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偉大的隱藏者 Secretly Greatly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 2013-07-26

 

導演: 張哲秀

演員: 金秀賢朴基雄李玹雨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劇情寫實



改編自熱門漫畫並由三位當紅花美男主演的《偉大的隱藏者》劇情描述北韓的南派組織5446部隊,該部隊每兩萬人中挑選一人,訓練嚴格,菁英薈萃。其中最出色的菁英要員元流換(金秀賢 飾)、國家高層幹部的兒子李海浪(朴基雄 飾),以及北韓史上最年輕的南派間諜李海真(李玹雨 飾),三人秉承著「祖國統一」的偉大信念來到南韓,一個偽裝成貧民區的傻子,一個變身立志當歌手的青年,一個成了高中生。

祖國一方面進行愛國教育,一方面又掌握資源逼迫他們不敢背叛。在陌生的城市,許多沒有任務的日子裡,他們親身經歷了最底層的苦難生活,感慨良多。任務完成後,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人民嗎?

 

【電影 偉大的隱藏者 資料由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我向來很少看韓劇,因為不合理處頗多,但人家又拍得很認真,讓我無法當成搞笑片看待,所以我對韓劇一向敬而遠之,這次其實是因為朋友想看,沒想到才短短幾年,韓國的電影又再次的讓我刮目相看了。


據說這三位很紅,但是sorry,我都不認得.....


開場海邊的雪花紛飛,這一幕拍得很有淒美的意境,一個軍官為了國家,要抛棄自己的身份地位來潛入敵國,而為他送行的,除了指導教官之外,只有這紛飛的雪花~ 觀影之中,我一直在想,韓國和我們的情況一樣,原來都是一個國家,被分為二個不同的政權,也都各自主張自己才是正統,對立的雙方,也都不停的教育自己的人民,要為國家,要為民族大義犠牲,但是在這樣的要求下,國家能夠保護人民嗎?綜觀歷史,我很難大聲的說是,這部片,乍看之下彷彿是搞笑片,但是前後段落十分明顯,前半段可以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但是後段,就開始嚴肅了。


看到男明星穿成這樣出場來秀六塊肌,能不笑嗎?


看到他揹著樂器,打扮成roker,但是彈出來的聲音,只有do re mi,極大的落差,讓人忍不住噗笑出來。


滲透入敵方的人,在接觸到一群發自內心關懷陌生人的人之後,真的會很難持續抱持著敵意,觀影之中,我也一直在想小時候的口號,小心~ 匪諜就在你身邊!!


為什麼標題要用:是真愛啊! 因為,看這2個人的互動,這很難不讓人連想到這幾個字.....



電影的最後,當雜貨店的阿婆急忙把拖鞋收到屋裡,望著天空落下的大雨,叼唸著不知道東九有沒有記得帶傘,阿婆的兒子拿起東九放在桌上的警帽,開心的戴上,雖然他不是警察,但是他堅信總有一天他會是的,因此收到這個禮物也特別開心,東九成功的融入了這個社會,但也弱化了對敵的心態,這樣的畫面,對比著躺在雨泊中的三個主角,2個不同世界的畫面,強烈的對比突顯出了這些人為國為家的犠牲,但是這樣的犠牲,真的有價值嗎?看著教官追殺這三條鮭魚,有誰能說這一切是應該的,都是值得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