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最後的正義 / Michael Kohlhaas

片長:122分

上映日期: 2014-01-10

 

導演: 阿若戴帕里耶 Arnaud DES PALLI

演員: 麥德米克山、阿蜜拉卡薩、布魯諾甘茲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16世紀的法國正處於封建社會的尾聲,克拉斯是個虔誠正直的馬商,偶然在一次買賣的歸途中被官員徵召了兩匹駿馬,一向奉公守法的克拉斯毅然服從,將駿馬借給了領主的官員。 然而隨著約定期限的到來,克拉斯坦然向官員要求歸還事關家人生計的馬匹,卻始終沒能得到答覆。

 

內心耿直的他決定前往法庭向領主討個公道,於是索 回了兩匹瘦弱而筋疲力盡的可憐馬兒,心愛的妻子竟也在過程中遭到殘暴的襲擊而死在克拉斯的懷中。求助無門與悲憤之下,克拉斯決定進一 步跟從心靈更深處的正義— 率領他的追隨者拔劍起義,以暴制暴!但什麼樣的正義,才算是真正的正義呢?

 

【電影 最後的正義 資料由宝米數位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我想在台灣的學生應該大多數都知道水滸傳這個故事吧,他們為什麼好好的生活不過,要上山去做山賊?而這一百零八位山賊,各人都有各人的故事,沒有人是天生立志做山賊,沒有人是天生反骨,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故事,在世界各地不停的上演呢?



不論古今中外,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很難免會有階級制度的產生,站在高處的人,總會用鼻孔來看人,漸漸的,會失去和民眾站在一起的感覺,自以為高人一等,然後,悲劇就會發生了....



不平則鳴,是大多數人會採取的方法,但是如果沒有受到合理的對待,會如何反應,選擇沈默嗎?還是大鳴大放?沈默,會不會讓自己不斷的被欺負下去,一直被踩被踩被踩,踩了一輩子?但如果到處敲鑼打鼓的抗議,甚至起來對抗,會不會被冠上叛亂的罪名?



電影一開始就看到一群馬在山路上走,看著馬的鬃毛在空中飛揚,簡直比女明星賣洗髮精的廣告還要吸引人,但是讓男爵在半路上硬是扣走了二匹馬後,這二匹原本神采飛揚的駿馬,變得全身傷痕纍纍,還骯髒不堪,沒有理由攔路收過路費的男爵,不但不善待馬,還緃狗傷人,這樣的作為,有沒有想到我們現在的政府所實施的各項政策,不合理卻還要要求百姓們接受,再要求大家要一起同聲喝采,這真是一項令人咋舌的"德政"啊!!(我會不會被抓去關啊?)



在一發現有百姓膽敢起身反抗時,政府會怎麼做?鎮壓嗎?如果百姓勢力太大,鎮壓不了,那麼就招安吧,是不是有像水滸傳,古今中外大家有志一同啊~



這部片讓我驚訝的地方在於,雖然男主角的主張有理,但是他用叛變的手法來提出訴求,雖然說是官逼民反,但是他畢竟還是叛亂了,在接受了他的主張和訴求後,男爵被關了,但是男主角也必須要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在這裡沒有情有可原、其情可泯的這一套,做錯了事就要付出代價,不禁要為這一段的不濫情拍拍手啊,真該讓所有的政府官員看看,因為對權勢及金錢的慾求,因為官官相護,因為他們的漠視,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連著二天看這種跟死亡相關的話題,共同點都是自己知道即將走向人生的終點,面對這一切,面對自己即將到來的死期,我想,不論在何時,都沒有人能夠真正的準備好,片名叫做"最後的正義",人生都走到最後了,正義,或許是唯一能夠堅守住的最後理想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