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風暴 / FIRE STORM

片長:109分

上映日期: 2013-12-31



導演: 袁錦麟

演員: 劉德華、姚晨、林家棟、胡軍、呂良偉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警隊精英呂明哲 (劉德華 飾) 為逮捕犯罪團夥頭目曹楠(胡軍 飾),處心積慮且不擇手段,就再到手之際竟被兒時好友陶成邦 (林家棟 飾) 攪局。陶為贏回對其品行徹底失望的女友燕冰 (姚晨 飾),求呂為他捏造臥底身份。但就在風暴過後,二人卻驚覺更陷渾沌之中。

 

【電影 風暴 資料由  華映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在風暴的電影預告出現時,就已經有人問我,你還會想看風暴嗎?我的回答是,當然,連富春山居圖我都看了,這部片相信嚇不倒我的,哈~(欠揍貌)



不管電影評價如何,劉德華在華人影壇有他一定的地位,但是看完這部片,我卻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雖然後面收尾的部份砸了大成本,特效做的也不錯,但是這麼...嗯~超展開,搞成這樣,真的好嗎?這只讓我有一種導演不知該如何做ending的感覺,所以只有這樣硬著頭皮搞下去。



在非誠勿擾2裡,姚晨一句:「他的胸肌能夾起一支筆」,讓我對她印象深刻,講完這句話嘴角的笑意及眼神當中的挑臖,都讓人佩服她的演技,但是在這部以男性為主角的電影中,她很明顯的被邊緣化了,而且也沒了那股子傲氣,也許是角色設定,但是整個弱掉讓人覺得可惜,雖然在片中為了男人去刻意巴結討好老男人,甚至為了離開男人說自已懷了其它男人的小孩,雖然表情及戲劇張力十足,但是仍然讓我昏昏欲睡,這是我個人的壞習慣,大家不要學喔!



片中這個小女孩讓我意外的眼睛一亮,沒有半句台詞,只有不停的尖叫,但是眼神十分有戲,拿到糖菓的笑臉,再加上幾幕驚恐的表情,天啊,這小女孩真是個明日之星~~



至於動作場面,有幾幕在大樓樓梯間裡的動作,打起來似乎是挺激烈的,尤其是在二棟大樓之間,站在掉落於曬衣架上的鐵架上的打鬥,讓人不禁一顆心跟著提了起來。



在電影開始別多久,劉德華處處講究規矩,處處要求守法,然後當他的長官對他說,你有沒有想過乾脆弄個證據把他(胡軍)定罪好了,劉德華苦笑著說,這好像不該由你說出這句話吧(大意如此啦,我記性別那麼好),這時我突然想到了蘇建和案,當初的承辦警員以及檢察官,還有記者,所有的人都說是他們做的,但是沒有證據,但沒有證據,就能栽贓嫁禍嗎?如果我們的警察,人人都這麼搞,那麼萬一他們真的不是凶手呢,這世界上的寃獄還不夠多嗎?一輩子奉公守法的警察一旦墮落了,那還有誰能來保護人民呢?



拿到的票根上面是胡軍,為什麼不是劉德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呵~胡軍在這部片裡其實表現也很精彩,把一個奸險商人的嘴臉表現的入木三分,一句有證據嗎?法律會保護我,讓人對他恨得牙癢癢的,利害!



看到後面的結尾,真的讓我忍不住一直笑了出來,這在搞什麼啊,導演是不是真的不知該如何收尾,所以乾脆放手來玩,但是這樣的玩法,只會換來觀眾的笑聲,達到了娛樂效果,卻忘了警世的寓意啊,真的有必要炸掉中環嗎?而且這樣炸的規模,把鏡頭拉開來,還竟然只有一小塊,呃... 這炸彈有偷工減料喔,而且看完片子,也有不少人有個疑惑,為什麼歹徒這樣開火的情形下,都不需要補充彈藥,哈~ 玩 online game 都會記得要補充彈藥,但是在電影中可以不用喔,看到這裡,我心想:這結尾真是毁了前面辛苦的鋪陳啊!(OS. 同樣槍戰收尾的毒戰,收尾的表現硬是比這部好啊!)



想看風暴嗎?我建議還是看看真的風暴吧!!(不要K我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