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戀戀海灣 / As the Winds Blow

片長:102分鐘

上映日期: 2013-09-06

 

導演: 陳以文

演員: 吳中天、黃志瑋、龍劭華、丁也恬、金小曼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輕鬆喜劇



在海邊出生,幼時隨著母親北上定居,米雪早已忘記自己體內的海洋基因。在母親的命令下,米雪南下高雄請父親簽署離婚協議。

 

在海邊所到之處,總覺得格格不入,尤其是那個總是打赤膊的救生員阿育。一次溺水事件,米雪目睹阿育第一時間奮勇救人的專注,改變了對阿育的觀感。兩人在米雪幼時的老房子中找到米雪 一件未完成的作品,幼時的夢想與回憶如浪襲來,海水喚醒了米雪,重新讓她勇敢面對這一波關於愛情、親情與人生的驚濤駭浪。

 

【電影 戀戀海灣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有人說戀戀海灣是一部很乾淨的片,因為連接吻畫面都沒有,但是看完這部片,我發現也未免太乾淨了吧,不只沒有接吻畫面,連擁抱都沒有 (媽媽抱女兒不算啦) ,所以我在想,如果要拿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來打廣告,應該有很大的難度吧

 

 

看電影時我一直有種感覺,吳中天的這個角色,片中的痞樣就像我哥哥一樣,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噓~~別讓我哥看到) ,我想也像許多人家中的兄弟,也或許像鄰家的大哥哥一樣,感覺就像是身邊常會看到的人,既熟悉又親切,很討喜喔.

 

 

 

 

早已遺忘了大海也沒有關係,其實只要一到海邊,聞到了海的氣息,那種熟悉的感覺就會回來了,米雪回到了海邊,也憶起了大海和父親以及自己的關聯,回到了海邊,跳入水中游泳,騎車在南台灣吹風,再重新製作小木船,有夢是美,但是要能夠實現夢想,才更美啊,不但米雪圓了童年的夢,也讓父親圓夢,這一段,真的很像許多台灣愛孩子的爸爸一樣,愛子女卻說不出口,米雪也陪著父親一起圓夢,父女二人共同為圓一個夢而努力,真的很讓人感動,看著劇中父女倆人的互動也會一起跟著開心。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但是,居住在這個島上的人民,不會游泳的人卻佔了大多數,為什麼? 一個以升學主義掛帥的社會,剝奪了大多數小朋友的童年,而不會游泳的家長,也不停的告誡著子女不可以接近海邊,再加上農曆七月的水鬼傳說,所以,愈來愈多人怕水、懼水,我個人很幸運,我爸會游泳也愛去海邊戲水,我小學的暑假大半是在海邊渡過的,就算曬成了木碳,曬到起水泡,痛到我哇哇叫,我也要去海邊游泳,而這部片,就在米雪和父親在夜晚的船上看著滿天星斗時,讓我感動了,我想起了小時候和爸爸去海邊玩水,玩到天色變暗,玩到我累到快要睡著了,才肯回家的時光,我想,如果你喜歡海,這部片你一定會喜歡。看完電影,真的好想去游泳喔~~

 

 

 

 

最後,在官方粉絲團看到這張圖時,我真的笑了出來,也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騎機車請戴安全帽!!

 


 

還有還有,米雪(金小曼)提醒你,颱風來臨期間,沒四千萬別出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