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死也要畢業 / Ghost Graduation
片長:88分鐘
上映日期:2012-11-02

導演: 哈維爾魯伊斯卡德拉
演員: 勞爾阿雷瓦諾亞歷珊卓吉蒙內茲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橫掃西班牙票房紀錄,近年西班牙最賣座喜劇電影
★威爾史密斯與福斯影業已購得影片版權,將於2013年重拍好萊塢版本
★一名活見鬼的老師,如何讓死了20年的同學順利畢業?

校園陰森森 老師活見鬼
一群死了20年的少年仔 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死也要畢業!

莫德斯托是一名教師,從小只有他能看見鬼,這不只讓他花盡積蓄看精神科醫師,更因此被學校不停的炒魷魚。不過,就在他進到蒙佛特任教後,他的命運有了改變,他必須幫助五名學生通過最後的考試,順利參加畢業典禮!但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他們都是死了二十年的鬼學生!

莫德斯托如何把這種“見鬼”的能力,從詛咒變成利器?二十年的新老師舊學生代溝,演變成一場場爆笑滑稽的校園大暴走…。

【電影 死也要畢業 資料由甲上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當電影演完上字幕了,還沒有散場,我回過頭來跟朋友說,又是一部預告比較精彩的電影....



一個人能夠看得到不應該存在世界上的人,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看到有人在過馬路時,完全沒理會綠燈就衝出去了,一直到有一輛車穿體而過,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阿飄,當人和阿飄同時出現時,若沒有一個特別的點出現時,是很難發現,原來這個是人,那個是阿飄,但是只有自己看得到,別人看不到時,也是一種苦惱,因為別人看到的,是有一個人自己對著空氣在打啵,但是只有當事人明白,他眼前有一位美女,所以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當看得見阿飄的老師,走過來問路時,早已猜到他問的那位應該就是阿飄,當他走入廢棄圖書館時,在別人眼中只能看到椅子在空中飛,只能看到書本在空中一開一閤,只能看到骷髏標本自己在移動,但是在老師的眼中,卻能清楚的看到,是這幾個學生在拿書,在搬著椅子移動,拿著骷髏標本在移動,所以對他來說,這一點也不恐怖,這時驚訝的,反而是這幾隻鬼了;當然人與鬼的相處,會有許許多多的不同,何況是20年前掛掉的鬼,他們的時間就停留在20年前了,因為無法和外界好好溝通,所以許多的事都不明白,當聽到麥可傑克森死了之後,他們說了一句,難怪現在沒有好音樂了,噗~



預告片的節奏十分緊湊,鏡頭的切割也很明快,真的很典型的精彩全在預告中,但是來看看這部電影,我個人看了有些小小的失望,雖然這部片只有短短的88分鐘,但是竟然讓我看到了拖戲的感覺,劇情也很老梗,但是仍然是一部"頗有教育意味"的電影,不論如何,都要畢業,人死後有沒有遺憾?有沒有未了的心願?有沒有還沒有積壓在心中的悔恨,只有擺脫這些,才能再去投胎,很老梗,但是也是現今人們對於未知世界的想像,究竟是不是,我想只有阿飄才明白吧!

雖然很老梗,但是片中還是有不少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的橋段,像是心理醫生在看診時,鏡頭稍稍的偏移了一下,看到一個老先生脖子上套著繩子,還一邊在發脾氣罵醫生,但是醫生渾然不覺,還持續的對病人說,跟我一起說,我是Gay,噗~ 看到這裡我真的笑了出來了。



有人或許會覺得這部電影中,有太多太多早期電影的影子出現,比如黃百鳴的開心鬼系列,呵~~ 也是啦,但是每一年都會有一些沒有看過早期電影的學生走進電影院,這對他們來說,是一部好笑也好看的電影,我想不論有沒有他片的影子,能夠讓人在戲院裡笑出聲來,輕鬆的渡過沒有壓力的88分鐘,這部片就算成功了,在秋末時節,想要開心的笑一笑嗎?來看看要如何才能畢業的這幾個"死孩子"吧! 輕鬆一下,來罐波爾吧!! (咦~ 我在說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