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美國超人夢 / BEKAS
片長:97分
上映日期: 2013-03-08

導演: 卡讚‧卡德爾
演員: 薩瓦‧法吉、傑蒙‧塔哈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家庭溫馨

七歲的札那(傑蒙‧塔哈 飾)和十歲的達那(薩瓦‧法吉 飾)是一對失去父母的伊拉克小兄弟,戲院裡正在放映「超人」,兩人沒錢買票,賊頭賊腦從縫裡偷看,片中超人打擊壞人解救老百姓的正義形象,深深烙印在兩人心中,他們深信超人可以解決所有的困難問題(包括讓過世的爸媽復活),兩人立刻決定前往美國找超人!

達那將媽媽留下的金項鍊換了一頭驢子當作交通工具,札那擬訂了夢想清單,準備請超人協助圓夢,一切都準備就緒,兩人開心上路。超人的力量有多大?「美國」只是一個空殼夢想最諷刺的代號?

【電影 美國超人夢 資料由山水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記得2013台北燈會開幕時,我在逛燈會的現場,聽到了一句話,有一個聲音稚嫩的小朋友,對著另一個小朋友大叫:小屁孩,快點過來~當場聽了忍不住啞然失笑,而這部電影,就給我同樣的感覺,就是二個小朋友的對話、互相責罵、卻又互相依賴。

首先要提醒想看這部片的朋友們,這部片中年紀較小的小男孩的聲音音量極大,大多數人都是正常的音量講話,只有他是用喊的,開場的前幾分鐘讓我一直很不適應,如果我姪子跟我這樣講話,肯定被我先海扁一頓,但是等到適應了這部片的節奏及音量後,會發現這二個小朋友演得真不錯,先別管其它的部份,光是二個小男孩分散後重新找到對方的那一幕,應該可以騙到不少人的眼淚。

美國在裡?哥哥拿著地圖假裝自己很懂,也煞有介事的指著非洲說,我們在這兒,再指著歐洲說,美國在這兒,所以我們的距離只有這樣,哥哥把自己的姆指和食指比了一個半圓,說著距離不遠喔,二個小男孩開心的上路了,而他們的交通工具是一頭驢子,呵~別用成人的標準來看待他們,他們不懂,但是他們有夢,而且勇於追夢啊!

別以為弟弟只會大吼大叫,看他在清真寺祈禱時,因為哥哥的幾句話,他就忙著跟阿拉說,請你原諒他,他不是有心的,呵~~在路上看到獨自拉車的老先生,弟弟還會好心的用自己的驢子幫忙拉車,而當哥哥拿著可樂回來,弟弟喝了一半後,就不願意再喝,因為他要留給老先生喝,這麼一個聰明機靈的小朋友,卻成了孤兒,也只能嘆息著造化弄人。

這部片的最高潮,應該就是在哥哥踩到了地雷時吧,所有的人都為他擔心,結果呢?哈哈哈~總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而美國、超人,終究只是夢一場,電影之中沒有美國,沒有超人,只有二個小男孩掛在嘴上的夢,但是不管他們到不到得了,他們有夢,我想,總有一天,他們會完成自己的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