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淒厲人妻 / Pee Mak

片長:112分鐘

發行上映日期: 2013-06-28

 

導演: 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員: 馬力歐莫瑞爾

發行公司: 曼迪傳播版權,威視電影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泰國影史最賣座鬼片,刷新票房紀錄!

★《鬼影》、《連體陰》導演和原班團隊再出奇招,保證史上最永生難忘的泰國鬼片!

★泰國第一小生馬力歐莫瑞爾古裝扮醜大大翻轉銀幕形象!

 

傳說中,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

 

在曼谷王朝戰爭期間,幾乎所有的泰國男性都被征召去參與作戰,小邁也必須離開他懷孕的妻子當兵去。他在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個同袍後來也成為了好友,他們分別是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戰爭結束後,阿邁帶著四個朋友回到故鄉帕卡儂,並介紹了他美麗的妻子小奈以及剛出生的小孩唐唐給眾人認識。小特、老普、阿信及阿艾決定留在帕卡儂一段時間,並搬進阿邁家對面的老房子。但於此同時,鄉里間卻開始流傳出小奈其實當初就難產,母子兩人都沒保住早就去世的流言…

 

流言來自當地一個賣酒的婦人皮阿姨,小特等四人覺得這個流言荒謬至極不予理會,沒想到數日之後皮阿姨竟意外身亡…不祥的氣氛逐漸籠罩著帕卡儂,小奈的舉止也越來越奇怪,小邁卻依然沉浸在與妻兒重逢的幸福之中,絲毫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不斷發生的事件及種種疑點不斷困擾著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他們想盡辦法,甚至依據「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的傳說要證明關於小奈的流言,但卻也因此不斷掉入更深的疑雲之中…為了拯救小邁他們出盡奇招,但在小奈的緊迫盯人之下屢屢徒勞無功。殺機步步逼近,他們該如何找出真相,拯救小邁逃出淒厲人妻的魔掌?

 

【電影 淒厲人妻 資料由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一個好笑的笑話, 除了有笑點之外, 還要有精準的說笑話方式, 才能把一個笑話變得有梗, 這樣也才能讓笑話變得好笑, 這個淒厲人妻雖然打著鬼片的名號, 但是骨子裡, 仍然是一個愛情故事, 一個好笑的愛情故事, 只是主角是個鬼~~



其實講到這裡, 人鬼戀在聊齋裡並不出奇, 甚至一度讓我想到白蛇傳, 因為陰陽兩隔, 人鬼殊途, 所有眾人都反對人鬼繼續相處, 但如果只是人鬼戀, 就只是一個鬼的愛情故事, 所以, 在故事中又安排了幾個主角的好弟兄, 在戰場上培養出了命情感, 陪著主角回到家鄉, 這幾個好兄弟就一直不停的在耍寶, 這個劇情讓我想起了五福星, 還有一堆港片, 像是開心鬼撞鬼、暫時停止呼吸...... 都是一大群人, 被鬼嚇得的跑來跑去, 鬧來鬧去, 然後皆大歡喜, 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



這個故事雖然老梗, 但是因為導演講故事的手法十分精準, 把一個老梗的故事, 講得十分有趣, 雖然電影篇幅有點過於冗長, 但是因為加入了許多的笑點, 還算精彩, 讓我有時笑出了聲來, 原本以為劇本會寫出一個曠世大笨蛋, 就像許仙一樣, 不管別人怎麼說他老婆是條蛇, 都認為人人在騙他, 但是還好這個故事沒有, 這讓我稍稍的鬆口氣, 我實在很受不了白目的笨蛋, 所以看到男主角說他早就發現了時, 我心裡的OS是好理佳在, 人可以笨, 但是不能笨的像白痴啊, 記得海賊王的台詞嗎? 伸縮自如的橡膠手臂~~ 我在看這部電影時, 一直不斷的想起這一句, 所以, 我可以說, 其實這部片是陰間版海賊王嗎? 來~ 讓我們大家一起說, 我~ 要~變~成~海~~賊~~王~~~~~


(這張圖片純粹是亂入)


哈~ 片尾有一小段花絮, 幽魂娜娜~ 啊不不不, 是女鬼小奈, 在身份被揭開時, 還利用鬼的特性, 幫助大家做了些事, 就像~~ 女鬼竟然在倒吊在天花板上, 幫寺廟......修屋頂, 哈哈哈~


一起看電影吧~~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

 

17MOVIE全台灣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