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天機:富春山居圖 / Switch』

片長:1小時20分

上映日期: 2013-06-21

 

導演: 孫建君、鮑伯布朗

演員: 林志玲、劉德華、張靜初、佟大為、斯琴高娃

發行公司: 海樂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斥資八億重金打造,2012萬眾矚目華語冒險大片

★金馬影帝劉德華v.s林志玲大銀幕首度攜手合作

中國元代黃公望名畫《富春山居圖》,將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合璧展出,日本黑幫、英倫大盜聞風而動。國際特工肖錦漢(劉德華 飾),暗中執行保護計劃;卻與奉命送畫的官員林雨嫣(張靜初 飾),深陷勢力漩渦;神祕女郎麗莎(林志玲 飾)出現攪局,百變造型魅惑人心,她的目的究竟為何? 這場奪寶任務,將隨著《富春山居圖》揭開序幕…

【關於電影】

《富春山居圖》女主角林志玲的百變形象,包括護士、空姐、應召女郎等,讓男主角劉德華大讚:「從來沒見過一部戲的女演員形象如此多變。」更讓觀眾對林志玲在片中的多重身份產生遐想。

劉德華將扮演性格特務,造型不惶多讓,有白色紳士禮服造型、強悍背心造型、特警造型等,均令人眼前一亮。當中更有一張他與林志玲的劇照曝光,二人談情場面浪漫。

 

電影拍攝橫跨杜拜、米蘭、東京、台北、杭州,斥資8億新台幣,為2012年製作成本最鉅,娛樂指數最高之華語電影。

 

影片獲得杜拜旅遊局的大力支持,在該市的多個標誌性建築裡拍攝,七星級帆船酒店更首次開放劇組拍攝。另外還有杜拜塔跳傘、汽車撞入亞特蘭提斯酒店大堂、沙灘追車等許多特技動作重場戲份。

 

全片有近3000個鏡頭,其中有1200個特技鏡頭由美國、加拿大及中國的公司製作完成。視覺特效總監邀請到,《阿凡達》製作團隊恰克•科米斯奇(Chuck Comisky)為本片製作操刀。


【電影 富春山居圖 資料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散場時, 我在走下手扶梯時聽到前面的三男一女在不停的議論著, 然後, 其中一位男士突然伸出雙手舉向天空大叫:富春山居圖, 爛片啊~~~ 我偶爾會遇到有人看完電影會不滿, 散場時會碎碎唸, 但是情緒這麼激動到不爽的, 還是第一次遇到哇.


這個故事是在講什麼呢? 我可以這麼簡單的說:失竊、綁票、尋回文物, The End~~ 然後這部片中就只有一直不停的打來打去, 特效來特效去, 有許多的特效場面, 是為了特效而特效, 完全看不出來, 為什麼要打上這麼多個段落, 特效是很有效果, 但是, 如果沒有主題的打鬥, 很容易讓人感到空洞而疲乏, 看完這部電影, 我只想說, 不記得電影演什麼沒關係, 只要記得富春山居圖就好了.

 

〈富春山居圖〉是元代四大畫家之一黃公望(1269-1354)晚年的精心傑作,也是中國繪畫史上曠世名蹟。此圖畫風遠承五代董源、巨然,近師趙孟頫,發展以書法入畫,抒情寫意的文人畫精神,創造水墨畫新境界,並影響明清以後山水畫的創作,在中國文人畫傳統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價值.


我知道這部片不精彩, 在對岸也是一片負評如潮, 但是這部片真的開了我的眼界啊, 想想看, 這部片的卡司有多大, 網羅了劉德華、林志玲、斯琴高娃等等這些大牌演員, 結果郤只端出這樣的成果, 這還能夠讓人說什麼呢?

 


看得出來導演有企圖, 演員很賣力, 特效有效果, 但是為什麼會讓人說這是一部爛片, 這就好像一個從未化過粧的人, 心裡想著要化一個國劇臉譜的粧, 用了很多的化粧品, 也很努力認真的用心的去化, 但是結果化出了一個大濃粧, 國劇臉譜呢? 完全不重要了, 因為大濃粧掩蓋掉了一切, 也掩蓋掉人的智商, 認為只要花大錢, 砸重本, 就會有人買單.....

 


最後, 看完電影後, 我有朋友在我的訊息上留言問我, 真的這麼糟? 我只回答:林志玲再漂亮,劉德華再帥氣,也挽救不了劇本空洞的事實..... 我心裡的OS是, 對岸不是有許多人才嗎? 編劇應該也有不少, 為什麼不肯花點時間花點人力, 讓劇本完整些呢?? 糟了, 我這樣洩露天機, 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啊, 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