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天朋友突然相招要吃飯, 哈~ 吃飯當然好啊, 但朋友住桃園, 要怎麼約咧, 本想叫他們來台北, 但喬來喬去喬不攏, 那就只好我由永和去桃園囉, 幸好一班車就可以到龍潭, 雖然感覺上很遠, 但其實也和我搭車到內湖差不多.

IMG_1207.JPG

來到大門口, 門口一個顯眼醒目的招牌, 有著大大的四個字:入木三分,就是店名 

IMG_1212.JPG

門口也有一些店主的巧思擺設.

IMG_1214.JPG

順著樓梯直上二樓, 才一打開大門就看到這個招牌, 剛才看不懂門口那塊招牌也不打緊, 這樣就清楚了吧. 

IMG_1215.JPG

這是今天用餐的座位, 有發現這塊桌板還挺厚的嗎? 因為, 這原本是寺廟大門的門板, 不但厚實, 還很堅固耐用, 重量也很有份量, 據老板說, 壓根兒就不必固定, 只要把門板放上來, 根本就不會移位, 木頭的觸感極佳, 擺放熱鍋也不必加墊, 根本是一個大型桌墊啊, 我摸著這塊門板, 真是好物啊!

IMG_1223.JPG

大的杯子是茶杯, 今天喝的銀杏茶, 那小的杯子呢?

DSCN0031.JPG

以為是酒杯嗎? 錯、錯、錯~ 那是醋, 是醋耶, 我正好愛喝醋, 拿起來淺嚐了一口, 哎呀, 這真是大合我味口啊, 馬上就乾了一杯, 朋友看我一口乾了(反正這麼小杯), 就以為這醋的味道很淡, 才拿起來喝了一小口馬上就嗆到了, 哈~~ 每個人能接受的酸度不同, 只是我正好愛喝醋, 這味道對我來說不算濃, 但是對不常喝的人來說, 算是很重口味了, 呵~ 

IMG_1228.JPG

因為無菜單, 所以沒有菜名, 想叫它什麼都可以, 但是簡單的說, 這道就是沙拉, 夏天來一口, 還真是清爽.

DSCN0005.JPG  

知道這個是什麼嗎? 咬了一口好脆啊, 忍不住好奇心問了廚師, 原來這是寒天, 市售的寒天都像果凍一樣, 軟Q軟Q的, 為什麼這裡吃到的寒天是脆脆的? 這就要歸功於廚師的功力了, 這個寒天若是軟Q的擱在沙拉裡, 大概只會覺得噁心吧, 但是變成了脆脆的口感, 反而大大加分啊

DSCN0011.JPG

 

這道一上來時, 想說就是豆腐, 沒什麼特別, 但是看到左上角的哇沙米了嗎? 一開始我也不明白, 豆腐加哇沙米? 哈~~  這豆腐和市售的豆腐都不同, 沒有很多的孔, 也沒有很好挖, 因為它佷緊實, 嚐起來還很像是"麻吉", 單獨品嚐時, 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加上了左上角的哇沙米後, 哇嗚~ 口感大大提升, 如果, 有機會去吃到這一道菜的人(因為無菜單, 不知道會上什麼菜), 可千萬別忘了加上哇沙米喔.

DSCN0023.JPG

再來這一道不必多做說, 手捲~ 因為是蔬食, 沒有葷味, 所以都是菜, 個人不大愛吃素就是因為那上面的苜蓿芽, 它老是讓我覺得我在嚼草, 所以這一道菜上來時, 我沒抱多大期望, 但是一口咬下去後, 我發現我錯了, 之前一直覺得在嚼草, 大概是因為只有草, 所以只能嚼草, 但是這手捲搭配上了許多的蔬菜及調味, 讓口感及味道都大大加分, 也讓我對苜蓿芽的觀感完全改觀了.

DSCN0029.JPG

吃蔬食最怕吃不飽, 不然就是餓很快, 所以如何在不增加腸胃的負擔下, 又能有飽足感, 最佳選擇就是焗烤, 加上了濃濃的起司, 能讓嘴巴及腸胃都得到滿足~

DSCN0041.JPG

湯品自然是少不了的, 個人很愛這個湯喔, 別問我湯叫什麼名了, 都說是無菜單了, 所以我也不知菜名叫什麼, 只知道裡面加了不少的材料, 但是十幾種料加進去後, 湯的味道不會混掉嗎? 我想, 這應該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 但是我喝了一口, 居然很清爽, 這個湯也很合我的口味喔, 我想, 大概是因為我很愛吃菇吧, 這裡面加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菇喔, 好喝~

DSCN0048.JPG

每個人每天攝取的食物之中, 最好能夠多樣化一些, 所以, 這一盤一上來時, 就強調五色蔬食, 果然很多樣化吧!!

DSCN0059.JPG  

我想, 吃到這裡, 應該還是有人會擔心吃不飽, 放心, 不光是消費者, 老板也想到了, 所以再來一份多樣性的飯食.

DSCN0064.JPG

不知道大家會說這個叫什麼? 十穀米飯? 但是我卻覺得擱在飯上的堅果好好吃喔, 一定要給個"讚".

DSCN0072.JPG

吃的差不多了, 總要來個甜品, 通常提到甜品, 我都很害怕, 因為怕太甜啊, 但還好這個銀耳湯不會太甜, 又涼又清爽.

IMG_1236.JPG

第二道飯後甜點上來了, 紅豆薏仁~

DSCN0084.JPG

這一道甜品很合我口味耶, 一定要把它拌勻喔, 拌勻了更好吃.

DSCN0074.JPG

吃完了餐點, 我四處逛逛, 這裡的擺設都很有意思.

DSCN0077.JPG

能夠待在木製的迴廊裡用餐, 其實很舒服自在

DSCN0069.JPG

除了室內空間, 還有一個露台

DSCN0070.JPG

如果天氣沒有那麼熱, 坐在這個戶外區裡泡茶也很不錯.

DSCN0047.JPG

現在的人料理都太過精緻, 但是, 調味料也加得太多了, 都吃不太出食物的天然甜味, 如果想要品嚐食物的自然原味, 這裡可是一個好選擇

 

最後, 最重要的資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新龍路62號

電話:03-479-0220     

價位: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