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 / Forever Love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 2013-02-27


導演: 蕭力修
演員: 王柏傑、藍正龍、安心亞、天心、侯彥西、龍劭華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
代理公司:山水國際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輕鬆喜劇

rest (317×450)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

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

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電影 阿嬤的夢中情人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 / 宝米數位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這一曲思慕的人,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電影中也不斷的唱這首歌喔~

 

早期的台語電影以及歌曲,可是相當的火紅,而且創造力是源源不絕,許多天馬行空讓人意想不到的發想,都在電影及歌曲中透露了出來,但可惜因為時代背景,扼殺了台語電影以及歌曲的生存空間,以致於漸漸式微,但是在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我彷彿又看到了那個時代的創意。

rest (450×299)

在這部電影中,也有重現一些北投的風光,但是一看到王柏傑在這樣的場景中演出的戲碼時,讓我好想把他的頭給巴下去~~

rest (450×299)

我知道廖峻很會演戲,但是這部片中,藍正龍的演出之放得開,也頗讓我驚訝

台語電影也有間諜片喔,紅面鬼,離係梅花地鬼呼? 哈~~~~ 安心的口音好可愛啊!!

rest (450×299)

以往對安心亞的印象,就是一個只會傻笑的宅男女神傻大姐,演戲嗎? 不知道耶,從沒看過,不過,這部片中,她的表現很討人喜歡,雖然我也是個女的,但安心亞好可愛,連我也喜歡他了.

 

這部片的配樂,我很喜歡,跳出了現在台語歌的苦情窠臼,意外的討喜,這部電影配樂由是MUSDM所製作!<<---很明顯這一句是廣告,沒辦法,誰叫我喜歡~

 
電影透過現代老人龍勏華及沈海蓉的現在生活,以及和孫女講述過往的故事,帶出了台語片的興盛時代,而看盡了繁華,在台語片最風光時辭世的導演,應該是最幸運的了吧,看著電影中重現早年的拍片現場,雖然沒有大成本大製作,但是土法鍊鋼的創意,令不少人笑倒,那個大月球,就讓我一度笑到肚子痛,哈~ 雖然最後的結局個人覺得有點太過刻意,彷彿在說著阿嬤在開始出現老人痴呆的症狀後,可以在遺忘阿公後,看著電影卻又再想起來坐在旁邊的是她的情人,這一段我有點介意,還有孫女的演出有一點太匠氣,除了這二點讓我有些不大喜歡之外,整部片可以說都讓人十分的開懷,過年會推荐那一部電影,我會推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咦~ 不是過年檔期嗎? 為什麼不是? 為什麼不是? 為什麼不是?)


ps. 看完電影別太急著走,片尾的早期台語片是片花喔,而且,想知道"仙桃牌通乳丸"的廣告由來嗎? 別走別走,一定要看完片花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