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A片女神 深喉嚨 / Lovelace

片長:92分

上映日期: 2013-10-25

 

導演: 勞勃伊普斯汀

演員: 詹姆斯法蘭科、亞曼達賽佛瑞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亞曼達賽佛瑞遊走尺度邊緣 經典深喉嚨再現

《A片女神 深喉嚨》取材自1970年代性革命背景下關於名利、現實和背叛的真實故事。這部電影由奧斯卡獎金獎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執導,《悲慘世界》亞曼達塞佛、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詹姆斯法蘭科主演。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在本片中大膽挑戰尺度邊緣,重現經典「深喉嚨」。

琳達蘿芙蕾斯來自管教嚴格且篤信宗教的傳統家庭,但她不是靠甜美的鄰家女孩笑容成名,而是靠露骨的感官尤物形象成為焦點,這樣的身分也使她成為性愛自由、開放思想和享樂主義的代言人,不過這也讓她成為這個黑暗故事的倖存者…

她曾經吸毒賣淫,在丈夫的淫威下,拍攝色情片賺錢。直到她以1972年的經典成人電影《深喉嚨》一戰成名。

【電影 A片女神 深喉嚨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應該沒有人沒看過A片吧,就算不是自己主動下載,不是本人購買,但也或多或少有機會可以看到A片,而被A片界當作神片的,人人幾乎都會聽過的,就是深喉嚨,如果你還是沒聽過,可以參考一下亨利乳頭市長這一篇:你存在~我深深的喉嚨裡:深喉嚨該看一遍的原因是... 心智未成熟者請勿點入,但這樣講會不會讓人想點入啊!!



 

會知道這部片完全是因為亞曼達的關係,她可以說是好萊塢的一線女演員,為什麼會來演A片呢?啊... 我應該是誤會了,是演出A片女王的人生,原本對這部片沒有什麼期待,因為亞曼達接演的片子類型,實在是不拘一格,她可以在鐘點戰裡,演一個無腦的富家千金,原來搶刧銀行才能拯救她墜落的靈魂,這不是無腦是什麼?但是又在給茱麗葉的信裡,演一個溫暖感情豐沛熱心助人的人,而且還有在悲慘世界、媽媽咪啊裡演出,這麼多變,真的很難決定她會接演的片型,所以一開始有些猶豫是否要看,但是看完後我真的可以說,這部片真是親情倫理片啊,這部只是冠上了A片女王的封號,絕對不是A片。




在1970年代,當時的女性運動都還只是口號,琳達 (亞曼達賽佛瑞飾演) 在這樣的環境裡,被母親教育成一個以男性為尊的小女生,才21歲的她,遇到了她的丈夫,就在她以為遇到了良人嫁給他之後,沒想到強暴、家暴,還亳無尊嚴的被帶去拍A片,拍了A片後還要被迫賣淫,一個美麗的女性,在一個不尊重女人的男人手裡,只是被當成了玩具,任他扯弄著玩耍,還能賣錢,他說什麼也不肯放棄,琳達向母親求助,但是母親竟然對她說,你以為你能離婚嗎?既然嫁給了他,就要服從她,淚流滿面的琳達哽咽的說,讓我住一天就好,但是母親一回頭接了電話,就讓當時的丈夫帶走她了,女性在這個時代裡到底算什麼呢?



 

電影當中有一段,琳達打電話回家,原本是開心的對父母說話,但是父親接了電話後,寒喧了幾句之後說,你演的電影我看過了,但是我沒看完,我的小女兒到底怎麼了?這一段,琳達哭了,父親也哭了,一部在戲院上映的A片,讓無數人觀賞過,但是,琳達真的是自願拍攝的嗎?



 

另外特別一提,在看電影時只覺得琳達的母親好面熟,直到我上網查找本片相關資料時,才發現,她是莎朗史東,底下這張,是她在電影裡的模樣,真的很難和以前的印象連想在一起....

 

 

下面這張,是莎朗史東在第六感追緝令裡的造型,真的落差好大,美女,在這個光鮮亮麗的行業裡,折舊率真的很高。

 

 

到了電影結尾,琳達出了一本自傳,書名叫"折磨",回首這一切,是她永遠也丟不掉的一個印記,想想就連在路上遇到警察,警察也看過她主演的電影,而她真正從事A片拍攝,也只有十七天,但是這部深喉嚨讓片商賣了六億票房,而她的酬勞只有1250元,值得嗎?當她終於回家去,看過自傳及訪談的父母親終於明白當年的她有多無助,尤其是親手把她送回前夫身邊的母親,哭到不能自己,女兒發生的這一切,母親大概不停的在怪自己吧!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時,我一直在想她為什麼不向外人求助,甚至於遇到了警察還是不敢開口求救,或許是當時時代的氛圍,或是她所受的教育,也或許是她母親的態度,讓她不敢向外界求助,但是反觀現在的女性,還是有為數不少的人,在受到家暴時仍然不敢開口,為什麼?看看A片女神這部片,也許會讓人產生一絲絲勇氣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