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丈量世界 / Measuring the world
片長:123分
上映日期: 2013-02-01

導演: Detlev Buck
演員: Florian David Fitz、Albrecht Schuch、J
發行公司: 絕色國際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劇情寫實




★德國20年來最暢銷的小說,刷新自二次大戰後文學銷售新記錄。
★《出版趨勢》調查全歐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全球銷售突破六百萬冊,版權售出40國!
★誠品、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2013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原著小說。

揭開山脈、星空的真相,需要的是一枝筆還是一支船隊?
天才遇上頑童,奇怪的人性冒險即將啟航你是否有足夠的好奇心,來挑戰你的世界?

十八世紀末,兩位德國青年分別以自己的方式「丈量世界」。
一位是探險家亞歷山大‧封‧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 1768-1859),
一位是數學家暨天文學家卡爾‧費德烈‧高斯(Carl Friedrich Gauß, 1777- 1855)。

洪堡親赴原始森林,深入奧利諾科河,以身試毒,計算土著身上的頭蝨,
探勘洞穴,攀登火山,經歷千驚萬險,目睹海怪出沒,與食人族歡聚一堂。

高斯自小天賦異稟,不需要離開家門,卻能證明出空間是曲面的。
他少了女人就活不下去,卻在新婚之夜為了要記下某個靈光閃現的公式而跳下床。
洪堡被譽為「哥倫布第二」,高斯被認為是自牛頓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天才。

一八二八年,兩人年事已高,同享學術盛譽,而且還各有各的一點臭脾氣。
兩人首次在柏林碰面,但高斯人還沒離開馬車,卻已捲入拿破崙戰敗後混亂不堪的德國政局。
兩位天才的頂尖對決!一場精采絕倫的世界冒險!

【電影 丈量世界 資料由絕色電影公司提供】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究竟那一個才是求知的好方法,我想這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可以秀才不出門而知天下事,有的人可以行遍天下,到處探索世界及蒐羅各式各樣的物種,不管那一種,都是好方法。


放這張劇照,是因為中間背景的骷髏實在是太有喜感了


牙痛,請記得看牙醫, 雖然那個時代的牙醫只會亂拔牙.....


把妹時,詳細解說數學原理,顯然不是一個好方法,果然一回頭,身後都沒有人了


有錢人的行萬里路,辛苦的都是別人,自己2手空空,遊山玩水,咦~ 我好像放錯重點了


太過寒冷,也會讓人產生幻覺.


這部片雖然也有床戲,還有野地...咳~~ 但是,還是一部嚴肅的電影,一如德國人給人的印象一般.


當二位主角年歲已高時,再度聚首,早已不復當年。

我個人並沒有看過這個故事的原著,但是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想,電影為了上映,會刪減掉許多的部份,也為了配合放映時間,以及希望有更多人來看這部片,會犠牲掉一些細節,再加上有許多關於數學,以及各地的民俗風情,在電影中都只是一語帶過,書中的世界,應該會比電影更迷人。



很多朋友都給這部電影好評,但其實我個人並不太喜歡這部片,高斯在上課時,應該很有衝突的課堂,下課後高斯被同學圍堵霸凌,以及亞歷山大和母親的對話,還有和兄長的矛盾,都只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這讓我錯愕了,或許這只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所以輕輕帶過? 而在食人族的幫助下生活,在妓女的床上尋找真理,看過了前面的故事,可以想見在這部電影中會如何的輕描淡寫,也許是我們習慣了好萊塢式的灑狗血,反而對這種平淡的真實無法領會吧!



傳說,拔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秃頭,你相信嗎? 不信嗎? 那就別相信制服可以防瘟疫,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