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隱任務 / JACK REACHER

片長:130分鐘
上映日期: 2012-12-27

導演: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湯姆克魯斯、蘿莎蒙派克、勞勃杜瓦、李察傑金斯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由紐約時代雜誌暢銷作家李查德筆下最受注目的英雄將躍上大銀幕---一位前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湯姆克魯斯 飾)的故事。

六發子彈,五名死者。在下班尖峰時刻發生的「無差別」狙擊屠殺事件,讓整座城市陷入了恐慌。但警方在幾個鐘頭內就破了案,奇怪的只有一件事,嫌犯宣稱

警方抓錯了人,接下來他只說了一句話:替我找傑克李奇來。一個前任憲兵跟這個冷血殺人魔會有什麼關聯?沒有人在乎,而且也沒有人找得到李奇,但沒想到

李奇卻自動現身,當眾人都以為案情即將出現大逆轉時,李奇卻說:我是來送他上斷頭台的!

【電影 神隱任務 資料由環球影業電影公司提供】


一宗看似沒有特定目標的隨機殺人事件,凶手在六小時後落網,所有的罪證都指向他,在法院尚未審判他是有罪時,所有的媒體及事件關係人,還有路人,都認定了他是凶手,一個看似亳無疑問就是罪犯的人,在這些完美的證據指控下,是否真的代表他就是犯人?

主角找來了阿湯哥飾演這位沒有人能找到他的主角:傑克李奇,但是會不會讓人覺得太神化了,但是原著書中的角色設定,就是除非他自己出現,否則沒有人能找到他。一個對現在政府制度失望的前軍方調查官,嗜好是隱藏自己的行跡,一開始是好玩,後來就成了習慣,這是在影射什麼呢?總之,這位傑克李奇不放過任何蛛絲螞跡,一定要查到真凶,而他也真的查到了一些讓人感覺有疑問的地方,被抓被襲擊到昏迷不醒的罪犯真的是罪犯嗎?



有一幕很有意思,當阿湯哥在和黑人警察及檢察官談話時,辯方律師出現了,原來辯方律師是檢察官的女兒,阿湯哥當時臉上的神情,頗有意思。世界上真的完美的罪證,因為完美,所以顯得不真實,因為完美,所以反而顯得可疑,因為完美,才會讓人起了疑心,就像世上沒有完美的犯罪一樣,完美的嫌犯,他真的就是凶手嗎?



在許多美式電影最後一定要來一場大戰,這部電影中也同樣安排了這一場大戰,但是,怎麼看怎麼都覺得小兒科了一點,或許這才是比較貼近真實,應該不會有人天天像魔鬼終結者一樣,拿著機關槍到處掃射吧,哈~



雖然出場的時間不長,但只要出現,勞勃杜瓦還是馬上能吸引人的目光,不會因為站在阿湯哥身邊就邊緣化,這後面的結局戲碼,我想是因為勞勃杜瓦,才讓我有精神吧.



我在看電影時,常會覺得,許多電影的開頭,劇力萬鈞很有看頭,整個氣氛營造的十分完美,但是,十分鐘,廿分鐘,頂多半小時吧,看著看著就有點兒想睡覺了,這部神隱任務,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不是說它不好看,或許是中段的節奏,讓我感覺沒有那麼緊湊,以致於感覺有點兒小悶了。題外話,看著這張海報,如果不說主角是阿湯哥,我還真以為這部片是 “約翰屈伏塔” 演的說......

 

延伸閱讀:世上真有完美嫌犯這回事嗎?-- 【試讀】完美嫌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