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賈伯斯 Jobs

片長:122分  

上映日期:2013/09/27  

 

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

演員:艾希頓庫奇、德莫麥隆尼、詹姆斯伍德、馬修莫汀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好萊塢一哥艾希頓庫奇從影14年巔峰代表作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傳奇人生首次搬上大銀幕

★艾希頓庫奇外貌百分百神似本尊 同樣是科技狂和完美主義者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出走後創立了Next和皮克斯動畫公司、結婚生子,到1996年被當時已岌岌可危的蘋果延攬,重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忠實呈現賈伯斯16-46歲(1971-1991年)橫跨30年的傳奇人生,今年1月在日舞影展閉幕首映時獲得相當好評,是艾希頓庫奇從影以來的巔峰代表作。

 

【電影  賈伯斯   資料由    甲上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大家對於蘋果的印象是什麼?是由 iPod 開始,還是 iPhone? 但是對我來說,它是一家電腦公司,而且是由小到大,陪著我一起長大的... 呃~ 玩具,哈~ 因為電腦不是我的,我只是拿來玩GAME~



大家對於早期的蘋果有印象嗎?當時我記得想要在蘋果上玩一個GAME,要等很久,畢竟是8位元的電腦啊,那時的電腦記憶體並不大,所以,每一次要玩,就要把程式讀進去,當時,我是拿著錄音機,接上電腦,程式記錄在錄音帶裡,讀一次程式,要花上一個小時,如果不幸在讀程式時當機了,就要再重來一次,而我為什麼要等上一個小時?除了父母不准我去遊樂場之外,是因為它的遊戲很好玩,我玩上一整個下午都不會累啊!! (欠揍的小屁孩)



等到自己開始工作了,竟然還賣過蘋果電腦,不要以為只有windows才會當,蘋果也是很會當,當時也聽了不少客戶的抱怨,還曾經聽到客戶對著業務破口大罵:『我還要買什麼才不會當啊?現在我只要一聽到那個音樂 (電腦是員工在用) ,我就知道又當機了。』雖然罵聲不斷,但是還是買~ 因為只有蘋果才能符合他的要求,雖然當時正紅的是windows,一直到 iMac 出現,記得 iMac 初上市時,我第一眼看到規格時,對公司的業務經理發出了疑問,沒有磁碟機,那要怎麼存取啊?業務經理回答我,iMac 可以上網,就傳出去了啊!! 這真是當頭棒喝啊,我們太習慣侷限在一個框架裡,稍微一點變動,就會覺得無法接受,所以當時多了許多外接的工具出現,呃... 又離題了,我想說的是由賈伯斯所領導的蘋果,因為不願意被現有的框架綁住,勇於創新,勇於改變,所以世界才會多采多姿啊。看看在創業之前所有人都一致不看好,到了他手上,雖然創業維艱,但是仍然創造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而沒有賈伯斯的蘋果是什麼樣子,對照他之前離開時的低迷,再到他回歸到蘋果後再創佳績,蘋果就等於是賈伯斯一手創造出來的啊,不要做一個追隨者,要做一個創新者。

 


如果你是想看賈伯斯的成長過程,想看賈伯斯的感情世界,想看賈伯斯的個人生活,那麼你一定會失望,因為,這明明就是蘋果廣告片... 咳咳咳~~ 不是啦,這是蘋果的沿革,蘋果的發展史,電影中都是繞著蘋果轉,但是電影只在描寫1971-1991年這段期間,所以若是想看 iPod、iPhone ,那真的不必浪費錢了,何苦為難自己了呢?



個人覺得雖然艾希頓庫奇下了很大的工夫來詮釋這個角色,而且化粧也很像,但是,他的個人色彩太鮮明,每次鏡頭一到他的臉上時,我就會忘記他在演賈伯斯,一直認為我還是看到艾希頓庫奇....



這次的特映會還送一顆蘋果,還好送的不是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哈~ 不過,對蘋果最有興趣的,是我家的sake,才拍完照,我把蘋果放在地上,就被sake撿走了,一回頭,早已屍骨無存,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