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 / Legend of Chinese Titans
片長: 1小時20分鐘
上映日期: 2012-10-19



導演: 左宏元、李祐寧
演員: 李立群、張善為、許慧欣、王宇婕、石班瑜
發行公司:巨星影業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卡通動畫
官方網站:http://euphrosyne777.pixnet.net/blog

殷商紂王昏庸無道,覬覦女媧仙人美色,褻瀆神靈,並在大巫師費仲鼓吹之下,決定興建通天鹿臺,征伐天魔兩界。女媧娘娘決定出手懲治昏君,指派九尾靈狐化作 妖女妲己凡蠱惑紂王,加速商朝滅亡。在紂王的荒淫暴政和課負重稅下,人間生靈塗炭,百姓民不聊生,修道之人姜尚決意協助西祈將軍姬昌起義反商,還給人世間 一個平靜,一場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的戰役,就要開打……

【電影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 資料由巨星影業電影公司提供】



我想這部片所鎖定的觀眾群,一定不是我這個年齡層的人。



不知道看完預告後,有沒有覺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心中隱隱浮現一堆問號?這是電影嗎?還是學生練習的學校指定必交作業,學生趕著交作業,所以草草做了一篇草稿來交?



以封神榜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繪成卡通來搬上大銀幕,原本應該是很令人期待,但是看完預告,卻有一種不大妙的感覺,怎麼會有..... 動新聞在大銀幕上播出?這反而讓我開始有點兒想看這部電影了,哈~(我這是自虐嗎?)



散場時,一同前去看電影的高中生對我說,這比線上遊戲做的動畫還糟糕,線上遊戲的動畫做得十分精緻,可不是這種水準,讓我先把水準降低,先別用高標來看這部片,許多的畫面都很工整,工整到好像每個線條都是用尺來畫的一樣,但如果全部的標準都相同,那倒也還好,但是看其細部的一些細節,卻又不夠精緻,像是妲己靠在紂王身上時,她頭上的髮釵明明會扎到紂王,但是那時髮釵就突然少了尾端那一節,等到妲己坐正時,髮釵就又恢復正常了,還真是隨心所欲啊.



再來看看人物的動作,先前我在看阿貴的靠岸時,曾經說過靠岸讓我失望了,但是那是因為期望過高,所以才會失望,靠岸在整體表現上,已經算是及格了,但是這部 電影呢?? 人物動作都卡卡的,古代人會耍俏皮的"落"英文,我可以當它是KUSO,但是山川大地,朝庭殿堂的表現,就一直讓我感覺假到很過份,看看現在 的on line game所做的片頭,這個要求,應該算合理吧! 而最令我 不舒服的,是配音,台灣的演員,很少在聲音表情上下功夫,所以如果配音不是找專業配音員來配,而是找知名演員的話,通常都會讓我感覺格格不入,就是不管劇情演員的角色設定,他們的聲音一定會讓人覺得.....橋歸橋,路歸路,紂王不論劇情演到那裡,只要聲音一出來,我就會想到李立群的臉,這......另 外, 妲己的聲音由王宇婕來配音,全劇下來,我只覺得有一句話較為自然,其它的部份,就是在唸台詞,我太嚴格了嗎?這是動畫耶,聲音表情能不要求嗎?



狐狸精是怎麼變成妲己的,紂王是如何荒淫,女媧因何不再護佑商朝人民,西昌伯要如何面對主子起而反抗,這是這一部電影的重點,封神榜是一部長篇鉅作,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小時20分鐘內,把全部的故事演完,所以,它還有續集,是的,這部動新聞化身的電影,還有續集,哈哈哈~ 我想第一次被騙進場的觀眾,第二集還會再走進戲院嗎? 雖然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不高,但是我帶著讀國中的姪子去看,姪子居然笑得很開心,不知道是因為爆米花開心,還是因為電影好看開心.....



如果有第二集,我會不會想看?會~~當然會,因為我想看看動新聞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啊?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