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一灘血泊中,內褲被扯下來。
她經歷了什麼樣的折磨?在這男人手裡承受了什麼樣的羞辱?

書名:少女的悲劇Fractured
作者:凱琳.史勞特 Karin Slaughter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小異文化
出版日期:2012用10月1日



內容簡介
一個慘無人道的兇殺案件,發生在最令人稱羨的家庭裡,
威爾‧特蘭特深入這個完美生活的廢墟之內,赤裸地展露其不堪的一面。

緊張萬分,令人屏息,大呼過癮

【以上資料由 大塊文化 提供】



其實我向來不大喜歡敍述型的文章,因為,如果無法寫得引人入勝,那就會讓人昏昏欲睡,曾經有一回,我站在火車上翻閱一本書,看著看著,竟然覺得眼皮開始沈重,然後本人歪了一下,書也就由椅背上滑落到地面,我歪了一下立刻醒來,馬上站好,畢竟是站著看書,如果站著看到睡著而倒下,未免也太誇張,我想說的是,枯燥的敍述帶給讀者的,是永無止盡的打瞌睡啊,雖然我撿起書來後,抬頭發現眼前整節車箱的人都在看我,眼中都帶著笑意......

但是看這本書,大可以放心,瞌睡蟲不會找上你,因為太精彩了,光看那一段母親和凶嫌的對峙,以及掙扎、到最後用盡全身力氣,殺了對方,在這一大段敍述中,雖然對白極少,大多是對於肢體動作的敍述,以及場景的變化,還有主角的內心OS,但是整段看下來卻有一種一氣喝成的感覺,就像拍動作時,一鏡到底,中途沒有人NG,也讓讀者可以一口氣讀完,精彩的筆觸,雖然是文字,卻彷彿將整個影象呈現在讀者眼前。

有看過第一集的朋友,自然對於那個有閱讀障礙的威爾印象深刻,在這一集當中,威爾自然不可能過了一集就沒有任何問題,但是要如何克服自己的閱讀障礙,如何利用自身的優勢和資源,來辦這起案件?死者已往生,活著的人才能為死者發聲,要如何揪出躲藏在黑暗中的凶手呢?

被害者會不會同時也是加害者呢?在許多時候,我們都相信眼見為真,但是時常都忘了,我們看到的,也許只是事實的一部份,而全部的真相,就隱藏在這個眼睛所見到的現象之後,同時,在受到驚嚇的時候,能有多少冷靜的判斷,會不會因為一時衝動(激動)而鑄下大錯,毁了無辜者的一生,也賠上了自己的一生呢?

其實不管是書還是電影或是其它媒介,凶殺案一向都是最能引人注意的,但是當凶案發生後,抓到了凶手就結束了嗎?或許在新聞版面上,這起事件已完結,但是在相關人士心中,卻是一個抹不去、忘不掉的印記,或許探究事件發生背後的原因,才能避免更多悲劇的發生,而已經發生了,要如何為情緒找到一個出口,也許這個傷痛一輩子都無法平復,但要適時的給情緒一個出口.

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們,大可以放心,雖然主角是同樣的人,但故事是獨立的,不必擔心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