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海猿:終極救援 / Umizaru 4 brave hearts
片長:116分鐘
上映日期: 2013-03-15

導演: 羽住英一郎     
演員: 伊藤英明、佐藤隆太、仲里依紗、中尾明慶、安田成美、青木崇高、加藤愛、三浦翔平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http://www.citytalk.tw/upload/event/0/be/2c7/pb/img/136579/485x695-fit.jpg

★《海猿》系列電影橫掃241億日幣,熱血感動千萬觀眾!千人聯署再拍續集,向311救難英雄致敬!
★《海猿》系列原班人馬熱血力作、斥資億萬打造史上最大海上災難電影!
★日本票房飆破73.3億日幣,蟬聯5周票房冠軍,打敗《不可能的任務 4: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稱霸日本年度票房冠軍!
★媒體讚譽:最終極震撼災難,讓人感動催淚!

波音747緊急迫降東京灣,20分鐘限時搶救346名乘客…
海上救援隊史上最大挑戰!

絕望之中,有一絲希望就不能放棄!

參與超級海上鑽油台「尼加雅」救援行動之後兩年,海上救援隊長仙崎大輔(伊藤英明 飾)與後輩吉岡(佐藤隆太 飾)艱苦的訓練之下,終於從1萬3千名救生員中脫穎而出,入選只有36個名額、各地精英組成的「機動救難隊」,開始執行最前線、難度最高的海難救援工作。

大輔全心投入工作,與妻子環菜(加藤愛 飾)等待著第二個孩子誕生,期望自己可以做兒子的好榜樣;而隊友吉岡對空服員女友提出求婚,卻慘遭拒絕,甚至要求分手,讓吉岡苦惱不已。

一起史無前例的重大海難事故發生,一架飛往羽田的波音747班機在飛行途中引擎失火,急速墬入東京灣海面。在昏暗的天色嚴重影響降落能見度、飛機油量所剩無己的情況之下,加上燃油洩漏、機體爆炸、乘客傷亡等死亡危機,「機動救難隊」必須在飛機迫降20分鐘內救出所有乘客,否則機身將沉入60公尺深的東京灣。

「機動救難隊」立刻出動,此時吉岡卻發現女友矢部美香(仲里依紗 飾)也不幸困在機上,儘管美香拒絕求婚、更要求分手,但吉岡一心只希望她能活下去,他壓抑心中複雜的情緒,和大輔一同出動救援!海上保安隊面臨史上最艱難限時救援行動,346名乘客與機組成員等待救援,在有限的時間與各項不利條件之下,究竟他們能否順利完成救援?考驗著眾人的勇氣與智慧!

【關於電影】

《海猿》系列 改編自暢銷漫畫《海防英雄》
《海猿》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佐藤秀峰的作品《海防英雄》。日本2002年首播連續劇,創下極高收視率; 2004年推出《海猿首部曲:夢想啟航》,編劇福田靖聯手導演羽住英一郎將故事搬上大銀幕,其中熱血勵志的劇情不但贏得觀眾認可,更捧紅片中主要演員伊藤英明,創下17億日幣驚人票房,榮登日本年度票房冠軍!

觀眾熱愛加持 《海猿》翻拍電視劇及電影續集
2005年,因觀眾熱愛富士電視台更翻拍電視版,講述主角大輔成為海上救援隊一員的過程,讓人們對救援隊有更深入了解。2006年,再度集結原班人馬拍攝了續集《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劇情接著連續劇結局開啟新的章節,創下 71億日元好票房,更引發年輕人對海上救生員職業的熱情,日本《旬報》將本片稱作“媲美好萊塢的日本娛樂大片”。美國好萊塢更結合電影劇本概念,拍攝電影《海防最前線》,掀起好萊塢海上救援拍攝風潮。

而電影製作團隊,更試圖打造海上救援經典三部曲,因此在第二集時上映後,立即著手撰寫最終回劇本。長達3年的前製作業,2009年7月正式開拍,於2010年9月上映;製作團隊更順應時代潮流,於拍攝時啟用3D攝影機,讓災難效果更能突顯在觀眾面前,《海猿3D:最終話》也不負眾望,於日本創下長達20周的上映傳奇,累積票房90億日元,成為年度的票房冠軍。日本媒體更讚譽:「日本終極震撼災難、感人催淚電影﹗」

