現在的墨菲改騎重機,只是,為什麼我一直只注意到機車後面突出的那一塊,活像一塊雞尾椎一直吊在那裡,蝙蝠俠裡的那台機車就好看多了啊~~



機器可以不帶感情的執行勤務,人會有情緒,會有壓力,會自私,有七情六慾,所以用機器來執行勤務最好,但是,如果遇到現行犯,會放心讓一個機器直接在街上就槍決了現行犯嗎?自然在國會裡,也會出現不同的聲音,如何在執行公權力和尊重民權上求得平衡,是這個城市的一大難題。



在舊版的電影中,我看到了城市的腐敗,看到了警察的貪腐,看到了小老百姓的無奈,看到了掌權者的勢利,看到被命運捉弄的警察努力找回自己,那麼新版呢?



男主角內心的糾結?其實我覺得他太太比較糾結,貪腐的程度嘛~是要說從1987年到現在有改善很多了,所以不必表現出來嗎?哈!掌權者依舊勢利,但是,最讓我驚豔的,是電影中的媒體,這真的好好的諷刺了一下現今的媒體生態,都以為自己的觀點無誤,以為自己是神了嗎?不容許出現不同的意見,只挑選對自己有利的言論來表現,呵~看到這位脫口秀的主持人時,我真的笑彎了腰,哈~~



如果剝去炫麗的外表,我看不出這部有超越前作的企圖心,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只有一句對白:『這個世界需要英雄,那什麼能夠超越英雄?死去的英雄』聽來很諷刺,卻也很真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