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人生決勝球 / TROUBLE WITH THE CURVE
片長:111分
上映日期: 2012-11-09

導演:勞勃羅倫茲
演員:賈斯汀巴薩克林伊斯威特艾美亞當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劇情寫實



《人生決勝球》由奧斯卡獎得主克林伊斯威特(《登峰造擊》、《殺無赦》)、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艾美亞當絲(《燃燒鬥魂》、《誘.惑》、《妙媳婦見公婆》)及賈斯汀(《社群網戰》、《好友萬萬睡》)領銜主演,是克林伊斯威特的長期製片夥伴勞勃羅倫茲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

蓋斯羅貝爾(克林伊斯威特 飾)是縱橫棒球界數十年的著名球探,他光是看揮棒就能分辨投手的能耐,不過即使他百般不願服老,隨著年紀增長他似乎開始走下坡,但是他拒絕在可能是他事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被換下。

然而,蓋斯可能別無選擇了,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決策者們開始質疑他的判斷力,尤其遇上全美最熱門的打擊好手即將在職業選拔賽中上場。有一個人也許能幫他,但他絕不想開口求助,那就是他的女兒米琪(艾美亞當絲 飾),是亞特蘭大一間頂尖法律事務所的重要夥伴,她就是因富有衝勁和野心才使她快速成為公司合夥人。她跟父親從來就不親近,因為蓋斯自從妻子過世後就一直不是盡責的單親爸爸,米琪認為他最愛的只有棒球。即使現在,在難得的父女相處時光,他也很容易就因比賽而分心。

在蓋斯的反對及米琪的決心下,她為了挽救他的事業冒著危及自己事業的風險,毅然加入父親的行列,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展開發掘新球星之旅。在隔了這幾多年之後,他們父女第一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花時間相處,然而兩人都有新的發現,也揭露了隱藏在他們過去的真相,並因此改變了他們的未來。

這部電影的主要卡司還有賈斯汀,飾演強尼佛拉納根,是有抱負且善於細察賽況的對手球探,並對米琪有好感。其他重要卡司包括約翰古德曼,飾演蓋斯的老友兼老闆彼特克萊;勞勃派區克,飾演亞特蘭大勇士隊總經理文斯佛里曼;馬修利拉德,飾演勇士隊的副球探總監菲利普史奈德;史考特伊斯威特,飾演蓋斯發掘的球員比利克拉克,但是目前萎靡不振;以及新進演員喬馬辛吉爾,飾演年輕的打擊好手波詹崔,他躍升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最熱門的潛力新星。其他演員還有艾德勞特、契爾 希羅斯、雷安東尼湯瑪斯、喬治懷納、詹姆士派屈克佛里特利、巴布甘頓和傑克吉爾賓。

《人生決勝球》由勞勃羅倫茲執導,編劇是蘭迪布朗。製片包括克林伊斯威特、勞勃羅倫茲和蜜雪兒威瑟勒,執行製片是提姆摩爾。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湯姆史登;製作設計村上詹姆士;剪輯蓋瑞羅奇和喬伊考克斯;以及服裝設計黛博拉哈潑。



【電影 人生決勝球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時代在變化,在進步,工業科技也在不斷的演進,幾十年前,也許我們還沒法想像,我們可以拿著手機上網,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幾乎人手一機,停下來沒事時,就會拿出手機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聞,有沒有什麼新訊息,這些情形,在老媽的眼中,簡直是無聊透頂,但是老爸的接受度很高,現在也會拿著5"大的手機在滑啊 滑! 拿5"是因為老花眼,呵~ 



但是有沒有想過,不管科技再如何的進步,為的是什麼,方便帶給人們更便利的生活,電腦也是一樣,當我們習慣用數據來說話時,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還會有變數發 生?因為人是個最大的變動因素,數據再如何的完善,一旦加入了人的個性之後,就會產生出許許多多的不確定,就像在電影之中的年輕球探,利用電腦來分析數 據,不能說他錯了,畢竟電腦還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但是,球探找的球員必須要有未來的可發展性,未來~ 沒錯,電腦可以分析已知的資料,但是在預測未來的發展性上,未必如此的準確與可靠,球探在球場上看到的,不是一堆數字,而是球員的球技,心態,抗壓性,以 及是否能有成為明星球員的可能性,這些,電腦做得到嗎?



在人生決勝球中,克老爺就是會在球場看球員表現的球探,對他來說,電腦上的數據,只是一堆數字,他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心去感受每一場球,好來做出最佳判斷,而且在電影中的結果,他也是對的(主角嘛)。



但是這部片就只有在講棒球嗎?當然也少不了親情這一塊,而且劇中還安排了艾美亞當絲來演他女兒,有女傳承衣缽,而且還挖掘出一個天才球員,果然現場看球才準確啊,呵~ 這也是我以前向來喜歡在現場看球賽的原因,電視轉播雖然方便,而且都可以鉅細彌遺的把一些精彩畫面重播,但是電視畫面無法轉播出現場的熱血,在球賽現場看球,還是最爽的啊!!



看完這部電影,我只想說,好久沒聽到鋁棒那清脆的打擊聲了,當電影中第一個打擊聲出現時,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牽著爸爸的手進球場,嚼著花生米配可樂,耳邊儘是鋁棒那清脆的打擊聲,鏘~~~~ 走吧! 一起去球場看球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