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鬼夜之迷離夜 / Tales from the Dark

片長:113分

上映日期: 2013-08-30

 

導演: 任達華、李志毅、陳果

演員: 梁家輝、陳慧琳、任達華、邵美琪、邵音音、盧海鵬、元秋、林雪、顏卓靈、陳靜、顧美華、童愛玲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 繼【見鬼】後,香港10年來最恐怖的鬼片再度現身

★ 蒐羅名作家李碧華【怪談精選】系列小說靈異改編

你有多久沒有真正被嚇到過了呢?沉睡10年的香港鬼片終於在今年鬼月再度現身!【鬼夜】蒐羅李碧華「怪談精選」系列最詭異恐怖的鬼魅短篇,並找來國際名導陳果、任達華、泰迪羅賓、陳嘉上、李志毅、劉國昌六位知名導演打造,擔任美術顧問;演員包括梁家輝、任達華、陳慧琳、泰迪羅賓、邵音音、林雪、盧海鵬、羅蘭等影帝影后,堪稱香港史上最陣容最強的系列鬼片!

【電影 鬼夜之迷離夜 資料由甲上電影公司提供】

 


看完這一部電影,讓我忍不住想說,好教化人心啊,真是天網恢恢,歹路嗯淌行~ 太正面式的思考了吧。但是如果能夠讓一些想要作奸犯科的人,有一些警剔,也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我轉得好吧)


任達華是一個一直被開除的人,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又不願意領政府的補助,眼看著坐吃山空,天天對著屋子裡的布娃娃叼唸著沒地方了的情形下,起了歹念,開始去發死人財,但是這一段我心裡一直不停的有著許多疑問,故事有許多不儘合理的地方,但是無損觀影心情,會被影響的大概只有我了啦,總之,天網恢恢,第一段完結~



第二段主角是梁家輝飾演一個能見到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是這種狀況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看得到也不見得是好事,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人想要能看到,陳慧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聽說戴美瞳片可以看得到,哈~~ 這句話一說出來,現場的觀眾都笑了,也未免太道聽塗說了吧!

 

有些小女孩自己以為找到此世再難遇到的真愛,就傻傻的懷孕了,但是這些搞出人命的男生,並沒有把她放在心上,連當時的海誓山盟都忘了說過什麼,小女孩心有罫礙,一直待在男方老婆身邊沒有離開,直到她放下了心中的罫礙.....

 


在香港有一個打小人的習俗,雖然我不是很明白這是什麼樣的習俗,但沒有關係,電影中有一段劇情會交代這是怎麼回事,但是這一段也誇張到讓我一度以為我在看"絕命終結站",結尾自然也是很教條式的"惡有惡報",教導人家歹路嗯淌行~



看這部片中的任達華,一副歐吉桑的模樣,但是還記得他曾經出過一本寫真集嗎? 那時那一本寫真可是讓許多人不停流口水,歲月匆匆,時光飛逝啊,但是他的演技卻愈發洗鍊了,這部片中的每個角色都恰如其分,不會太過,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故事很"台灣靈異事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