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青春》Spring Breakers

哈蒙尼科林 Harmony Korine

2012|美國|DCP|Color|94分

2012 威尼斯影展競賽

2012 東京影展



四個辣妹夢想到佛羅里達海邊參加春浪音樂節,沒錢上路,竟大膽蒙面搶劫!瘋狂事情沒完沒了,她們還闖進嗑藥派對high到翻天,被抓進警局,眼看美好假期就要泡湯,結果出現黑道老大保釋她們,條件是從此成為他身邊的床伴及跟班......

 

《奇異小子》導演新作,《127小時》帥哥男星詹姆斯法蘭柯在片中戴鋼牙演出顛覆形象,配上四位青春辣妹的養眼比基尼,這是部從視覺到聽覺都讓人覺得Bling Bling的迷幻奇片。


Four sexy college girls plan to fund their spring break getaway by burglarizing a fast food shack. But that's only the beginning...

At a motel room rager, fun reaches its legal limit and the girls are arrested and taken to jail. Hungover and clad only in bikinis, the girls appear before a judge but are bailed out unexpectedly by Alien, an infamous local thug who takes them under his wing and leads them on the wildest Spring Break trip in history. Rough on the outside but with a soft spot inside, Alien wins over the hearts of the young Spring Breakers, and leads them on a Spring Break they never could have imagined.

 

放映場次:

07/07(日) 19:00 中山堂

 


 

這部電影, 我可以說是皺著眉看完的, 個人真的不愛.....

 

 

現在的人們常會要求別人要尊重自己, 但是有多少人還記得, 要先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自己, 電影中四個女孩只想著我們沒錢, 不想方設法去賺錢, 反而是去打刧附近的家庭餐廳, 雖然帶了面具, 但也亳不掩飾自己的特徵, 而那輛作案的車子, 居然還是學校的教職員的車子(好像是吧, 我忙著在擦汗, 有點分心), 然後, 這四個女孩就去玩樂了, 只是為了想和別人一樣可以去玩, 就去搶刧, 這個價值觀是被現在的教育體制敎導出來的, 這怎麼能讓我不皺眉呢?

 

 

影片中的視覺效果一直讓我覺得很HDR, 也有一些LOMO風, 都是在正常的眼睛下無法看到的效果, 視覺的影像, 配合上冷冷的語調, 追求自我存在價值嗎? 很有高反差的效果, 但是看著看著, 我卻只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我想要問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心中有沒有夢想, 當詹姆斯法蘭柯露出大金牙, 拿著槍枝, 怪腔怪調的說著這是我的美國夢, 讓我在啞然失笑之餘, 也不禁在想, 他的美國夢難道是販毒嗎? 另外,  最後的結尾, 也讓我個人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2隻螢火蟲在夜晚的沙灘打怪, 怪都看不清楚他們, 也打不到他們, 而大聲嚷著美國夢的詹姆斯法蘭柯, 才一照面就掛了, 也難怪他在行動前要一直跳針的問那2個女孩要上山打怪去嗎(誤~)?

 

 

這部片不是我的菜, 但是可以給人很多思考的空間, 或許會有很多的衛道人士會大肆批評, 但是我想與其禁之不絕, 不如多留一些思考空間給這部電影的觀眾, 到底道德與行為界限在那裡, 教條式的說教方式會讓人產生反感, 但是這部片可以讓觀眾好好想想, 失控的找樂子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只是我無法理解, 警察在這部片中都是幹什麼吃的, 究竟到那裡去了呢?

 

國中時, 同學問我, 你說你有好奇心, 那麼難道你不好奇吸了毒是什麼感覺? 難道你不好奇, 挑釁別人對方的反應是什麼? 難道你不好奇, 別人挨了一刀會叫還是會哭? 還問了一堆奇怪的問題, 那時, 我只回答她, 如果你也這麼好奇, 我可以成全你, 讓你挨一刀或是挨一拳, 還是你想挨一腳, 當時我身處的環境, 就是他人眼中的放牛班, 這些對白, 全是日常發生的對話, 而且一點也不誇張, 就在我的生活的環境之中真實上演, 也幸好, 當時我在學校的跆拳道社混得還不錯, 所以那些在大人眼中的壞同學們, 不敢惹我, 看這部片時, 一直就讓我想到當時情景, 如果, 我當時真的好奇去做了, 會不會變成我的放浪青春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