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 Margin Call
片長:1時47分
上映日期: 2012-09-21

導演: J.C. Chandor
演員: 凱文史貝西、保羅貝特尼、傑瑞米艾朗、柴克瑞恩杜、黛咪摩爾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紐約一家投資銀行的菜鳥分析師發現公司的財產評估有漏洞,使得公司面臨超大風險,甚至導致破產。當這驚人發現讓公司的所有高層連夜舉行會議,會議決定以極低的價格拋售債權和股票。

高層深知這些決策將為金融界帶來極大的危險,但他們無所畏懼,也不知羞恥。公司內層層的組織,所有的交易員「做就是了」,良心與正義全都放一邊;第二天股市一開盤時,就拋出所有的「不良資產」,公司風險降低,但所有的投資人的血汗錢將血本無歸。人性在這一場金錢戰爭中,是否得以勝出?還是金錢前面,人生海海,良心只要放一邊就好?

【電影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或許很多人會有疑問,我會不會看不懂,放心吧,這部片是娛樂電影,又不是教學片,不必非得要有什麼專業知識才能看得懂,因為,他是拍給普羅大眾的人看的,能懂得其中的金融操作的又有幾人呢? 所以就放心看吧,重點不在交易內容,而是人性啊!



就像凱文史貝西對著他手下的員工說,你知道我看不懂,哈~ 沒錯,有幾個主管真的看得懂報表,都嘛是聽財務的分析,才發現事情大條了,不旦諷刺了高階主管,也諷刺了華爾街的金融單位主管們.



發現了這個金融槓桿玩過頭了,那麼該怎麼辦? 向主管報告,世界金融大地震,然後自己被炒,還是默不吭聲,等著世界金融大地震,公司嚴重虧損,然後自己一樣被炒,好像那一種,對自己來說結局都一樣,在這個精於算計的行業,你會怎麼做? 



最早發現這個狀況,但是一樣被fire掉的主管,離開時只對當時的部屬說了一句:小心點。而這個角色,也活生生的把一個為了錢而屈服的面相演了出來,被主管要求回頭到老東家公司坐著,啥事也不作,只要坐著就好,可以一小時領個一百多萬美金,不然,退休金、社會福利金、醫療保險等等,都會作罷,那麼,你回不回去,雖然回去了,只是讓那些主管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安排好一切,至於他人死活,講白話一點,關我屁事.


當人們站在高處往下看時, 不是擔心會掉下去, 而擔心自己會往下跳


一場對營業員的精神喊話,明明是死的可以說成活的,"業務嘴湖磊磊"真可以說是最佳代言人,真的說話的技巧很重要,話術要學好啊~


我會留下來不是因為你這番話, 而是因為我需要錢, 天啊, 怎麼這麼多年了, 我還是需要錢,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寫照吧.....


片中漫延出來的氛圍很精彩耶,就像這2位主管進了電梯,仍然在不斷的討論著這起即將發生的風暴,而卡在二人中間的清潔婦,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台詞,但是在這一幕當中,因為有她的出現,而增強了緊張感,雖然從頭到尾她臉上都掛著溫和的微笑,但是那抹笑容之中,似乎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感受,這或許也只是我的異想而已.


望向遠方,世界仍然在動,金融市場仍然在run,不同的是,有人會破產,有人會想不開,有人能明哲保身,有人能適時抽腿,也或許有人能從中獲利,但是,犧牲掉的,全都是最基層的工作人員啊!! 看完這部片後的感想就是:繼續 挖洞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