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 The Monkey King 
片長:120分鐘
上映日期: 2014-02-07

導演: 鄭保瑞 
演員: 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海一天、夏梓桐、陳喬恩、陳慧琳、梁詠琪 、張梓琳、鄭家星、劉樺、張兆輝、李菁、羅仲謙、汪圓圓、梁雨恩
發行公司: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娛樂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奇幻冒險、劇情寫實
 

3D魔幻動作鉅製《西游記之大鬧天宮》,耗資高達六億港幣的驚人天價製作費,超凡特技加上主角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海一天、夏梓桐、陳喬恩、陳慧琳、梁詠琪、張梓琳、鄭家星、劉樺、張兆輝、李菁、羅仲謙、汪圓圓、梁雨恩等中港台兩岸三地的超堅強卡司陣容,打造出媲美好萊塢作品的華語奇幻神話。

混沌之初,神族與魔族大戰造成天界頹垣處處,女媧娘娘(張梓琳飾)捨身化成萬千五彩晶石補天,其中一顆卻掉落凡間花果山。晶石吸收天地精華迸出石頭靈猴,他跟菩提祖師(海一天飾)習得法術取名「孫悟空」(甄子丹飾) ,在花果山自封為「齊天大聖」,更不知天高地厚大鬧東海龍宮並闖進南天門,卻意外獲得玉皇大帝(周潤發飾)賞識並賜爵「弼馬溫」。

未料,這一切都在魔族首領牛魔王(郭富城飾)掌握之中,他與孫悟空結交同盟、擺佈九尾狐如雪(夏梓桐飾)親近孫悟空、安排天宮臥底騙得孫悟空打破戒律誤食蟠桃與仙丹,甚至假冒天兵摧毀花果山,激得孫悟空魔性大起,摧毀南天門大鬧天宮。牛魔王乘虛而入誓要攻陷天宮重振魔族聲威,天宮一片混亂……


【電影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資料由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娛樂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我其實真的很希望這是一部好看的賀歲片,但是當我看到天宮出現時,心裡卻有一種不大妙的感覺,尤其是當我看到發哥飾演的玉帝,望著身邊纒繞著的那條龍,突然一個彷彿突然想到的表情,再伸出手來把龍抓在手上變成一把劍時,就好像他原本忘了這條可以變成劍一樣,如果今天換了一個演員,我可能會質疑這個演員的演技,但今天演出這個角色的人是周潤發,他不會演戲嗎?不可能,那麼,唯一的可能就是導演的問題了,OMG~ 我該不該直接睡著好了....
 
 
女媧鍊石補天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吧,但女媧補天是補天空被共工撞破的洞,怎麼會成了補天宮?大地之母成了天宮的守護者.... 好吧,就當是改編好了,但是,我看到這位女媧出現時,不覺得她是傷心或慈悲,只覺得這個演員長得太現代了,而且,她好像沒睡醒,浮在天空中揮揮手好像在說,別來吵我,我要睡了,這、這、這、這一切都是幻覺吧,嚇不倒我的!! (誤~)
 
 
牛魔王明明就只是一個小妖,怎麼成了魔界的大統領,那你把丁引放到那裡去了… 哇咧,我怎麼會想到蜀山奇俠傳去了,果然這一部片一直不斷的讓我出神,我始終都無法專心。
 
 
先前看了幾張劇照,真的覺得造型有威,但是只限於平面有威,一旦看到會動的畫面,天哪,我真的說不出推荐的話來,如果這只是拍幾張照片,真的很OK,但是如果要拍成電影,我想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這個動畫,有待改進的地方太多了,而且創意不足,暗黑兵團的人馬怎麼好像從魔戒場景直接COPY過來,而動物們的造型也太偷懶了吧,簡直比兒童台的布偶還簡陋啊....
 
 
二郎神楊戩在原本的故事裡,和孫悟空鬥得天昏地暗,也因為他出手了才阻止了孫悟空一直不停的在天宮搗蛋,也是在故事裡少數讓孫悟空尊敬的角色,但是一個『聽調不聽宣』的角色被改編成了鎮守南天門的門神,還背叛了天宮,也好容易的的被牛魔王幹掉,這也差太多了吧!
 
 
其實這一部的孫悟空, 看不到頑劣的猴性(還是我睡著了所以沒看到....), 我只看到馴化了的猴子, 西遊記中, 孫悟空不是和如來佛對賭, 用筋斗雲跑了老遠, 到五指山灑了一泡尿, 再寫下到此一遊再回來, 但是在大鬧天宮裡, 這隻潑猴一點也不潑, 還很心甘情願的被壓(咦~), 這是怎麼回事? 我又走錯廳了嗎?看完這部片,還竟然在片尾看到可能有續集,萬一,這部片的票房好的話,是有可能有續集,但是我真的懷疑,續集能拍的成嗎?如果,有朋友問我要不要進戲院看這部片,雖然我覺得3D的部份做的不錯,但是除了3D呢?我真的不相信一部不夠精緻的電影,可以贏得多數人的青睞,如果真的有興趣要看這部片,我想,不要抱太大的期待,這樣才不會太失望,這是我能給出良心的建議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