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雙生 I:消失的第一人稱 / The Hybrid Chronicles 1: What’s Left of Me
出版日期:2012/12/03
印刷裝訂:黑白印刷
作者:張亦雪
譯者:李怡萍
版式:平裝
頁數:320
開數:25開
EAN:9789570840599
出版社:聯經



困在一個身體中的兩個靈魂
一場驚心動魄的反烏托邦大冒險
入選《出版家週刊》今秋六大新人小說
2012年美國書展青少年小說類五大熱門新作
已售出英國、義大利、德國、法國、波蘭、紐澳、巴西、印尼、台灣等九國版權。
美國精裝版首印十萬冊 ,華裔天才少女張亦雪一鳴驚人處女作

我想哭,我想笑,
我想跳舞,我想親吻,
為了這些,我願付出任何代價
艾娃與艾蒂,艾蒂與艾娃,自有記憶以來,媽媽總是這麼叫我們……

艾娃與艾蒂的靈魂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被命運之手緊緊纏繞,
她們共享一個身體,能感受彼此的喜怒哀樂與感官知覺。
但當其他「雙生人」的其中一個靈魂都在成長過程中消失,
艾娃與艾蒂卻不像一般人按部就班,乖乖「定形」。
面對政府強制「矯正」的期限,以及成為「正常人」的同儕壓力,
艾蒂逐漸成為身體的主導者,但熱愛生命的艾娃,
仍舊想念陽光的炙熱,雨水的清涼,
她想隨著音樂舞動,想親吻喜歡的人。
然而慢慢失去身體掌控力的她,愈來愈力不從心。
直到這天,她才發現她們並不孤單,
她才發現「定形」不是唯一的選擇,
為了與艾蒂共享生命,她願付出任何代價……

【國際媒體書評和讚譽】
一個關於渴望身分認同的深刻原創故事,敘事手法精巧,文字宛如在紙頁上流動。──麗莎•普萊斯(《起點人》作者)

大膽挑戰道德議題的系列首部曲。──《寇克斯評論》

震懾人心的獨特故事,重新界定了生而為「人」的意義。──蘿倫•狄斯特法諾(「時光新娘三部曲」作者)故事中提出了身分、道德以及選擇等議題,張亦雪的故事概念原創而刺激,艾娃與艾蒂之間的深刻聯繫(艾娃不斷在「我」、「我們」和「她」之間變換的敘事觀點讓人格外難忘)以及這個社會為何執著於將雙生人「定型」的祕密也同樣饒富興味。──《出版家週刊》

困在一個身體中的兩個靈魂,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反烏托邦大冒險。──《寇克斯評論》

【以上資料由 聯經出版社 提供】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形容天人交戰時,都會用二個自己來互相對話,以此來表示內心的糾葛,人,每一個人,內心是不是都住著另一個人呢?

消失的第一人稱,書名的副標取得很有意思,我們都知道,第一人稱通常是表示"我",我消失了,那麼誰來講故事呢? 看完了第一個章節就會明白原因了.

一個人的身體裡 如果住了二個靈魂,那麼會不會錯亂,如果不止二個靈魂呢?其實在看完第一個章節時,我的確想到了廿四個比利,太多的靈魂硬要住在同一個身軀裡,想不錯亂都難,這個故事則是在說著,一個人不是只有一個靈魂,有一種人,叫做雙生人,不是雙胞胎,是一個人擁有二個靈魂,這個人種數量極多,但是我們都知道,兄弟姐妹之間,感情就算再好,也難免會吵架,萬一腦袋裡的二個靈魂吵了起來,會發生什麼事?

若是人一出生,就有二個靈魂,好處是永遠不會孤單,因為無論做什麼事,都有另一個靈魂永遠陪伴著你,但是,永遠也無法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因為始終無法獨處,2個狀況都各有優缺點,但是這在他人的眼中,是否也會覺得有那麼一丁點兒的好處呢? 當一個人在發呆時,另一個人可以做大家以為正常的行為,雙生似乎就沒有那麼糟了,但是如果二個人不能和平相處呢?別以為這上帝開的玩笑,在書中,這個狀況真的發生了。

在這裡指的雙生人,是一個群族,作者認為世界上的人,都是雙生人,二個靈魂,一個顯性,一個隱性,而在這個國度裡,因為曾經發生過雙生人無法自已取得平衡,而造成了戰爭及破壞,於是有一部份的人,主張要去除掉另一個靈魂,美其名為定型,但其實對於被扼殺的靈魂來說,這是一種謀殺。

艾蒂和艾娃就是住在同一個身體裡的二個靈魂,但是她們不願意被定型,這等於殺掉了另一個夥伴啊,在我們所處的社會中,實在是無法理解這樣的生活型態,而且在所有的媒體上,以及所有能接觸到外界的人,都開始一種大型的催眠,告訴他們雙生人是邪惡的,如果一發現有雙生人的存在,就要通報有關單位,這像不像小時候我們所受的教育:小心! 匪諜就在你身邊~ 至於媒體推波助瀾的愚民政策,又讓我想到小時候讀過的課文:台灣有個江小海,大陸也有一個江小海。是不是? 有沒有像?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隱喻極為強大,或許我們人人都有相同的狀況,不是常有人說雙重人格嗎? 太陽星座表示顯性的性格,月亮星座表示隱性的性格,也許我們人人都是雙生人啊,只是,我們都被定型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