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數字戰 / The Numbers Station
片長:85分
上映日期: 2013-05-10

導演: Kasper Barfoed     
演員: 約翰庫薩克、瑪琳艾柯曼、Hannah Murray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傳說,中情局在世界各地設有數字廣播站,用以傳遞任務密碼、下達絕殺令,不像電腦、手機等通訊訊號,70多年來數字站的傳播和密碼都不曾被破解,一張紙和幾個數字就決定一個人的性命,一旦數字從廣播裡傳出來,目標不只活不過明天,而是短短數分鐘內就得被做掉並清除目擊者。

因為一次的意外事件讓艾莫森覺醒不願再濫殺無辜,無奈作為中情局的刺客,他沒有選擇的餘地,在中情局的職業生涯因此每況愈下。不久,他受命保護一名中情局數字站的年輕女傳話人,任務非常簡單,就是保護她的生命安全。

然而突如其來的致命埋伏讓兩人不得不躲入幽閉的密碼廣播站,艾莫森渾身的殺人技能則是兩人唯一的武器。在不見天日的密碼站中兩人更發現了另外一組傳話人及護衛的屍體,在消息完全封鎖的重重疑雲之下,唯一的線索竟只來自一段謎樣的錄音,同時還得招架連番而來的絕命攻擊。

在使命感與良心的衝突下:殺了自己所保衛的目標,竟是艾莫森完成任務、活著出去的唯一方式?

【電影 數字戰 資料由宝米數位電影公司提供】


每次只要看到一堆數字,總是會頭昏昏、腦漲漲,果然看了太多數字,會讓我頭昏眼花,陷入彌留狀態,但是可別問我上班時不是要接觸一堆數字嗎,怎麼不會當 機,廢話,上班時間是開啟戰鬥模式,平時上班看一堆數字我沒頭昏,已經很可憐了,下了班,是休閒模式,下班就饒了我吧,所以我為什麼要來看這部電影,是自 虐嗎? 哈~ 當然不是,片名雖然叫數字戰,但是這不是數學課,不會教你怎麼解密,只是告訴你,有這麼一群人,有這麼一個機構,有這麼一回事,至於數字代表的意思,咱們 純娛樂看電影不必去想那麼多~

但是不管是那一個鏡頭,男主角約翰庫薩克每次出現在鏡頭前,我就一直在看他的眼線,真是超搶戲的,女主角的粧都沒有那麼明顯,害我一直想問:約翰庫薩克你怎麼了,難道,你去紋眼線了嗎?

這次雖然沒有走路歪一邊 (空中監獄裡歪的好利害),但是就連火裡來水裡去,眼線都不會脫落,有沒有超搶戲?? 是不是~

相較於男主角,女主角顯得薄弱了一點,為什麼這麼說呢? 如果這個數字密碼這麼容易被破解,任何人來做都可以,女主角的存在,就會變得可有可無了,當女主角中彈後,叫男主角去發出最後的一道數字密碼,原本以為廣 播出去就好,但是這裡卻看到男主角到了站台電腦前,又再計算了一次,才把密碼發出去,如果這麼容易,通常知道祕密的人愈少愈好,那不是只要一個人就好了 嗎? 如果說2人一組,是要互相監視,那麼監視成了一對,祕密不是會外洩的更多了嗎?



總體來說,開場的敍述,還算精彩,當被"碰"掉的男演員女兒一路追著約翰庫薩克問: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心裡是想,你是白痴啊,對方才作掉你父親,還拿槍指著你,雖然放過你,但是有必要一路追出來問嗎?但是中段就整個弱掉,整個場景就是在一個沒有人煙的地方(好萊塢拍片公式),然後正反兩派對幹,一陣槍林彈雨後,再來個大爆炸,搞定~ 最後再來個退休探員攜美歸隱的戲碼,真是太天真,太理想化了.

最後,我不諱言的說,我、我、我.....又睡著了 (我那一部沒睡啊),但是這部片還是可以滿足到多數的觀眾,我應該是吃飽了,血液集中到胃去了,所以一直想睡(又在牽拖了),但是,就算衝著約翰庫薩克的眼線,也可以去看了,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