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朋友問我晚上吃什麼, 我說, 走~ 我們吃好料的去, 在路上, 朋友問我, 什麼好料? 我回答:牛肉麵. 朋友的反應是:(一口氣由鼻孔噴出)什麼? 這個街頭巷尾到處都是的麵食, 有什麼希奇啊!! 我只說, 到了你就知道了(故意拉長音~)

 

來到仁愛醫院附近, 朋友好奇的東張西望, 牛肉麵店在那裡?? 真是的, 你瞎了嗎, 這麼明顯, 呵~ 讓我們先來看看大門吧, 請告訴我, 有那一家牛肉麵店長這樣? 朋友嚇了一跳, 真的賣牛肉麵?

DSCN9315  

沒騙你,這家天下三絕,就賣牛肉麵,而且更猛的是, 這裡的牛肉麵, 它搭配的飲料是紅酒喔!! 朋友急急的問我, 為什麼叫三絕, 不叫大絕, 二絕, 四絕, 五絕..... 停~~~ 關於這個問題, 我有問過老板, 老板說, 這個謎, 讓我們從卅年前談起, 哈~~ 其實是老板的父親大人, 早就想好了, 做料理要:用最新鮮的食材、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及用心去烹調, 做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 所以叫三絕~ 現在,就讓我們先來看看店裡的裝潢吧!

餐廳佈置  

沒去過朋友看到我的照片不禁問我, 你說晚上你去吃牛肉麵? 別騙人了, 你說實話, 去那裡玩去了, 寃枉啊~ 大人!! 我真的去吃牛肉麵, 你看看, 圖片裡還有寫著天下三絕, 它是家牛肉麵店沒錯啊, 只是人家很重視用餐品質, 把環境打理得很好罷了, 有沒有像法式餐廳啊~ 朋友說, 別騙人了, 麵咧? 哎喲~ 別心急嘛, 人家用餐都嘛有前菜, 沙拉, 然後才上主餐, 急什麼嘛,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VIP ROOM  

在我們用餐的座位旁, 有一間VIP ROOM, 雖然我們沒在這間用餐, 但是因為現在沒人用, 老板讓我們進去參觀一下, 這間VIP ROOM, 雖然只有8個座位, 但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別小看了這間, 牆上掛的畫, 房間裡的擺飾, 都讓人感受到老板的用心, 而且, 最讓我驚訝的是, 別人牆上貼壁紙, 這間VIP ROOM的牆上不貼壁紙, 它貼孔雀毛~ (果然是VIP)

DSCN9229  

參觀了VIP ROOM, 先回來點餐, 看看menu, 真的不知該從何下手, 就照老板的建議, 點了極品牛腱麵、紅燒牛腱頭麵、卓越紅寶石麵、還有一個MENU上沒有的麵, 據說是全牛筋麵, 菜單雖然看來陽春, 但是在正式開幕前, 老板會再更新過, 到時候菜單應該就會上去了. 什麼?? 還沒正式開幕? 是的, 現在目前是試營運, 3月底會正式開幕, 現在想去嚐鮮, 一樣可以去吃喔!

小菜  

先上來開胃菜, 我個人向來不愛茄子那軟趴趴的口感, 但是, 它們家的茄子好好吃啊, 它不是軟趴趴, 是軟綿綿, 居然讓我吃了一口之後, 還想再吃, 而多數人不敢碰的苦瓜, 竟然不苦耶, 保留了苦瓜味, 但是不苦喔~ 而向來挑嘴的我, 也不愛吃蓮藕, 但是配上洛神花醃漬過的口感, 不但酸甜香脆, 真的讓人胃口大開, 好讚的開胃菜啊!!

紅酒 

接下來重頭戲上來了, 有誰吃牛肉麵配紅酒的, 告訴你, 這味道還真搭啊! 由今天的專業認真的服務人員, 向我們介紹這一款紅酒, 雖然年份不久, 但是這款紅酒有著果香味以及黑胡椒的餘味, 非但不澀還很順口, 雖然平日不嗜酒, 但是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啊~ (呵~別叫我酒鬼)

魯味拼盤  

一開始會覺得好奇妙的搭配, 紅酒配上牛肉麵及魯味? 其實很搭耶, 這種重口味的食物, 以紅酒來搭配, 真的是很適合. 這道其實是小菜拼盤, 而且它是小盤的, 小盤的, 是的, 你沒看錯, 雖然份量十足, 它還是小盤的~~

醬料

有了麵食, 自然也要有醬料, 店家提供的珍珠辣醬, 花生辣醬, 以及酸菜(雖然吃起來像榨菜....), 但是那個珍珠辣醬, 才加了一點到麵裡, 就讓我覺得真是太美味了, 有來用餐的朋友們, 別忘了加在麵裡喔, 尤其是愛吃辣的朋友們, 可別錯過了.

紅燒B腱  

極品牛腱麵裡用的肉是牛B腱, 什麼是B腱? 我也不懂, 問了老板才知, 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名稱, 這塊肉, 是B腱, 雖然我還是不知有什麼不同, 我負責吃就好了, 但是, 老板你會不會太大方了, 這極品牛腱麵的肉也未免太厚了吧, 怕吃肥肉怕咬筋的朋友, 點這款準沒錯~

牛腱頭  

這個是牛腱頭, 本想應該是和B腱差不多吧, 沒想到一咬下去, 我的麻啊!! 這也太嫩了吧, 它不是還有筋嗎? 但是那個筋也好軟嫩啊, 大推這一款啊, 實在是驚為天人啊!

紅寶石  

吃了2個重口味的, 來個卓越紅寶石麵(素)調劑一下, 但是, 不要以為它是素麵就弱掉, 以四種蕃茄加上2種菇類製成湯底, 你怎麼能錯過這種酸甜好味道, 這款用細麵, 和湯融合的相當完美,我一定要揪我那吃素的朋友來吃, 這一款別說是吃素的朋友了, 連吃葷的朋友也會大愛的啊, OMG~ 那我得去多少次才行啊!!

三絕麵  

這一款全牛筋麵就是MENU上還沒有的, 吃起來也相當可口, 要特別推荐一下它的湯, 不會像外面賣的紅燒牛肉麵一樣湯濁濁的, 有些還被我形容成醬油裡加上牛肉碎沫味, 吃到那種味會害我想吃三個月的素啊, 味道做成那樣, 真是對不起牛, 但在這家天下三絕, 可以放心, 它的牛肉麵類的湯底雖然一樣是紅燒, 但喝起來很爽口, 也不會膩, 只是我和朋友們吃了前三種麵, 已經開始呈現有點漲肚的狀態了說, 哈~

小菜+冰櫃   

最後用完了餐, 店家還上了一杯青梅醋, 可以解膩, 真的好貼心, 但是, 我還要偷偷告訴大家(這麼公開了還叫偷偷啊), 來到天下三絕用餐, 可一定要去上廁所, 因為, 它的廁所安裝的是免治馬桶~~

 

今日用的餐, 以裝潢及服務, 再加上用心的好料理, 其實不算貴耶

小菜拼盤(小) 250元

特級牛腱頭麵 400元 刀削麵

特級牛腱頭麵 400元 刀削麵

卓越紅寶石麵 200元 拉麵

紅酒牛肉套餐 600元

(牛肉皆採用澳洲牛肉)

 

天下三絕麵食館

電話:(02)2741-62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3號1樓

停車資訊:代客泊車

可接受預約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