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風雲男人幫 / THE GANGSTER SQUAD
片長:113分
上映日期: 2013-01-11

導演: 魯賓弗萊舍
演員: 喬許布洛林、尼克諾特、西恩潘、艾瑪史東、萊恩葛斯林、勞勃派區克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1949 年洛杉磯,布魯克林出生的冷血黑幫頭目米基柯恩(西恩潘 飾)在當地鎮上經營秀場,從藥物、槍枝和賣淫業中獲取非法報酬,只要他一有行動,芝加哥以西的電報線就會變得忙碌,而他為非作歹的靠山不僅有他雇來的殺手或打手,還有在他控制下的警察和政客,他甚至不怕招惹最勇猛、強硬的街頭警察,也許他的唯一死對頭就是由隊長約翰歐馬拉(喬許布洛林 飾)和傑瑞伍特斯(萊恩葛斯林 飾)帶領的洛杉磯警局祕密小組,而這小群人想聯手摧毀柯恩的世界。

《風雲男人幫》由魯賓弗萊舍(《屍樂園》)執導,多彩多姿地重述一則真實故事,關於洛杉磯警局如何想盡辦法從史上最危險的黑手黨老大之一手中奪回這座新興城市。主要卡司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喬許布洛林(《自由大道》、《真實的勇氣》)和萊恩葛斯林(《我的左派老師》、《藍色情人節》)飾演洛杉磯警局隊長約翰歐馬拉和傑瑞伍特斯;奧斯卡獎影帝西恩潘(《自由大道》、《神秘河流》)飾演真實的黑道首領米基柯恩;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尼克諾特(《苦難》、《潮浪王子》)飾演洛杉磯警局局長「威士忌比爾」帕克;以及艾瑪史東飾演葛莉絲法拉戴,是柯恩的情婦及伍特斯感興趣的對象。

編劇是威爾畢爾(電視影集《靈書妙探》),改編自保羅利伯曼(Paul Lieberman)所著標題為《匪幫傳奇》(Tales From the Gangster Squad)的系列文章,製片是丹林(《福爾摩斯》)、凱文麥柯米克(《幸運符》)及麥可塔德羅斯;執行製片則是保羅利伯曼、魯賓弗來舍和布魯斯柏曼。

其他卡司包括勞勃派區克(《硫磺島的英雄們》)飾演麥斯肯納德警官,是巡邏奧維拉街(Olvera Street)一帶的鐵腕警察;麥可潘納(《世界異戰》)飾演肯納德的熱心夥伴納維達拉米瑞茲;喬凡尼瑞比西(《阿凡達》)飾演警力中的電子專家康威基勒,他樂於一面替兒子修理單車、一面修復實驗性的軍事等級設備;以及安東尼麥凱(《命運規劃局》)飾演柯曼哈里斯,是愛耍弄彈簧刀的警察,很自豪負責巡邏本市發生最多犯罪行為的區域之一。

幕後製作團隊包括跟導演魯賓弗來舍長期合作的製作設計麥赫阿莫和剪輯艾倫包姆加登(《驚魂半小時》、《屍樂園》);以及奧斯卡獎得獎攝影指導狄昂畢比(《藝伎回憶錄》)和奧斯卡獎提名服裝設計瑪莉索佛(《真實的勇氣》)。

 

【電影 風雲男人幫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散場時,走在前面2位小姐不停的熱烈討論著,我走過她們身旁時聽到她們在說,西恩潘演得不夠壞,不夠壞嗎? 一開場,西恩潘就主持了一場《車裂》酷刑,只因為別人擋了他的財路,這樣還不夠壞嗎? 蹲在路邊的2隻野狗,在等待著等一會兒有新鮮死人肉可以吃,這樣表示出來的場景,難道不夠壞?不是一定要自己動手,演得齜牙裂嘴的,才叫壞,那種由眼神透出來的冷酷,教唆指使他人動手,只因為自己不想動手,這就不壞嗎?

早些年的黑幫一直都很囂張,或許這也是我們所接收到的訊息,在默默的潛移默化我們的印象,但是不管是不是真實事件改編,總之,我想"千萬別讓黑道治國啊"就是這部片所要傳達出來的意念吧,用商業手法來包裝,再加上票房明星的加持,想不賣座都難啊.

有朋友在問我,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我只回答:碰碰碰,搭搭搭,乒乓乒乓,The End。哈~~不要K我,前面很老梗,後面就一直不停的打,不停的打,不停的打,不管是開槍,還是揮拳,就一直不停的打,但是整個節奏很明快,配合上音樂,一些打鬥戲也都落在音樂點上,相信還是可以討好到不少人。

但是說實話,我只是想看西恩潘,雖然他年紀也不小了,但是演出一個黑道大哥,還是相當稱職,但是縱觀全片,主戲並不在他身上,而是在那幾位反黑小組的成員身上,看著他們的打靶練習,我彷彿看到了西部片的風情,而一些街道及市區,呈現出了一場"鐵面特警隊"的風格,而片尾反黑小組要進攻的那棟大樓,不知為何,我立刻連想到"全面突襲",啊.... 這是怎麼回事?


為本片唯二女性要角,艾瑪史東沒有變成花瓶,還是很搶眼.


而另一位演大肚婆的女演員,戲份不多,表現同樣搶眼

雖然說片中也有一些個人覺得不是很合理的地方,但是以一部黑幫電影來說,這部片還是合格了,光看那一場西恩潘把自己的小嘍囉鎖在電梯裡,放一把火,真是壞人嘴臉啊,而在中國城的一場爆炸,畫面的銜接極富有張力,尤其是畫面帶到躺在地上的屍體,女人哭泣著摸著躺在地上男人的臉,雖然這一段只有背景音,沒有哭聲,但是卻可以讓人跟著難過了起來,雖然我回答朋友的問題很簡潔,幾乎什麼都沒說,但還是會推荐這部片,給愛看電影的朋友們。

話說回來,為什麼片名要叫"風雲男人幫"啊?我一直都沒搞懂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