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重點是,我愛你 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02/07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Mexico

出  品:Alebrije Cine y Video

發  行  商:寶米

語  言:Spanish

大破《羊男的迷宮》紀錄、金球獎高呼聲

史上最賣座的西語片

《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故事場景發生在美國的洛杉磯。一名來自墨西哥的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一面做特技演員維生;另一面又努力想找到小女孩的母親……。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小成本製作的墨西哥片,本片導演同時也是一名喜劇演員。

 

瓦倫廷,是阿卡普爾科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直到一名妙齡女子莫名地將女嬰留給了他並隨即飄然離去。瓦倫廷只好帶著天上掉下來的女兒離開墨西哥展開「千里尋母記」,最後在洛杉磯安頓下來。六年來在好萊塢以特技維生的瓦倫廷一點也不是個稱職的老爸,不過一路的摸索竟也讓他連滾帶爬地將瑪姬給養大;瑪姬的日漸長大逼得他也不得不一同成長!就在此時,瑪姬的生母忽然出現並希望取回她的的撫養權,於是瓦倫廷終於有機會了結他六年前來到美國的目的,可是,與瑪姬日久生情的他,同時也意識到他可能失去他最親愛的好朋友,也是他一輩子心愛的女兒?

   

【電影 重點是,我愛你 資料由 宝米數位 電影公司提供】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女人來按你門鈴,塞給你一個小嬰兒,同時恭喜你當父親了,但是一回頭去付計程車錢,就此人間蒸發,那麼你會把這個小嬰兒視如己出,好好的照顧她,讓他好好的成長嗎?(我心裡的OS問句是:一句話就信了,怎麼沒去做DNA測試?好啦,我對所有的事物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在紙箱裡爬來爬去的這一幕,我想真的會讓很多人大叫"可愛~~"

 


一個只知玩樂遊戲人間的男子,自然沒有準備好要當一個父親,他有勇氣面對這一切嗎?

 


雖然不知道怎麼當爸爸,但是他還是成功的把小嬰兒慢慢養大了,小女孩最渴望的是什麼呢?就是媽咪的消息,一開始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對於這些事都要說謊?看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有原因....

 


看著小女孩和父親的互動,真的覺得這個父親是這個女兒的大玩偶,每天都要陪女兒玩一些小把戲,陪女兒玩扮家家酒,就算父親真的很疼愛女兒,但是這樣寵她,也未免有些超過了。

 


所以當學校老師要找父親談談女兒的狀況時,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奇怪,只是學校對於學校之內,同學們的相處狀況,似乎不是很關心,不然怎麼會讓小朋友們惡言相向,甚至於動手了呢?

 


不管當初母親是為了什麼原因離開,但是我相信所有的母親都是愛孩子的,所以她回來了,而且另組了一個家庭,只是,母親的另一半,也是個女人。

 


我不明白為什麼母親在找到女兒時,和後來重新在出場時的態度轉變有這麼大,如果想要女兒的監護權,為什麼不先和父親溝通呢?一定要透過那麼難堪的手法來爭取?

 


雖然這是在個親情倫理的八點黨劇情,但是不得不配服編劇的台詞真的很幽默,讓人時不時會心一笑,又會一個不留時就大笑出聲,而且狼出現的時間點,都恰到好處,這個編劇好利害啊!!

 


故事到了結尾時,還是會有讓人感動的地方,觀影當天,坐在我們旁邊的一位大姐,哭得稀瀝嘩啦的,她真的被感動到了,想想不管是祖父對父親的愛,還是父親對所有女性的愛,又或者是父親和朋友之間的相處,再加上父親對女兒的愛,還有母親和她的情人的愛,母親對女兒的愛,這部片全片的重點就是愛啊,哈~ 片名都告訴你了,還用問嗎?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想問我,這部片你有睡嗎?嘿~ 不好意思,我還是一不小心給它睡著了,呵呵呵~ 但是這部片我睡得很少喔,雖然父女之間的相處,一開始小女孩讓我覺得她和父親之間的互動有些尷尬,但是到了後面她的表現愈來愈好,愈來愈自然,就為了看這個小女孩進戲院去看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