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位在台北市南邊的公館,大家有什麼印象嘛,是文教區,是學生族群的群聚地,還是特色書店多? 這次公館又有活動了,秋天來了,記得也來公館逛逛喔!這次所參加的商圈遊逛路線導覽團活動,是由“臺北市商業處”所舉辦的『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



先到報到處領取簡介



這回公館的活動,簡介做得還挺完整的



出發之前,先來張合照.



第一站,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當天在園區內還有活動,所人園區內人潮洶湧啊.



因為人太多,我們也沒有怎麼多逛,只在文化中心內先參觀一下。



中心內的擺設和先前剛開館時的擺設有些不一樣,這些花布豬,真的很可愛,也是先前我來參觀時沒有的.



第一次來時,這個地板上投影的畫面,還不同步,現在都同步了,但是其它地方,我就沒有再去看了,因為人太多,想看看園區內的其它設施,可以參考一下我這一篇:分享 --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半日遊(2個半日遊),呵~這是住得近的好處,沒事可以常來逛.



在文化中心的對面,是劇場館,沒走進去,但是正好看到有表演人員出來,真的很熱鬧,這位小姐的扮相,也挺漂亮的。



離開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我們來到了色彩鮮明的"晶晶"生活廣場



看到入口的這張海報,呵~~想必心中會有些許疑問,沒錯,這間的的確確是貨真價實的同志店,裡面除了書籍之外,還有束胸精品等等,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小玩意兒,但礙於尺度,所以照片雖然拍了,但我還是沒有放上來,店內其實禁止攝影,若不是當天有導覽人員在,我們大概一定會被制止的吧.



書籍雜誌,還是佔了大多數的枱面



走到這兒,竟然發現洗手間是採用透明玻璃,是有沒有這麼open啊,呵~~ 放心,在右手邊有一塊不透明的布簾,真要上洗手間的話,拉上就可以了。



離開了晶晶,我們來到公館最明顯的地標:水源市場,水源市場裡除了生鮮類之外,還有不少小吃攤,不管是炒麵炒飯、自助餐,還是板條,剉冰,這裡都可以找到,我自己每回來東南亞看電影時,都會到公館吃個飯,而水源市場裡的小吃,既平價又美味,真的是最佳選擇,但可惜當天到的時間不湊巧,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沒有營業,所以也沒有拍照,只有下回再來了.



瞧瞧這琳瑯滿目的物品,想要找什麼小零嘴,想得到的,這兒幾乎都有,連沒想到的,在這裡都可以發現喔



想要吃新鮮的蔬果嗎?可別忘了,這兒可是市場喔,市場裡多的是蔬果啊,瞧瞧這畫面,多可口啊。



在台北居,大不易,但如果你在公館附近,別忘了來這兒逛一逛,一把菜十元,有沒有很划算啊?



看著看著,若非我沒有馬上回家,還真想帶一包回家。



走到二樓,看到不少生鮮肉品,而最吸引眾人目光的,是這一家"新佳豐食品"



老板娘十分好客,看到我們一群人,當場就拿出招牌肉乾來招待



瞧瞧這一塊,油亮油亮的,咬起來不會過硬,也不會太軟,很合我的口味。現代人為了健康都要少油,但是少了油就會太澀了,而現在正流行的肉紙,雖然好吃,但是咬起來總覺得口感不足,合我老媽的口味,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吃這一味。



同在二樓,還有一家包子饅頭店,老板是一對老夫婦,種類還挺多的,因為價格都不同,想要什麼口味的,就先問問老板,其實我在當時,好想要買些五穀饅頭回家吃。



種類很多喔!



看起來都好好吃



離開水源市場,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出發。



先前在師大因為味道極重,而被附近居民抗議的一吃獨秀臭豆腐,想知道搬到那裡去嗎?沒錯,就在公館,現在搬到了公館東南亞戲院旁的巷子裡。



門口就放著老板笑容可掬的招牌。



品嚐臭豆腐之前,先來碗米粉米粉羹吧,配上蘿蔔乾的米粉羹味兒還挺不錯的,但不知是不是味精有點兒多,嚐完總覺得一直想喝水



接著是重頭戲來了,綠色的臭豆腐,聞起來真的好臭,不然怎麼叫臭豆腐啊,哈~



吃起來又酥又脆,加上辣椒醬,特別對味,這一道,下回我去逛公館,必定會再去光顧。



老板還特別拿出獨門的綠色醬汁出來,和我們介紹一番,果然和門的招牌一樣,笑容可掬。



最後,我們來到這裡:享你好酒不見



說真的,來到這裡不點杯啤酒,還真是可惜,這裡的口味都比較重,夠辣夠鹹,想來應該都是配酒的下酒菜,口味兒都不錯,但當天要騎車,就不敢點酒來喝了,不然,還真想來一杯。



看了招牌就好想來去乾一杯,我都說我不是酒鬼,我真的不貪杯喔,但好像沒什麼人信.....
PS. 還是要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公館的範圍內,自然不是只有這幾家,個人除了時常去光顧水源市場之外,還有一些別具特色的小店,另外還有許多家體育用品店,我也常去買運動鞋之類的,再加上美食,公館還真是一個方便的好所在啊!!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