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少年Pi的奇幻漂流 / Life of Pi
片長:127分鐘
上映日期: 2012-11-21

rest (313×450) 

導演: 李安
演員: 蘇瑞吉 ˙沙瑪傑哈.德巴狄厄伊凡甘
發行公司: 福斯
電影類型: 奇幻冒險

★奧斯卡名導 李安 最新奇幻冒險3D鉅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資料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還記得李安導演上一部電影胡士托風波嗎? 其實整部片我都像片中演員吸了大麻一樣,昏昏欲睡到神智不清,所以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最好能在心裡有個底,就像網友說的,他是李安,不是吳宇森。

cover37.jpg (640×350)

一開始的故事,真的很有李安的風格,好像不交代清楚,故事就說不下去,這一大段,也花了頗多的篇幅,所以一開始我就像在看動物大觀,或是在逛動物園。

反正,PI搭的船在太平洋上遇到了暴風雨,PI和一頭老虎單獨在救生艇上活了下來,看著看著,只能說那艘救生艇的配備真是齊全,在海上漂流能否平安,天氣佔了很大的因素,太平洋上不吹暴風雨時,真的很美,看看李安營造出來的場景,真是美到不像話啊!

anglesslifeofpi1920929125-600x330.jpg (600×330)

咦~怎麼好像我也被飛魚打到了,哈!!3D的效果在這裡呈現出來真的很逼真,個人也曾經在海上看到過飛魚,飛魚的確會劃過海面,到處亂竄,但是像電影之中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量,還真的沒有遇過,自然效果也很驚人,在飢餓不已的一人一獸面前,這種從天而降的美食,可真是太可口了,好多生魚片啊~~ 哈,而且這隻老虎真的有表情耶!不管是望著PI,還是望向海面,都好像有好多心事啊!

930750.jpg (1438×791)

看到海中出現了大量的水母時,又讓人發出了陣陣的驚嘆,尤其是當看到鯨魚由水中衝向天際時,嗚哇~~

cover.jpg (600×400)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浮島,一個全部都是狐獴的浮島,狐獴是一個十分友善的動物,在這裡,也讓PI得以有喘息的機會,而在這裡,也是讓Pi及查德帕克能夠信任對方的開始(謎之音:開始? 回:不然有誰叫老虎就像叫小狗一樣,一叫就回來啊!)。

135269070548 (600×350)

看到這一幕時,坦白說,我真的笑了,牠都不回頭看我~~別問我為什麼,去看了就知道了,雖然這一幕很感人,但我真的笑了。

EN09_004.jpg (640×400)

相關的電影訊息,其實早已在新聞媒體上披露,但是看到實際拍攝的場景,還是會很驚訝,能夠想像的出來,這樣的場景能拍出如此塊麗的奇幻大海嗎?

故事最後,是長大後的Pi在講述他的故事,講到當他獲救後在醫院,日本船公司的人來問他事發的經過,但是2個日本人都不相信他講的故事,所以Pi問他們,沒有老虎?2人點頭,沒有浮島?2人點頭,沒有香蕉?2人點頭,總之,就是以一個無法接受任何怪異事件的平凡的立場來看,他們要的,就是他們願意相信的真相,至於這到底是不是真相,我想他們也不在乎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