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白日夢冒險王 /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片長:114分

上映日期: 2013-12-24

 

導演: 班史提勒

演員: 班史提勒、西恩潘、克莉絲汀薇格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劇情寫實



★經典短篇小說改編 素人小卒力搏英雄人生

★2013年度最動人壓軸鉅片 強勢來襲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 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電影 白日夢冒險王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在一條每天不斷重覆的道路上,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其實不是只有這麼大,如果,我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只會遲到吧!),有些時候,我們只是在做白日夢,幻想著每一天會有什麼不同的事物會發生,你會成為一個救難英雄,還是一個挑戰極限的冒險王,幻想終歸是幻想,上班族依舊每天重覆著相同的道路,勤勤懇懇的上班,直到有一天,當你面臨被解僱的危機,才在想這些日子有沒有白活嗎?先撇開愛情故事的細節,這部片其實很悲傷,是每個平凡人每天都會面臨的狀況,這也讓我在看前半段故事時,一直無法專心,不停的在放空,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事情(這樣講起來真悲哀),為什麼要透過休閒時間看電影時,再來不斷的提醒我,我可能白活了.....

 

原本看到預告,又是班史提勒主演的電影,很期待能夠讓人在電影院中笑開懷,但是開始沒多久,我發現我錯了,這部片真是有醒世寓意啊,所以別抱著看搞笑片的心態來看,這樣你一定會在電影院中不爽到極點,然後走出大門時大罵三聲爛片,我想,這不是爛片,千萬別用錯誤的期待來看待啊!



西恩潘是這部電影中一個追逐的焦點,班史提勒在電影中一直在找他,找到白日夢王都能彷彿看到照片中的西恩潘在對他招手,而終於跨出第一步,這部電影前半段讓我不停的在放空後,一些白日夢又不夠天馬行空,讓我感覺沒有任何驚喜,但從這裡開始,我好像才清醒了過來,哈~



從他真實的跨出第一步開始,個人才覺得開始有趣,許多事,不是自已在家裡閉門造車,就可以改變一切,真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尤其是當他在冰島,踏著滑板,由山顛一路滑下來,一路上沒有任人,沒有任何車,只有他單獨的在公路上滑行下來,那時真的會感受到自由與自在,而且風景之乾淨,讓人心曠神怡啊,雖然後續接下來是火山噴發出來的火山灰,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哈~~



很喜歡西恩潘在片中的那段話,『享受那個時刻,不一定要急著拍照』, 雖然有可能他已經等了幾天幾夜,才等到雪豹的出現,那應該要急忙按下快問嗎?先享受一下當下的樂趣吧!!現在的人不管到什麼地方都忙著拍照,不管是自拍照,還是團體照,當然包括最多的到此一遊照,但是除了地標之外,對於那裡的環境了解嗎?對於當地的人文風情又能體會到嗎?急急忙忙的按下了快門,拍了照,但是卻忘了自已曾到過這些地方,這樣真的很好玩嗎??



雪豹真的很漂亮~~電影中的雪豹好像也知道西恩潘在看牠,頻頻的向這個方向看來,但是西恩潘不忙著拍照,只是仔細的觀看這隻豹,看夠了,就決定和旁邊的當地人踢足球去了,哈哈~



整體來說,我不討厭這部片,雖然我不喜歡前半段,但是後半段的風景讓我大愛,最後的結局不難猜,簡單的說,就看你是要選擇做做白日夢就好,還是想成為一個生活上節冒險王,這部片應該要推荐給生活一成不變的朋友們來觀賞,可以期待你也能成為白日夢冒險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