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機密真相 / Flight
片長:2小時19分
上映日期: 2013-02-22

導演: 羅勃辛密克斯
演員: 丹佐華盛頓、唐奇鐸、約翰古德曼、梅莉莎李奧、凱莉蕾莉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http://www.flight-movie.com.tw/

深秋某天上午,南方航空277號班機,從佛羅里達奧蘭多起飛。機長魏德克,以及一絲不苟的副機長艾文,駕駛型號JR-88客機,兩人個性南轅北轍。班機起飛不久,途經暴風圈,遭逢超乎預期的亂流,但魏德克輕鬆化解危機,儘管手段不符合飛航慣例。96名乘客、6位機組人員總算鬆一口氣。然而情勢正要急轉直下。突然間,駕駛面臨一連串莫名的機械故障,飛機搖晃、下沈、震動,像極了雲霄飛車 。更多故障接踵而來,飛機終於失控。根據魏德克判斷,想維持海拔高度,就只能翻轉重達50噸的飛機,上下顛倒著飛,這樣在班機恢復正常、成功降落以前,就能關掉引擎滑翔。飛機距離地面只有幾百英尺,加上幾分鐘內抵達不了機場,於是魏德克就近迫降。飛機時速140哩,他倒轉飛機,俯衝地面。衝擊力很大,天才機長魏德克竟能不慌不忙,讓飛機安全降落,機上102人,6人喪生。奇蹟似的降落,媒體把他奉為英雄,但仍有問題懸而未決。航管機構,尤其是國家安全運輸委員會,決定調查失事原因,但魏德克信心滿滿,如果當天駕駛不是他,飛機可能俯衝地面,全數罹難,不料空難調查還是找上門。

疑點沒解決,魏德克就無法飛行 。他相信自己拯救了乘客,覺得自己的酗酒問題沒有大礙,無關這場空難。老友查理安德森,身為工會代表,接手他的案子,優秀而正直的律師藍休也來幫忙,搞笑的朋友哈林梅伊也伸出援手。這段期間,魏德克邂逅了妮可,一位和他同病相憐的女孩。這個命運乖舛的攝影師,最後走出藥物濫用的陰霾,成為魏德克的救贖,但前提是魏德克得自己認清真相。

《機密真相》是令人心碎的故事。一位英勇機師化解空中危機,並在自我辯護的過程中,發現自身的良知與勇氣。

【關於電影】

派拉蒙影業即將發行懸疑片《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飾演機長魏德克。魏德克飛行經驗豐富,奇蹟似的化解空中危機,讓飛機安全降落,機上乘客幾乎全數生還。後來魏德克成為全民英雄,但隨著案情深入調查,疑點愈來愈多,到底誰是罪魁禍首,到底機上發生過什麼事。派拉蒙影業推出電影《機密真相》,導演羅勃辛密克斯。製片有帕克斯沃爾特、羅莉麥當勞,以及導演羅勃辛密克斯本人、史蒂夫史塔基、傑克瑞普克。執行製片伽利藍馬汀。原創劇本出自約翰蓋亭之手。攝影指導唐柏格斯。美術設計尼爾森科斯塔斯。服裝設計露易絲佛格利。特效總監邁克爾蘭特瑞。視覺特效總監凱文巴利。剪輯耶利米歐德里斯科。演員有丹佐華盛頓、唐奇鐸、凱莉蕾莉、約翰古德曼、布魯斯葛林伍德、梅莉莎里奧、布萊恩傑瑞提、塔瑪拉圖尼、娜丁維拉茲蓋茲、詹姆斯巴奇戴爾。金獎演員丹佐華盛頓,以及金獎導演羅勃辛密克斯首次合作,就獻給《機密真相》。這幾年,導演羅勃辛密克斯專攻動作捕捉技術,執導不少好片,這次為了《機密真相》,重返他最擅長的真人實景拍攝。

【電影 機密真相 資料由 U.I.P 影業 電影公司提供】


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看到一架飛機,低空飛過,會不會嚇一跳?或許你會覺得這很正常,但是,眼前的這架飛機是倒著飛呢?

若要說這是一部英雄電影,那麼誤會就大了,其實,關於空難,以及調查事件的經過,都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如果你想看空難有多逼真,法院對峙有多激烈,真相調查的危機有多強烈,那可千萬別來看這部片,因為我可以預見,抱著這種心態來看的人,走出戲院時,一定會大聲的幹譙,因為事發經過,以及事件調查,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機師他還有沒有人性?

丹佐華盛頓是一個極為優秀的演員,不管是費城的律師,時空悍將裡的警察,人骨拼圖裡殘而不廢的警探,到近期奪天書及的煞不住,角色的變化和多元,在在令人讚賞,他也是第一個讓我覺得黑人男星演正派角色有說服力的人,或許是眼神吧,總讓人覺得誠懇,但是演出一個品性不及格的機師呢? 我居然也被說服了,這個角色,我想,很多人的隱性性格之中,都會有這個角色的成份存在,只是當面對外界而顯之於外時,會習慣性的把自己不堪的那一面隱藏起來,就像電視機前的觀眾都只看到丹佐華盛頓努力將飛機儘可能安全的降落,卻沒看到他酗酒、吸毒的那一面,他也許有著十分高超的技術,能在其它人無法承受的情形下,讓飛機停下來,但是卻仍然有著潛在的危險,因為他酗酒、吸毒後才去開飛機.....

或許是他太不自愛了,才造成夫妻失和離異,連兒子都不願意搭理他,因為他永遠都渾身酒氣,誰又知道他會在那個時間突然出錯呢?

連在醫院中結識的病友(還是該稱為癮友,同樣都有成癮的症頭),都想要離開他。

面對真相,丹佐華盛頓由一開始的全盤否認,到最後在聽證會上承認自己酗酒、吸毒,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終於承認,我想再多的文字敍述,都比不上進戲院裡去看看丹佐華盛頓的眼神,那裡面包含了太多的複雜情感,他糟透了的人生,卻在鎂光燈下閃耀著英雄的光芒,這是一個極為諷刺的新聞事件,卻也是一個小人物自省的人生,當他願意承認這一切,他的兒子也終於願意承認他這個父親了。

這個故事沒有大悲大喜,也沒有讓人驚訝的特效,當然不會有3D,但卻有著實的劇本,紮實的演員,再加上導演的功力,這部片雖然有部份會讓人覺得小悶,但仍然是一部值得推荐及省思的電影,但是話說回來,看著片中的約翰古德曼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來,現在販毒的人都這麼陽光嗎? (誤~)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