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魔鬼之舞:第一幕召喚 / Dance of Shadows
出版日期:2013/05/06
印刷裝訂:黑白印刷
版式:平裝
頁數:320
開數:25開(21×14.8cm)
EAN:9789570841763
出版社:聯經

作者:葉莉娜•布萊克
譯者:楊佳蓉
系列: 小說精選

第一步,點燃激情
第二步,陷入危機
第三步,無路可退
一支神祕舞碼
牽引出一段校園祕辛,一場家族悲劇,一縷少女心事……
美國奇幻小說新秀葉莉娜‧布萊克初闖文壇驚艷之作

這支傳說中的神祕舞碼為何令她如此著魔?
她是否已找到自己的天命,或者這只是魔鬼的誘惑?

凡娜莎明白自己流著芭蕾的血液,
但直到此刻,她才知道這支舞碼中的黑暗祕密……

不顧家人反對,凡娜莎考進了紐約芭蕾學院。
出身舞者世家,同樣充滿天賦,但凡娜莎進入學院,除了習舞,
更是為了找到三年前身為首席女伶,卻在年度公演前夕失蹤的姊姊瑪格莉特。

當編舞指導獨排眾議,起用凡娜莎為年度公演舞碼《火鳥》的女主角,
凡娜莎不但與姊姊同樣以學院新生之姿獲此殊榮,
她也一步步接近瑪格莉特失蹤的真相:

舞者之間的激烈競爭、從未公開演出的詭異舞碼,
出人意表的初戀告白、慾望城市的無邊誘惑,
形成了色彩斑瀾卻暗藏危機的漩渦。

凡娜莎離真相越近,就越無法自拔,
但只要踏錯一步,她就可能與瑪格莉特一樣無法回頭……

※書評、推薦
《魔鬼之舞》就像一支讓你無法呼吸的狂野舞碼,我一讀就無法釋手。
──亞莉絲•芬恩(電影《野獸情人》原著作者)

激情、邪惡、令人顫慄。
──Love Reading 4 Kids書評網站

任何作家都想寫出和葉莉娜•布萊克的《魔鬼之舞》同樣傑出的處女作。
──Kate’s Book Life書評部落格

迷人的故事緊緊攫住讀者,並讓他們渴求更多。
──BookHi書評網站

一部黑暗懾人的小說,包含許多瘋狂場面、眩目舞蹈與令人不寒而慄的時刻。
──Falling Books書評網站

我非常享受這次閱讀,完全被這故事緊緊抓住。為了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在兩天內讀完這本書。
──情有讀鍾書評網站(Serendipity Reviews)

這部情節多變的新人作品及系列小說首部曲,讓讀者迅速沉浸在這充滿高度競爭壓力與神祕事件的芭蕾學院世界中。讀者會不由自主希望凡娜莎能解開姊姊失蹤之謎,以及學院中邪惡的神祕事件。作者聰明地結合兩個不同世界與故事的元素,為她同時吸引了男性與女性讀者。
──Voya雜誌
 
 
作者/譯者/繪者簡介

作者:葉莉娜•布萊克(Yelena Black)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對舞蹈與邪惡事物極有興趣。她現居紐約,《魔鬼之舞》是成為全職作家後的第一部作品。

譯者:楊佳蓉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背負文字橫越語言的洪流,在翻譯之海中載浮載沉。譯有《早安,陌生人》、《下一頁,愛情》(三采)、《壁花姊妹秘密通信》系列(繆思)、《女人心事》(馬可孛羅)等書。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陣子一堆殭屍、吸血鬼、惡靈、變身(人變獸or獸變人)、狼人、妖怪、女巫....等等的戲碼感到乏味了嗎?其實我個人已經感覺到很疲乏了,通常一個新的構思出現時,大家會說創意,再來接續的作品,會說是跟隨或致意,但是再接下來,則會成為抄襲,市面上這類結構的故事已經夠多了,為什麼要推荐這本?看完之後,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像我一樣,推荐的,是作者對於文字的掌握,以及敍事的能力。

有許多的故事,我時常是看了幾頁,就必須停下來轉移一下注意了,因為很不吸引人,但是看這本書,大可以放心,不一口氣看完,會老是在記掛著書中的細節及涵意,一部好的作品,就必須要如此引人入勝才行啊。

由一個小女孩考上了芭蕾舞學校開始,年紀輕輕的小女生,生活之中最關心的會是什麼事呢? 就是男生,所以一直看著女主角的眼光,盯著另一個男學生,除了這個橋段讓我很得有些不耐煩之外,其餘都還好,因為沒有特別寫出男學生有何過人之處,或是特別帥,就是.... 我想該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在許多的宗教儀式中,都少不了舞蹈,所以魔鬼之舞,不能說完全不可能,畢竟我們所不了解的事物太多了,無法多做評論,故事之中的懸疑性鋪陳得很夠味,彷佛在空氣之中,就彌漫著跳完魔鬼之舞後的粉塵,但是故事結尾總是覺得有些草率,有些太過於匆促之感,是因為字數太多了,這本書多達13萬字,為了避免給讀者太多壓力,所以許多細節都略過?留待之後的續集來分曉嗎?雖然我對結尾不大滿意,但是如果有出續集,我個人還是會期待,這本書,推荐給愛書人是不會錯的。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