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陰緣 / 9-9-81

片長:92分

上映日期: 2013-04-12

 

導演:瑞畢摩杰薩那

演員:繆娃帕提亞、賽西琳卡緹琪、維奇衛查浦

發行公司: 海樂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前所未有的拍攝格局,創新顛覆的泰國鬼片!

★九個導演合力執導一個鬼故事。

 

劇情介紹

既然答應了,就要娶我!! 結婚最美的,就是新郎新娘對彼此的誓言,一旦做出承諾,幸福也開始發酵;但破壞承諾的人,必得付出代價,完成一生一弒的約定。

長輩總會告誡小孩,路邊的紅包袋別亂撿,否則會娶到鬼新娘!

一名待嫁的新娘,在結婚前一刻新郎悔婚,所以氣憤跳樓自殺,由於慘死街頭,而且無名無份,沒有宗祀可以收留,冤魂只好徘徊人間。然而,新娘周遭的親人朋友,開始遇見恐怖事件,宛如蝴蝶效應般持續擴散。女子為何尋短? 好友為何慘遭冤魂報復?該如何完成冥婚? 種種的謎團,也將逐步被掀開…

【電影 陰緣 資料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廣告文宣上寫著:前所未有的拍攝格局,創新顛覆的泰國鬼片,這讓我十分期待能夠看一部真正讓人嚇到的鬼片,但是期待愈高,失望也就愈大......

不過是集結了幾個不同的導演,用各自不同的觀點來呈現出自己眼中所看到的片段,這就能叫創新嗎?還是現在的人要求愈來愈低了?而且各個之間雖然有關連,但是連結並不完整,反而給人一種支離破碎的感覺,尤其看到後面時,甚至有人忍不住低低出聲抱怨:到底有完沒完啊.

 

我看電影時常看到睡著,很多朋友都知道,但是我睡著了不稀奇啊,當天看完電影回來,我在FB上說:這部片其實很恐怖,超恐怖的,恐怖到不但我睡了, 連我朋友也睡了,魔力真是強大,真是超恐怖的啊!!

 

(請原諒我, 這一段我真的笑了出來~)

 

不要問我為何講了半天都沒講這部片,因為這部片對我來說很無聊,雖然現場我發現有不少人被嚇到,但是這部片真的很老梗,老梗到我完全猜到那裡會有爆大音量,那裡會有鬼臉出然出現,那裡會有突如其來的刻意驚嚇點(呃~雖然沒嚇到我,但嚇到現場不少人,算它有恐怖好了),所以這部片對我來說就是無聊,真的無聊到恐怖啊,從頭到尾沒半個驚嚇點讓我嚇到,但是現場居然還是有不少人受驚出聲,好恐怖啊,恐怖到我完全搞不懂啊~啊然後我就又睡著了.....


晚上看完電影後聽到有朋友說,他有被嚇到,當那位99元吃到飽的女主角朋友出現時,噗~我知道為什麼,看過電影的人也都會明白,為何這位女性會讓人感覺到有驚嚇點,不是突如其來的大音量,不是突然跳出一張鬼臉,而是當看到那三座小山出現時,然後鏡頭拉遠後,其實那時我真的很想問導演在想什麼,是.....偏好三層肉嗎?

 

對於愛好恐怖片的人來說,這部片的口味太過清淡了點,但是對於一些沒有常看恐怖片的人來說,也許它合格了,但是個人並不會推荐這部片,這部片我想應該定位為負面情緒殺人記事,雖說女主角因為憂鬱症而做出種種反常行為,但是這不也是一種負面情緒造成的自殺,而其它各個死者,也都是因為負面情緒的因素,而相繼死亡,這些圍繞在事件週圍的人們,都各自有他們屬於自己的負面情緒,或許,該如何排解這種情緒,才是這部片帶給我的正面思考吧....

 

朋友問我要不要推荐,我都說無聊了,會推嗎?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體驗一下:『沒那麼恐怖,但又可以被嚇到的感覺的話,那麼找個深夜來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去看這部片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開演前,我後面有一對年輕男女一直在講話,演到一半還踢我椅背,快結束時,我回頭一看,發現我後面沒有人, 我朋友後面也沒有人,那..... 有沒有很恐怖,真的很恐怖吧!! 哈哈哈~~ (被毆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