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黃色大象 / Yellow Elephant
片長:132分
上映日期: 2013-04-26

導演: 廣木隆一     
演員: 宮崎葵、大杉漣、高良健吾、向井理、濱田龍臣、淺見姬香、本田望結、柄本佑、安藤櫻
發行公司: 采昌多媒體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劇情寫實

★ 改編日本文壇最受期待才女作家──西加奈子溫柔力作!
★ 入選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閉幕強片,票券秒殺話題滿載!
★ 宮崎葵 × 向井理首度浪漫共演,集結豪華實力派演員卡司!

每個人心中,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黃色大象,只要找到牠,就能夠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體弱多病的妻利愛子(宮崎葵 飾演),年幼時曾在醫院病床上度過孤單歲月。因為閱讀繪本《黃色大象》,竟讓她產生不可思議的能力,得以跟樹木及動物交談,並幻想繪本中的黃色大象,某天可以載著她環遊世界。

直到愛子長大,在滿月的昏黃光線下遇見武辜步(向井理 飾演),兩人一見鍾情並決定廝守終身。雖然對方只是默默無名的作家,卻可以像黃色大象帶給她滿滿的幸福感。婚後,這對夫妻搬到臨海鄉村,過著平淡而美好的田園生活。新婚生活乍看幸福,直到某天武辜步收到一封神秘來信,讓彼此的關係逐漸轉變;揮之不去的罪惡感與刻骨銘心的回憶相互交纏,讓武辜步不得不選擇暫時離開愛子。臨行前,他將埋藏於心底的秘密寫在日記本裡;而期盼丈夫返家的愛子,則另有一番驚心動魄的遭遇。兩人乍看完美無暇的愛情,於焉透露出令人心碎的真相…。

【關於電影】

愛情,從來不在遠方。你要的幸福,一直就在這裡!
《黃色大象》改編自日本才女作家西加奈子於2006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並由擅長描繪現代女性心境轉折的廣木隆一擔任導演。透過作家細膩的筆觸,以及導演沉穩內斂的影像風格,讓觀眾看見夫妻生活平凡又令人驚喜的小確幸。這絕對不是市場上已然氾濫的家庭人倫劇,而是獻給所有曾經碰觸過愛情的男女,一部感人至深、超越世代的愛戀物語。

其實早在許多年前,就有不少電影公司想把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可惜都因為小說中存在太多奇幻場面,十分不利於影像化而導致石沉大海。不過對這本小說存在深厚情感的宮崎葵,曾在替小說宣傳時坦言自己想成為女主角的心願,於是這個被喻為「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小說,改編企劃也終於成功實現。身為西加奈子的忠實讀者,宮崎葵理所當然成為她筆下的女主角,在片中飾演賢慧又心思細膩的人妻,並在影片一開始就有驚人全裸出浴戲。這同時也是她跟人氣男星向井理首度合作演出,透過向井理卓越的演技,詮釋背負無法言說過去的深情作家。此外,兩人多場唯美激情的演出,也無疑再創話題,讓本片未演先轟動。

全片於日本三重縣取景拍攝,透過攝影師鍋島淳裕的掌鏡,當地好山好水的唯美風情一覽無疑;宮崎葵在片中所做的一道道美味料理,更是讓人垂涎欲滴。尤其全片集結實力派華麗卡司:炳本明與松原智惠子飾演主角的鄰居夫妻;跨界藝術家Lily Franky客串與男主角有對立關係的丈夫;童星濱田龍臣與淺見姬香飾演可愛的青梅竹馬,以及曾在電視劇《家政婦女王》中飾演妹妹的本田望結,這回扮演女主角的年幼時期,在在都讓整部電影充滿清新的年輕氣息。值得一提的是,大杉漣、柄本佑、安藤櫻、高良健吾等實力派演員,更為片中的花草動物貢獻令人發噱的「非人類」配音,再搭配聖堂教父深情演唱主題曲〈冰之花〉,讓這部充滿療癒感的話題作品,成功入選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票券更在開賣沒多久後就搶購一空。如今本片終於在台上映,勢必又將再掀影迷討論話題。

【電影 黃色大象 資料由采昌電影公司提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黃色大象? 呃~ 看到這句話,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能不能換一隻動物啊?大象會不會太大隻了,咱們換隻鳥好了,還可以讓夢想起飛啊,朋友說我是來找碴的,我是啊,日本片的節奏,我向來都不能適應,果不其然,這部片還是不合我的味口,如果,你是不小心點進來的,又是男女主角的粉絲,那麼建議你可以離開了,因為這部電影不是我的菜啊~

雖然我不愛日本電影緩慢的節奏,因為每次都讓我在電影院中呼呼大睡,但是不可否認,在影像的處理上,是有其獨到之處,這就什麼我不愛日本電影,但還是硬要去看的原因,感覺我好欠揍喔~

由向井理和宮崎葵的組合演出,果然吸引了不少人進戲院,只是,大家別誤會喔,向井理是男主角,宮崎葵是女主角,可別像我朋友一樣搞錯了,當我說女主角是宮崎葵時,她問我:什麼?女主角不是向井理嗎?你說宮崎葵是女主角,那向井理去那裡了?害我真想回答她:你向井裡瞧瞧,他有沒有在裡面....

感覺上這是一部十分適合有童心的人來觀看的電影,我太市儈了,所以我不愛,尤其是當女主角可以聽到植物昆蟲在講話時,我跟朋友說,幻聽,這是精神官能症初期的症狀,看到她可以聽到狗在說話時,我加了一句,病情加重了~ 看到她在和鐵樹對話,靠在鐵樹上時,我又說,連痛感都沒有了,愈來愈嚴重了,當她拿著杯子敲打丈夫的手時,我說,開始有暴力傾向的症狀了..... 而男主角也有問題,心裡有愧,所以任由女方打,兩人是在比誰比較倔嗎?

如果這個故事只是繪本,我會說很適合拿來開啟小朋友的想象力,不要給自己設限,很不錯的童書,但是看著電影,我卻無法說出推荐大家去看的話,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因素,當看到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放開那女孩~』時,我只想呼呼大睡,如果有失眠症狀的朋友,建議可以來看看啦,幫助入睡可是很有效的!! (被飛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