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絕命連線 / The Call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 2013-05-10 早場起

導演: 布萊德安德森     

演員: 艾碧貝絲琳、荷莉貝瑞、莫瑞錢斯諾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勇奪今年全美3月當週新片票房冠軍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戰慄復出賣座新片!

 

一 名連環殺手標榜:「要挑釁就打119找警察!」接線員喬丹面對兇手的挑釁和人質的安全,只能靠經驗和智慧與其周旋並設法營救待宰的羔羊!某次她在接聽求救 電話時出了錯,間接讓一名少女被歹徒殺害,內疚和自責讓她喪失信心。半年後,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的求救電話,發現兇手竟然是同一名連環殺手,而這次她 終於找到救贖的機會!喬丹意識到,她必須與這名歹徒再次周旋,才能幫少女找到一線生機,就在警方千鈞一髮找到藏匿地點時,求救電話突然斷了線…。喬丹該如 何拼湊通聯線索,及時救出少女…?


【電影 絕命連線 資料由甲上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個人看電影一向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當身處在黑暗的電影院裡,個人很容易放空,然後就進入睡眠狀態,所以不要怪我只看試映不買票,因為買了票進場後,我又睡了的話(心裡會很幹),那何必去電影院看電影呢?回家睡覺不是更好,但是,我要大聲說,今年第一部讓我沒睡,而且從頭到尾精神都很好的電影出現了,就是這部:絕命連線

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119的勤務,每個撥打進來的人,都會認為自己的事是最重要的,也可能在同時會湧入大量的報案電話,如何讓發話人冷靜下來,說出相關訊 息,而不是雜亂無章的嚷嚷說快來救我,如果沒有平穩的口吻,以及清晰的頭腦,是無法讓人說出重要的資訊,而且還必須讓個人情緒不會被干擾,同時在瞬間做出準確的判斷,試問有幾人能做到?

在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時,你真的有把握能做好這份工作,並且提供報案人他所需求的協助嗎?

 

 

 

這部片對於鏡頭畫面的掌控及調度,真的相當不錯,雖然早就看過預告,也知道在停車場會發生什麼事,但是當車子突然倒車出來時,我還是嚇了一跳,就是那種突如其來的驚訝感,畢竟沒有人會天天遇到這種事啊,在這部片之中,營造出來的緊張感,效果可還真的不錯,而且整個節奏掌握的相當好,讓人有高潮迭起的感覺。

 

 

 

這一段讓我覺得很誇張,被綁的女孩很勇敢的把後車燈踢掉,明明有人報案了,明確的指出在什麼公路上,看到嫌犯開的車子,也告知由那一個交流道下去,而且女孩還倒了一堆油漆出去,結果只有一個人看到,警網全部都沒有任何發現,是該說是這個歹徒太聰明,還是說警察都是笨蛋??

 

 

這裡又是一個讓我覺得有些離譜的地方,警察可以根據歹徒住家屋子裡擺飾,追到這個可能窩藏被綁架者的地方,那為何進去隨便看看就離開?是因為要讓荷莉貝瑞來扮演這個關鍵人物,所以警察都被愚化了嗎?

 

 

最後的這個段落,真可以說是峰迴路轉啊,"來不及了~警察什麼時候到?你失踪了~ "哈哈哈~有些結局,還是不要說破的好,真的進去看到結尾,才會笑出來,你真的失踪了~~ 但我在想這其實也顯示出來,一般人只是沒有機會,一旦給你機會,你會不會做得比歹徒還要狠呢?

 

 

不明白我在說什麼嗎?那就進戲院去看看吧,再強調一次,這部片,我沒睡喔,而且精神很好的看完喔,推推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