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瘋狗綁票令 / Seven Psychopaths
片長:109分
上映日期: 2012-10-12

導演: 馬丁麥多納
演員: 伍迪哈里遜柯林法洛歐嘉柯瑞蘭寇克里斯多福沃肯山姆羅克威爾艾比蔻尼許湯姆威茲
發行公司: 威望國際CATCHPLAY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金獎名導馬丁麥多納最新黑色幽默喜劇!
★繼《殺手沒有假期》後,再次與性格型男柯林法洛攜手合作
★網羅伍迪哈里遜、艾比蔻尼許、山姆羅克威爾等多位好萊塢人氣巨星共同演出!

電影編劇馬提(柯林法洛 飾)的怪咖好友比利(山姆羅克威爾 飾)和漢斯(克理斯多福沃肯 飾),無厘頭的惡搞行徑令人不敢恭維,膽大包天的兩人竟綁架了當地黑道角頭查理(伍迪哈里遜 飾)的愛狗,此舉讓兩人身陷危命風波,連無辜的馬提也被牽連其中,究竟這三個臭皮匠,有沒有辦法搞定一個愛狗成癡的黑道角頭老大呢?


【電影 瘋狗綁票令 資料由威望電影公司提供】



二個黑道份子在一起,會聊些什麼呢? 是會聊些如何殺人? 如何動手? 如何棄屍嗎? 影片開頭的這一段,可別以為不重要,這二位黑道一直不停的在討論有那些死法,其中真的有許多玄機喔,相信愛好黑色喜劇的人,看到這一段一定會捧腹大笑,這時在二人身後,有一位頭戴紅色毛線遮臉帽的人出現了,但這二人仍然在繼續討論,討論到眼睛被射穿的爆頭死法,然後,身後的男子愈跑愈接近了,二人卻還在熱烈的討論著,頭戴紅色毛線遮臉帽的男子取出手槍,在二人身後各開了一槍,這二個黑道份子,就這麼眼睛被射穿的爆頭死去,這不就是他們方才在討論的死法嗎,哈~ 我知道人死了的時候笑,不大恰當,但是在這部電影裡,就一直不斷的充斥著這種不可能,每每都在不可能的地方,出現一個突兀的笑點,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黑色幽默,這真的是黑色幽默。



柯林法洛飾演一個很有才氣的作家,但是陷入了瓶頸,現在連個角色設定,都還沒有完成,劇本大綱也沒有,這些問題都不嚴重,嚴重的問題是,他整天都泡在酒裡,而他的好友,一個以綁狗維生的朋友,為了想幫他忙,做出了不少瘋狂的舉動,瘋子,真的是瘋子,但又瘋的很正常(說瘋子正常?我也開始不正常了),瘋子的邏輯,總是和常人不同,會有人想要復仇,跟著一個出獄的殺人犯達11年之久嗎?而且會打算在殺人犯自殺時,跟著他一起把喉嚨切開嗎?常人會覺得,這太誇張了,但是對瘋子來說,死,也不能讓殺人犯解脫,所以,你下地獄,我也一起跟著你下去,一輩子,你的背後都有我,就算下了地獄,也別想擺脫我,這真是復仇的最高境界啊!!感覺很毛骨悚然,但是配合上畫面,以及不按牌理出牌的對白,卻有一種渾然天成的幽默感,雖然切開喉嚨時,現場觀眾被微微嚇到而發出低低的叫聲,但是卻在下一秒又爆出了笑聲,這不禁又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的台詞:最高境界,最高境界啊~



槍戰一定要在沙漠裡嗎?當然不是,也有許多是在巷弄之中,但是這部片就擺明要嘲弄許許多多一成不變的好萊塢電影,喜歡在幕園,或是在沒有人煙的沙漠中拍攝槍戰,在沙漠中拍攝其實是最省事的,因為不會有太多的路人,也不會有其它的環境音,而且連雨也少,干擾最少,真可以說是拍片的天堂,所以,三位要角就跑到沙漠去了,也在這裡開始剖析劇本,台詞真的很犀利,讓我開始好奇,編劇是誰?原來編劇就是導演,雖然前次導演和柯林法洛合作的"殺手沒有假期"評價似乎不大優,但個人很喜歡,這次的劇本,更是展現了極為強大的編劇功力,劇本好,導演的功力也好,演員表現也恰到好處,讓這部片真的充滿了濃烈的黑色幽默元素啊!

我想導演應該曾經遇到過,每個人都對他的劇本有意見,所以在這部戲中,幾乎每個人都對柯林法洛寫出來的劇本有意見,也都不停的在發表各自的"高見",只見柯林法洛用他一貫的八字眉,露出了笑容,等等,他到底是在笑還是在哭,還是,他在苦笑?沒有人的眉毛,比柯林法洛更有戲了,哈~

站在不准開槍的牌子前,舉起手槍來,很諷刺嗎?哪會~這不就跟在台灣海岸邊隨處可見的"禁止游泳"的告示牌一樣,參考就好了,反正告示牌前,一定有人在游泳一樣啊~當槍戰正激烈時,雙方在槍聲之中互相駁火,但是鏡頭一轉,看到老大的那隻西施犬一派淡定的站在那裡,果然是見過大場面的老大愛犬,全場最冷靜的,就是牠了,哈~

關於這部電影的內容,我講得愈多,劇透就愈多,瘋子雖然有七個(實際上只有六個啦),但是還是別通通都說出來的好,當開始上字幕時,別急著走,還有精彩內容喔!!電影上映後,抱著兔子的人打電話來了,你為什麼沒有打上我的電話,你不是答應我了,這樣她就找不到我了,你要負責,我要殺了你,我週二會去殺你,看到這裡,真的忍不住又笑了出來,這是殺人預告嗎?沒想到柯林法洛回答,好,我下週二正好有空,哇哈哈哈~~現場笑成一團。你有空嗎?這部片12號上映,別忘了把那天空下來,讓抱著兔子的人去殺你喔!!
(哈~看完這部片,我想我也瘋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