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王牌大主廚 / The Chef
片長:84分
上映日期: 2013-01-11

導演: 丹尼爾柯恩
演員: 尚雷諾邁克爾‧揚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阿立師(尚雷諾 飾)是米其林三星名廚,掌管高級餐廳及主持料理節目,掌聲背後,他卻受到餐廳小老闆欺壓,面臨美食評鑑家的嚴厲考核再加上分子料理盛行,他的地位岌岌可 危。阿傑(邁克爾‧揚 飾)對精緻料理超有熱忱,視阿立師為最高偶像,但他懷才不遇,只能邊作油漆工,邊發廚師夢。某日,阿立師喝了阿傑親手做的湯,力邀他加入廚師行列。阿立師 的固執加上阿傑的偏執,兩人的聯手能否解救米其林三星危機呢?

【電影 王牌大主廚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有許多的事實在認知上,或許會和電影所拍出來的劇情不大一樣,但是就一部喜劇片來說,只要不太離譜,我可以忽略它,知道什麼是米其林的星級評等嗎?如果不清楚可以去google一下,懶得去估狗的人,可以點這個連結,應該可以解答不少疑惑.



我是從終極追殺令開始記住這位演員,當年就是這部電影,也讓我認得了娜塔莉波曼,但是近來尚雷諾發福了不少,對一個六十幾歲的演員,要求他仍然要身手矯健,維持完美體態,似乎有些太過份,所以,個人覺得,這部喜劇片真正搞笑的主戲不在他身上。



這一位飾演阿傑的邁克爾楊,個人覺得他才是這部戲中負責搞笑部份的主角,一段他在廚房接受阿立師考試的片段,看他拿著紅蘿蔔貼在耳邊,然後一本正經的說,『他說(意指紅蘿蔔說):刨碎我吧~』讓全場觀眾大笑不已。



而在阿立師live show的現場,阿傑為了怕被認出來,而怪腔怪調的裝模作樣,雖然看到認識的人眼中,根本就是欲蓋彌張,雖然如此,卻反而讓這一整段充滿了笑果。



在 大廚房裡,二個人為了自己的堅持針鋒相對,而且毫不退讓,所以被開除經驗豐富的阿傑,又再一次的被開除了,但是這次不一樣,因為阿傑又被阿立師請回來了, 萬一三星掉了一顆星的話,阿立師會失去一切,而阿傑可以讓阿立師回想起自己從前對食物的熱忱,阿立師的新菜色又沒有頭緒,如果再少了阿傑,那豈不是雪上加 霜嗎?



話說這段分子食品的橋段,真的讓我看得很不舒服,如果食物分子化就是這種結果,那我還是選擇吃傳統食物就好,而且片中的阿立師和阿傑到對手餐廳去收集敵情, 喬裝成2個日本人,果然這段戲中,所有搞笑的戲碼全在阿傑身上,個人雖然覺得這段戲誇張到有點離譜,反正喜劇片嘛,雖然個人不愛這一段,但可是有人很愛呢,試片時現場的笑聲就回答了一切了。



因為主戲在二個男主角身上,所以這部片中女性的角色很不顯眼,雖然如此,飾演阿傑老婆的這位Raphaelle Agogue,在這部片中也有不少出色的演出,演出一個美麗的大肚婆,大著肚子一樣很美麗喔~



這 部戲是很典型的家庭重於一切的電影,阿立師可以不要三星級的餐廳,但是他要找回和女兒的親情,要找到愛情,很理想化,但也不能說世界上不會發生這種事,有 誰會想到當初的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會抛下一切,不愛江山愛美人,任何事情都是很難說的,在這個壓力大的社會中,想要放鬆心情喘口氣,不是去看殺來殺去的電 影,而是要看這種溫馨喜劇,才能讓人打心底笑出來啊!


看完電影別急著走,片尾還有彩蛋喔(雖然和電影內容沒多大的關聯,但還是有一點兒關係, 看看也很有意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