311日本大地震催生《海猿:終極救援》
《海猿3D:最終話》也引起大家的期待,是否還會有續集?漫畫原作者佐藤秀峰在《海防英雄》漫畫最後一集中描繪了一台波音747客機在海上緊急迫降的故事,始終在導演羽住英一郎心中,好幾次與製作團隊曾經多次商討拍成電影,連飾演仙崎大輔的伊藤英明也非常冀盼能看到,但屢屢卻因製作規模和主題無法完美配合而放棄。

加速《海猿4:終極救援》的拍攝是2011年震驚世界的311日本大地震,製作團隊看見死守的壯士們不顧自身安全,為了他人的安危駐守核電站的勇敢事蹟,更看到許多人在這場災難中攜手合作,相互救助,讓人再次深刻體會海猿的命題:生命的珍貴及人與人的羈絆,儘管災難帶來無盡的悲痛,但同時也將人與人的心緊緊聯結在一起,共同跨越困難。

影迷千人連署 《海猿》原班人馬再續前緣!
同時,影迷們也是促成這部電影誕生的最大推手。在前作《海猿3D:最終話》上映後,劇組一直收到影迷們要求開拍續集的呼喊;而在311地震之後,製作人甚至收到了一封有千人以上連署的請願書。這一封封的請願書打消劇組疑慮,堅定要完成第四集的決心。在各界呼籲下,《海猿4:終極救援》以全新姿態重新起航,此次劇情選自漫畫原作最後一集巨型噴射客機迫降海面,場面宏大壯觀,渲染力十足,製作難度更加提昇。而電影也企圖將海上救援隊員的英雄們形象刻畫淋漓盡致。


【電影 海猿4:終極救援 資料由甲上電影公司提供】


我不否認,我是被這則報導吸引進去的:伊藤英明露上癮 導演扒光裸臀再現

常看電影的人,應該都有和我一樣的疑問,奇怪,海猿上回不是已經有一部叫"最終回"了,怎麼又捲土重來了?哎喲~人家電影有賣坐,怎麼可能就止打住,原先或許是設定三部曲就完結,但是賣太好的情況下,老闆說要拍,嘿~拍!!拍!!當然拍!!所謂的連署,沒人操作又怎麼能成真(我真是太暗黑思考了)

故事主角一樣是那個同樣也很難死的仙崎大輔,只是之前每次都是他和同伴陷入危機,這回換人做做看,換成了他身旁的這位夥伴,換他陷入危機,困在斷裂的飛機中,沈入了水深65公尺的東京灣,會不會又像上回的仙崎大輔一樣,奇蹟似的生還呢?

特救隊很拚命的救人

守在指揮中心,但是心和現場的人同在~

好了,圖片貼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是我個人的不客觀觀點,這張劇照簡直就是在傳教嘛~嗬吚~~~~~我一定要救他出來,全部的人都要救,不能錯失一人,嗬吚~~~~~然後,資深的島先生就被說服了,原本只在意能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救人的島先生,也跟著仙崎一起奮不顧身的上機下海,亳不猶豫,我真的很想說,仙崎教主,不要幹什麼救難隊了,轉行去當教主好了,這樣能夠感化更多人,讓更多島先生這樣的好手去救人啊,人客啊,離拱丟嗯丟啊!!

電影的前半部,敍說著特救隊的型態,也說明他們的訓練,後半部,就是飛機開始出狀況,一直到掉了下來,特救隊出動去救難,但是,這部片也很一貫的日式風格,就是前半段讓我昏昏欲睡,而後半段狗血不斷灑,也不停的耍溫情,讓我一直很不耐煩,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但是不可否認,在這些大場面的表現上,雖然比不上好萊塢的精緻,但也頗有可觀,之前如果有看過也喜歡《252生存訊號》的朋友,這部應該也會喜歡,但是如果《252生存訊號》打動不了你,那,或許你可以等DVD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