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101次求婚 / Say Yes
片長:120分
上映日期: 2013-03-22

導演: 陳正道
演員: 林志玲、黃渤、秦海璐、高以翔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輕鬆喜劇



電影《101次求婚》改編自同名經典日劇。

黃達(黃渤 飾)是一個隨時隨地「準備求婚」的建築工人,相貌平平卻擁有各種示愛奇招。葉薰(林志玲 飾)則是一個對感情甚重卻慘遭「未婚夫逃婚」的美女大提琴手。兩人在一次相親大會中相遇,黃達出盡怪招追求葉薰,甚至以性命為賭注在路中擋車只為求得美人 芳心。當兩人逐漸陷入愛情甜蜜時,葉薰的前男友許卓(高以翔 飾)卻突然回來,愛情不分階級但強敵出現,不屬於王子公主的愛情童話,有情人是否還能終成眷屬呢?

【電影 101次求婚 資料由山水國際 電影公司提供】


寫在前面, 這一篇文章是個人純粹對於浪漫愛情片的偏見, 是的, 是偏見, 如果你大愛林志玲, 大愛高以翔, 大愛黃渤, 那麼請趕快離開吧, 我不想別人看完看這篇文章後會想給我"蓋布袋", 哈~~

還記得1991年的經典日劇101次求婚嗎? 其實我不是日劇迷, 但是當所有的同學都在看時, 我也不能免俗的加減看一看, 這齣是我少數看過的日劇之一,  大概是個人太過現實, 對於這種浪漫文藝片向來很無興趣, 當年雖然沒有感動到我, 但是感動了我一票男性朋友, 哈~ 真的, 跟我說好看的大力推荐的, 幾乎都是男性朋友, 大概是女性朋友都邊看邊哭, 忙著擦眼淚, 沒空推荐吧, 哈~

日劇101次求婚  

日劇雖然沒感動到我, 但是主題曲卻讓我印象深刻, 時隔多年, 再聽到這一首say yes, 還是覺得很棒!

 

而且讓我驚訝的, 是當年的日劇男主角武田鐵矢出現時, 原本平淡到讓我昏昏欲睡的劇情突然有了戲劇張力, 二個很會演的演員, 果然碰撞出了火花, 這一段真可以說是全片最有魅力的一段了.

其實我在看這部片時, 不可避免的個人壞習慣又出現了, 是的, 我又睡了, 睡到日劇男主角出現時, 我才被朋友喚醒, 呵~ 我真的睡到完全沒看到黃渤衝到馬路上去給車撞的經典橋段, 呃~ 別怪我, 我看文藝片有那一部沒睡的啊..... 

其實我在被朋友叫醒後, 除開武田鐵矢的那一段後,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看得很不耐煩, 我知道很多人都大愛這部片, 但是,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看廣告片, 對, 有一種"海倫仙度絲"的FU~ 而且最讓我不爽的是, 為什麼我睡醒後要看芭比娃娃和肯尼在扮家家酒? 或者該這麼說, 他們是由百貨櫥窗裡的二個假人, 跑出來在現實生活中唸台詞, 而且因為修片修很大, 修到這2個演員都不像真人, 演技又完全被黃渤給比了下去, 不要跟我說林大美女的演技有多好, 她有進步是沒錯, 但是進步的幅度真的夠嗎? 而且加上了高以翔, 真的讓我覺得在這2個像戴了完美臉孔假面具的人後面,有雙在玩洋娃娃的手, 而那雙手是不是2位小朋友啊, 玩著玩著連小朋友也開始不耐煩了.......

雖然有影帝黃渤出任男主角, 我個人很喜歡瘋狂的賽車, 也很喜歡鬥牛, 黃渤也真的是一個演技派的好演員, 演什麼像什麼, 但是這部片, 我真的不愛啊.... 

當電影到了後半段時, 我一直聽到坐在隔壁的2位女生傳來吸鼻子的聲音, 有這麼感動嗎? 然後, 快到了結尾時, 沒想到一同去看的男性朋友也在吸鼻子了, 呃.... 這麼感人啊, 那麼不喜歡這部片, 應該純粹是我個人的因素吧, 哈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