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夢遊大都會 / Cosmopolis
片長:109分
上映日期: 2013-01-11

導演: 大衛柯能堡
演員: 馬修亞瑪希、茱麗葉畢諾許、珊曼莎莫頓、羅勃派汀森、保羅賈麥提
發行公司: 威望國際CATCHPLAY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2012坎城影展正式入選競賽影片
★《暴力效應》《黑幕謎情》異色怪誕國際名導大衛柯能堡驚世駭俗新作
★改編自美國四大名家唐德里羅「時代雜誌100大小說」《大都會》
★《暮光之城》系列當紅偶像男星羅勃派汀森挑戰演技轉型代表作
★茱麗葉畢諾許、珊曼莎莫頓、保羅賈麥提等奧斯卡陣容演技派跨刀演出

對於28歲的億萬金童艾瑞克(羅勃派汀森 飾),華爾街就是他的王國,某天他乘坐著加長型轎車橫越曼哈頓,到他唯一光顧的理髮店剪頭髮,然而,當他深感受到幣值起伏壓力威脅時,看似稀鬆平常的這一天,卻意外演變成一趟如同「奧德賽」史詩般的奇遇夢遊,隨著他在路途中的奇人異事和超現實景象不斷冒出,他的世界也開始分崩離析,人生始終安逸的艾瑞克,終於首次面臨極度恐慌的危機,人類未來世界的怪異詭譎,全部濃縮在這荒謬離奇的24小時旅途中。

【電影 夢遊大都會 資料由威望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我想,這部片應該要讓對哲學有興趣的人來看才對,因為男主角一直在問為什麼? 為什麼機場叫做機場,為什麼車子不能叫做辦公室,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男主角的疑問好多,到了晚上,加長型禮車都到那裡去了?你能夠保證系統不會被入侵?balabalabala~~~ 一直不停的在發問,也一直不停的問自己....

如果沒有強大的耐心和興趣的話,就應該會像觀影之中的觀眾,慢慢的有人陸續離場,原因是什麼呢? 大量的哲學探討辯論,以及固定的場景,應該是最大的殺傷力吧,就像在看政論、財經節目一樣,大量枯燥的對白,會讓大多數人無法集中精神,再加上大多數場景都是在一台加長型禮車上,只有玻璃窗外的世界會有變化,但是,對身處在車上的人,應該會覺得視野不錯,但是讓觀眾透過電影鏡頭來看窗外的變化,是不是太為難我們了啊?

個人沒看預告和簡介就跑來看,看到茱莉葉畢諾許出現時,我還真的有嚇一跳,一開始我還沒有認出來,只看到一個女人在叫床,呃~~ 在車上還是應該說叫車?那..... 我以後要怎麼叫計程車啊?不能簡短縮寫了啊,哈~ 等到畫面拉開,二個人分開了,我熊熊發現,這個在叫車(床)的女人,就是茱莉葉畢諾許,然後在這樣一番翻雲覆雨後,二個人又開始談論男方結的婚,很典型的2個富豪聯姻,然後又談論起想要採購藝術品之類的,這裡又是同樣大量的對白,我在想,如果要我來背這麼大一堆台詞,必定死掉不少腦細胞...

只不過是要剪個頭髮,要從白天開車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是走不到理髮店,等到晚上,入夜了,理髮店都打烊了,才走到,雖然說前面有交代,城市裡今天有總統,有喪禮,有示威遊行,市區異常的擁塞,但是,從白天開車走到夜晚,這個城市是大到離譜嗎?

這部片充滿了大量的對白,但卻毫無減損迷幻的風格,一個冷調的感覺,以及苦悶的效果 (謎之音:是觀眾看得很苦悶嗎?) 相信喜愛這種調調的人,會很喜歡這部片子,但是不愛這種調調的人,應該就會像我看到的那些提早離場的觀眾一樣,就此一去不回頭了吧....

「我的前列腺不對稱」,哈~~ 其實我當時想到的是,這有什麼,大多數的女人胸部也是一大一小啊,天哪,我到底在說什麼?是了,我一定是在夢遊的情況下,寫好這一篇文,所以,所有的言辭若是略帶有攻擊性,那就表示,這是夢話~~~ 果然入圍坎城影展的電影,大都不是我的菜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